西服如何清洗,一般西服怎麼洗,可以手洗嗎?

2021-08-03 11:13:20 字數 4659 閱讀 2455

1樓:史曉

西服通常選擇乾洗,為了保護西服的材質和款式,通常可採用乾洗和蒸汽洗的原則清洗西服。

2樓:hi咖啡

西服因為材質的問題,自己可能不會洗,需要送到專門的乾洗店來幫助你清洗。

3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一、棉料西服怎麼洗?洗滌方法和建議:

1、冷水手洗,建議洗衣機洗滌加上洗衣袋;(洗衣袋是一種機洗物時用來保護衣服的袋子)

2、棉質衣服不可浸泡;

3、不易用強性洗衣劑;

4、不可暴曬,適合陰乾,建議對折晾乾。

二、麻料西服怎麼洗?洗滌方式和建議:

1、同棉織物洗滌要求基本相同;

2、洗滌時應比棉織物要輕柔,忌用力搓洗,忌硬刷刷洗,忌用力擰絞。

三、羊毛料西服怎麼洗?洗滌方法和建議:

由於羊毛料的特質,建議最好乾洗!

男性職業裝純羊毛義大利條紋西服套裝

1、不耐鹼,應選用中性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 ;

2、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

4、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曝曬;

5、機洗勿用波輪洗衣機,建議先用滾筒洗衣機,應選擇輕洗檔;

7、夾克類及西裝類應乾洗,不宜水洗;

8、切忌用搓衣板搓洗;

四、絲料西服怎麼洗?洗滌方法和建議:

1、忌鹼性洗滌劑,應選用中性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2、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

3、輕柔洗滌,忌擰絞,忌硬板刷刷洗;

4、應陰乾,忌日曬,不宜烘乾;

5、切忌擰絞。

五、滌綸料(聚酯纖維)西服怎麼洗?洗滌方法和建議:

時尚典雅韓版女士夏季職業裝套裙

1、可用各種洗衣粉及肥皂洗滌;

2、洗滌溫度在45攝氏度以下 ;

3、可機洗,可手洗,可乾洗;

4、不可曝曬 ,不宜烘乾;

六、錦綸(尼龍)西服怎麼洗?洗滌方法和建議:

1、選用一般合成洗滌劑,水溫不宜超過45度2、可輕擰絞,忌暴曬和烘乾;

3、低溫蒸汽熨燙;

4、洗後通風陰乾;

5、熨燙溫度不能超過110度;

一般西服怎麼洗,可以手洗嗎?

4樓:河傳楊穎

西服正裝多數是麻布或樹脂麻布,可以水洗,但是為了保持平直挺括不變形,不宜用力擰用力擰絞、揉搓,注意不要把西服正裝和牛仔褲一起放入洗衣機清洗。

西服洗完後,最重要的一定就是要讓它平整,無皺,雖然市場上出現很多「免熨燙」職業裝正裝,但仍然僅限於低含棉量職業裝正裝(35%含棉量以下),換句話說,高檔西服正裝,一定是要熨燙的,而且熨燙後不變形,不變硬。

毛料西裝:

毛料西裝在收藏之前,應用掃帚或軟刷將衣服刷掃一遍,除掉塵土,以防蟲蛀。收藏時,應放些用紙包好的樟腦塊。夏季天氣炎熱,應將衣服拿出來通幾次風,方法是將衣服掛在乾燥、陰涼處即可。

西裝分類:

現代西裝出現之前,近代西方男性出席商務場合穿的套裝,有一件又長又厚的黑色外套,稱為frock coat。直至19世紀末,美國人開始改穿比較輕便、只長及腰間的外套,稱作sack suit。

這成為了非正式、非勞動場合的日間標準裝束,即使是最樸實的男性也會有一套這樣的西裝,讓星期日上教堂時穿著。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這種簡便套裝會連同背心穿著。

女性穿的現代西服套裝多數限於商務場合。女性出席宴會等正式場合多會穿正式禮服,如宴會禮服等。

5樓:光弘電子商務

如果是化纖面料的話,自己在家洗就可以,機洗、手洗都可以;如果是混紡面料,可以在家裡用手洗,西裝半乾時用熨斗熨平即可;如果是毛料西裝,就一定要送乾洗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西服的標籤上面,找到有關洗滌的注意事項,並以此為基礎和參考,進行西裝的清洗工作。

