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涼山州會理縣農村人口如何購買養老保險

2021-08-03 03:33:42 字數 3247 閱讀 3176

1樓:匿名使用者

zuzigui:

你好!現將我知道的養老保險的有關情況告訴你,供參考。農業人口原可在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所購買養老保險,但領取的養老保險金相比要低許多,現在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所已撤併入會理縣社保局,若要在社保局買的話,對於農村戶口的,因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才在其他地方搞試點,據說會理社保局目前只有個體工商戶可以購買,若想在會理縣社保局買養老保險的話,可先到工商所辦乙個營業執照,再到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記證,將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和本人身份證帶到會理縣社保局就可購買啦!具體情況可到位於會理元天街的會理縣社保局二樓諮詢一下。

另外,也可到保險公司購買商業養老保險,但商業養老保險到領取年齡時,領取的養老金是固定不變的,社保局購買的養老保險,到領取年齡時,會隨物價等因素上調養老金。

2樓:2017葫蘆

其實買保險是沒有戶口區分的,只需要拿著自己的身份證到有關的保險公司與保險營銷員溝通就可以了。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將您的具體情況告訴我,我可以先為您設計乙份適合您的作為參考。或者直接找保險營銷員投保就行!

希望您早日獲得保障。

3樓:郗妃林幼白

zuzigui:!現

我知道養

保險關情況告訴

供參考農業

口原農村社

養保險所購買養

保險領取

養保險金相比要低許

現農村社

養保險所已撤併入

理縣社保局

若要社保局買

於農村戶口

農村社養

保險才其

搞試點據說

理社保局目前

體工商戶

購買若想

理縣社保局買養保險先

工商所辦

營業執照

再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記證

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

本身份證帶

理縣社保局

購買啦!具體情況

位於理元

街理縣社保局二樓諮詢

另外保險公司購買商業養

保險商業養

保險領取齡領取

養金固定變

社保局購買養保險

領取齡隨物價等素調養金

四川省涼山州會理縣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今年59歲怎麼買呢?

4樓:匿名使用者

59歲的一次性補起15年的保費然後等到滿60歲就可又領養老金了。如何買最低檔的就是1500元總共。

5樓:手機使用者

截止到2023年7月1日滿60周歲就不用交,如您59歲,就按檔交到截止月次月即可。

6樓:zhang雲淡風輕

我就是涼山越西的.我曉得是只需要買到六十歲就可以領錢咯,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學生 不知道 我離四川也很遠

四川省涼山州會理縣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有些什麼檔次?各檔次60歲後每月可領取多少? 20

8樓:匿名使用者

100--1000元加100元乙個檔共10 個檔。

100元:每月59元

200元:70元,也就是每加100元每月多11元(左右,相差也就幾角錢)

9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的標準1000元交15年領取是170元左右(不含銀行利息),以後隨著社會平均工資水平提高,基礎養老金也要隨著提高,60周歲收下交費要15年為乙個檔,如果現在是59周歲,在今年要交前14年的費,明年再交1年的費用就可以申報領取養老金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我現在56歲如果每年交1000元到了60歲,乙個月能領多少呢

農村新養老保險什麼時候可以買?在**買?

11樓:金果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是從2023年10月1日開始實施;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是從2023年7月1日開始實施。在當地社保局辦理。

參保範圍:

具有本地農村戶籍且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

所需證件:

1、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二份。

2、戶口本原件、影印件二份。

3、4張1寸免冠照(60周歲以上人員6張)。

辦理方法:

到戶口所在村委會填寫《登記表》4份,《戶籍表》2份,貼相片,並由本人簽字按手印確認。16—59周歲人員自主選擇繳費檔次(100—1000)繳費,由村街經辦人員開具收據並填寫《繳費明細表》。60周歲以上人員不需繳費,填寫《待遇申領表》2份,提交存摺影印件兩份。

12樓:

在當地社保局辦理。

養老保險參保所需資料:

1.身份證影印件兩張(驗原件);

2.近期一寸彩色免冠**一張;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

3.《檔案委託管理卡》。

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比例及金額:

1.繳費基數: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2.繳納比例:按照當年相關規定執行;

3.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納比例×12四、繳費方式及時限:

持《檔案委託管理卡》到人力資源服務中心以現金方式繳納。參保人員應一次性繳納全年養老保險金,並於每年6月20日前辦理,逾期加收利息,但最遲不得超過12月20日。繳費時間是當年基數出來後每月1—20日。

13樓:

因為不同的縣城開展時間可能有所差別。一般都是由村委或者鄉鎮代為辦理。

中間環節不會多收錢的,因為每個地區應繳的錢都是縣里有明文規定的,您可等具體政策出來後在網上查詢或直接到社保局諮詢。

到時會公示投訴**的。

四川省涼山州會理縣農村人口如何購買養老保險

14樓:斐秀梅休春

zuzigui:

你好!現將我知道的養老保險的有關情況告訴你,供參考。農業人口原可在農專村社會養屬老保險所購買養老保險,但領取的養老保險金相比要低許多,現在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所已撤併入會理縣社保局,若要在社保局買的話,對於農村戶口的,因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才在其他地方搞試點,據涪川帝沸郜度佃砂頂棘說會理社保局目前只有個體工商戶可以購買,若想在會理縣社保局買養老保險的話,可先到工商所辦乙個營業執照,再到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記證,將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和本人身份證帶到會理縣社保局就可購買啦!

具體情況可到位於會理元天街的會理縣社保局二樓諮詢一下。另外,也可到保險公司購買商業養老保險,但商業養老保險到領取年齡時,領取的養老金是固定不變的,社保局購買的養老保險,到領取年齡時,會隨物價等因素上調養老金。

跪求四川省教育名錄,跪求四川省教育名錄

四川體育局局長 朱玲 四川省教育局局長 涂文濤 至於你那個所有教育局正局的名字 估計是很難很難得到的!四川省那麼多個市,縣,鄉鎮 算下來n多個教育局局長,想全知道,很難 局長叫朱玲,副局長有劉踐,蔣顯倫 肯定你可以上體育局轉轉應該可以拿到,一般辦公室的門口都有貼他們的 你去希年華企業名錄網上看看,裡...

四川甘孜州都有哪些難忘的風景?四川省具體有哪些市

新都橋。新都橋是令人神往的 攝影天堂 地處在公路318國道南 北線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詩如畫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線,無垠的草原,彎彎的小溪,金黃的柏楊,山巒連綿起伏,藏寨散落其間,牛羊安詳地吃草 川西的平原風光美麗地綻放。這,就是新都橋,令人神往的 光與影的世界 攝影家的天堂 新都橋又叫東俄羅,是乙個...

學籍在四川省戶籍在山西省參加了四川省的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可以在山西省參加嗎

在四川參加筆試並全部科目合格之後,可以回戶籍所在地山西參加資格證面試。山西省2017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報名公告 2017年下半年山西省教師資格證面試物件 符合我省筆試報名條件,參加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筆試各科成績均合格且在有效期內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 的考生,方可在我省報名參加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