但清洗西裝的最佳方式是進行乾洗,最好不要水洗、漂白與手擰。同時,也應該注意乾洗的次數,次數過多容易傷害衣料,一年最好不要超過一次。

若不小心將西裝弄髒,先區分汙漬是水溶性、油溶性或者不溶性的哪一種,再用毛巾沾上相應的清洗劑,由內裡拍打汙漬部位,再沾少許水擦淨。

平常也應該多注意對西裝的保養,首先可以善用刷子。若西裝上有浮灰等,可以用質地柔軟的刷子直接清潔即可,建議每次穿著後都刷一次。其次使用專用的衣架懸掛西裝,保持西裝的平整性。

7樓:良苦過多

首先要看他是什麼材質的了:

一、棉的:比較好保養,穿髒就30度以下水,中性洗滌液手洗,平鋪晾乾。

二、毛料:

低於百分之四十的可以30度以下水,中性洗滌液手洗,平鋪晾乾。

高於百分之四十的,要乾洗了,因為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自己不注意洗滌方法導致縮水。

含毛量百分之九十以上,統稱為純羊毛,更要乾洗,羊毛大衣不可多洗,因為越洗越薄,一冬天洗上兩回足以,在平時穿著時,也是要穿穿掛掛,這樣對西服也好,不宜過早變形,冬天過完,乾洗完,就用衣稱掛起,加上罩帶,為明年做好基礎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西裝的正確洗滌方法

1、不同面料的西裝要分開洗。

如果是化纖面料的話,自己在家洗就可以,機洗、手洗都可以;如果是混紡面料,可以在家裡用手洗,之後用熨斗熨平即可;如果是毛料西裝,就要送乾洗店了。

2、西服不宜經常洗。

衣服的清洗期最好3—4個月清洗一次,效果較好,對面料也沒有損壞,若清洗過勤也不是太好,若衣服穿著時間很短,表面又沒有很多灰塵,可以在洗除塵土後,用潮濕輕燙,灰塵會隨水洗粘附在毛巾上。

3、西裝上的小汙漬清理方法。

西服上的塵土可用天然軟毛刷刷去,也可用寬膠帶紙(封箱膠帶)粘吸塵土,效果良好。

較輕微的塵土、油汙漬,再用溫水或溫洗滌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清洗;酒或醋漬應立即用清水洗,再用肥皂洗,如有較嚴重的塵土、汙漬、則應專業乾洗。

另外,西服洗完之後需要用寬肩衣架懸掛,不能用金屬和簡易塑料衣架,不然容易變形。

9樓:范范西裝

西服的面料由化纖組成西服也不建議去手洗。因為不管是什麼樣的西服裡邊的結構都是很複雜的,比如西服的胸部,裡邊會有一層胸襯,它的作用就是讓你的身形更加的挺括。胸襯一般由胸絨和馬尾組成。

一般西服都是採用粘合襯的工藝,如果水洗會破壞內部結構。

還有就是面料問題,一件西服的正常使用壽命都是2-3年。西服建議兩套或者幾套換著穿,穿過之後找寬一點的衣架掛起來。如果說西服有灰塵或者夏天有異味怎麼辦。

沒關係如果有灰塵拿馬毛刷清理灰塵,再用熨斗燙一下。如果有異味找乙個陰涼的地方陰乾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我家那位的西服水洗了一次還是放洗衣機裡洗的,呵呵,還不知道效果,改天幹了就知道了,呵呵

11樓:爾虞鈺

看面料了,化纖的手洗一下沒多大問題,曬乾後熨燙一下

12樓:小花你可以

可以拿到乾洗店去洗嘛、

西服怎麼洗

13樓:樂正秀英天茶

普通面料的可以手洗,純棉的或是毛料的最好是乾洗,看一下西服裡面的洗滌方法吧。

西服怎麼洗和如何保養

14樓:格仔控

一、不要連續穿同一套西服

二、一件西服上衣配兩條以上褲子

根據經驗來看,西服褲子是更容易磨損的。很多人的西服常常是褲子壞了,西服上衣還完好如新。一旦褲子壞了以後,要配相同面料的褲子就很難了。

所以我們建議一套西服應該配二條以上的西服褲子。

三、西服懸掛注意事項

西服要用專門的寬肩衣架懸掛,不能用金屬和簡易塑料衣架(容易變形)。在換季收藏的時候一定要將西服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如發現有極光出現在肩肘處時,只要用沾有醋水的軟毛巾擦拭就可以簡單去除極光,然後送乾洗店。然後套上防塵罩,放入驅蟲劑在口袋,掛於乾燥通風的衣櫃(買那種有百葉門的衣櫃最為合適。

懸掛時,應取出袋子內物品,使其盡快復原;清除塵土的汙漬。塵土可用天然軟毛刷刷去,也可用寬膠帶紙(封箱膠帶)粘吸塵土,效果良好。較輕微的塵土、油汙漬,再用溫水或溫洗滌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清洗;酒或醋漬應立即用清水洗,再用肥皂洗,如有較嚴重的塵土、汙漬、則應專業乾洗。

西服一般不適於水洗,原因是內部用襯複雜且易脫膠和造成襯布變形,致使面料不平服。久穿或久放衣櫥中的西服,掛在稍有溫度的地方,有利於衣服纖維恢復疲勞,但溫度過大會影響西服的定型效果,一般毛料西服在相對溫度為35%-40%環境中放置一晚,可除去衣服皺褶。

四、養成良好的西服穿著習慣

良好的穿著習慣對於延長西服的壽命是很重要的,如襯衣的領子和袖口一定要長出西服1cm左右,不但美觀,而且保護西服不和**直接接觸——避免**的油脂對面料的汙染。不管是西服的口袋還是西褲的口袋都不要放東西或少放(西服的口袋是絕對不能放東西),把你重要的鑰匙和鋼筆、名片夾統統放到你的皮包裡吧。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引起西服面料不正常變形的元凶。

還有一些我在之前文章中提到過!儘量減少褶皺的產生。如果條件和自我能力允許,可以定期熨燙西服。

如果沒有條件可以先把衣服掛在潮濕的地方一晚上——浴室(最好是剛洗完澡的浴室),讓纖維自我恢復,不過切忌長期掛在潮濕地。

五、西服收藏注意事項

西服在收藏前,應加以清潔處理,去除袋內物品,放置去蟲訪日劑或樟腦,平整地掛在專用衣架上,套上罩袋,方可收藏。應置於溫度較低且能經常通風的地方。要注意的是,收藏前,西服一定要通過乾洗清潔趕緊。

否則,長期放置的西服,在汙點處很容易發霉生蟲等,一旦破壞了面料,整套西服就被毀了。

西服外套怎麼洗,一般西服怎麼洗,可以手洗嗎?

回答1.乾洗 1 在汙漬上噴一些水,再倒少量的洗衣液。2 用刷子刷乾淨,然後用水漂洗。3 晾乾之後放入乾洗機進行乾洗,乾洗後用熨斗燙平即可。2.1 在溫水中倒入肥皂粉。2 把西裝浸泡在肥皂水中20分鐘,等汙漬的溶解,然後區域性搓洗,動作要輕柔。3 曬乾後燙平即可。更多2條 回答1 乾洗 乾洗主要是適...

西服應該怎樣清洗和保養,西服怎麼洗和如何保養

步驟 方法如下 一 清除口袋內的物品 回家後,立即換下衣服,取出口袋內的物品。如讓口袋內添滿東西而吊掛著,衣服很容易變形。二 經常清刷西服 塵汙是西服的最大敵人,會使西服失去清新感,故須常用刷子輕輕刷去塵土。有時西服沾上其他的纖維或較不容易除去的塵埃,可以用膠帶紙加以吸附,效果很好。三 西服簡易除皺...

西裝磨亮了怎麼洗,一般西服怎麼洗,可以手洗嗎?

呵呵,這個問題我也有。主要是經常坐椅子 手靠在辦工桌什麼的,長期下來袖子或屁股磨擦使衣服纖維壓的過平導致的油光。一般來說用 醋 可以解決,它可以恢復纖維組織。你回去先把你的西裝洗乾淨,然後準備一個小盆子,倒半盆水就夠了,適量灑進一些白醋再把一塊毛巾徹底在裡面浸溼,擰乾,蓋在發亮的地方用熨斗反覆去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