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帝國主義列強統冶世界的新秩序為

2021-08-03 03:09:04 字數 2054 閱讀 7099

1樓:義綺波

凡爾賽-華盛頓體系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英國、法國、美國、日本等戰勝國通過巴黎和會及華盛頓會議建立的帝國主義和平體系

凡爾賽體系的建立

對徳合約簽訂後,協約國又相繼同奧地利、保加利亞、匈牙利、土耳其等簽訂了合約,這些合約連同《凡爾賽合約》,構成了所謂的凡爾賽體系,調整了帝國主義的國家在歐洲、西亞、北非的利益衝突

華盛頓會議和華盛頓體系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美國經濟實力迅速膨脹,從戰前的債務國變成世界上最大的債權國,大力擴充海軍。同時,日本趁機在中國和太平洋地區擴大侵略勢力,同美國早太平洋地區利益發生了嚴重衝突,也威脅到英國在東亞的利益。為了爭奪世界霸權,美、英、日三國掀起了海軍軍備競賽。

為了緩和他們之間的矛盾和重新瓜分太平洋地區的勢力範圍,2023年到2023年,美國發起召開了華盛頓會議。參加會議的除了美、英、日外,還有中、法、意、比、荷、葡等有關國家。

在華盛頓會議上,有關國家簽訂了《四國條約》、《五國海軍條約》、《九國公約》,這些條約調整了它們亞洲太平洋地區的利益衝突,這些條約構成了所謂的“華盛頓體系”。美國是這次會議的最大受益者。

2樓:love本色

凡-華體系(凡爾賽-華盛頓體系)

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帝國主義是怎樣確定統治世界新秩序的?**

3樓:

學術**是某一學術課題在實驗性、理論性、**性上具有的新的科學研究成果、創新見解和知識的科學記錄。學術**也是某種已知原理應用於實際上取得新進展的科學總結,用以提供學術會議上宣讀、交流、討論或學術刊物上發表,或用作其他用途的書面檔案。學術**就是用系統的、專門的知識來討論或研究某種問題或研究成果的學理性文章,具有學術性、科學性、創造性、學理性。

按寫作目的,學術**可分為交流性**和考核性**。

學術**是對某個科學領域中的學術問題進行研究後表述科學研究成果的理**章。

學術**的寫作是非常重要的,它是衡量一個人學術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標誌。在學術**撰寫中,選題與選材是頭等重要的問題。一篇學術**的價值關鍵並不只在寫作的技巧,也要注意研究工作本身。

在於你選擇了什麼課題,並在這個特定主題下選擇了什麼典型材料來表述研究成果。科學研究的實踐證明,只有選擇了有意義的課題,才有可能收到較好的研究成果,寫出較有價值的學術**。所以學術**的選題和選材,是研究工作開展前具有重大意義的一步,是必不可少的準備工作。

學術**,就是用系統的、專門的知識來討論或研究某種問題或研究成果的學理性文章。具有學術性、科學性、創造性、學理性。

基本類別

按研究的學科,可將學術**分為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每類又可按各自的門類分下去。如社會科學**,又可細分為文學、歷史、哲學、教育、政治等學科**。

按研究的內容,可將學術**分為理論研究**和應用研究**。理論研究,重在對各學科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的研究;應用研究,側重於如何將各學科的知識轉化為專業技術和生產技術,直接服務於社會。

按寫作目的,可將學術**分為交流性**和考核性**。交流性**,目的只在於專業工作者進行學術**,發表各家之言,以顯示各們學科發展的新態勢;考核性**,目的在於檢驗學術水平,成為有關專業人員升遷晉級的重要依據。

一戰後,帝國主義列強建立了怎樣的世界"新秩序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4·宜抄昌)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戰勝bai國通過巴黎和會和華盛頓會議對

du戰後的世界zhi做出了安排,形成了新的國dao際關係體系。這個新的國際關係體系稱為凡爾賽——華盛頓體系。

(2019·鄂州)現準備推送一期專題:凡爾賽——華盛頓體系。可以放進專題資源包的是:**:《德國為什麼被排除在巴黎和會之外》、檔案:《九國公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後,大英帝國徹底衰落了,但是英國並不認為。同時,美國還沒有成為世界版霸主,雖然它的經濟在

權1890幾年已是第一了,而且一戰後,它的經濟開始逐漸的控制全世界。但是它仍然不是世界老大,確實不是。從一戰到二戰其間,仍然是英國在充當世界老大。

但這個老大已然控制不住局勢了。接著又爆發了二戰。所以一戰後,世界新秩序,就是四個字:

混亂,不穩。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意義是什麼,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什麼性質的戰爭

在軍事方面次大戰揭示了戰爭對經濟和後方的巨大依賴性。協約國的勝利,歸根結底是由於經濟軍事實力佔壓倒優勢。飛機 坦克 潛艇和毒氣等新式 開始使用,使火力空前加強 防禦和突破的形式有很大改進。這次大戰對軍事學術的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戰後出現的總體戰 閃電戰 坦克制勝論 空軍制勝論 以及堅固防禦工事制勝論...

一戰後形成的世界新秩序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形成了怎樣的世界新秩序

2014 宜昌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戰勝國通過巴黎和會和華盛頓會議對戰後的回世界做出了安排,形成答了新的國際關係體系。這個新的國際關係體系稱為凡爾賽 華盛頓體系。2019 鄂州 現準備推送一期專題 凡爾賽 華盛頓體系。可以放進專題資源包的是 德國為什麼被排除在巴黎和會之外 檔案 九國公約 第一次世界大...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標誌是1914年奧匈帝國對塞爾維亞宣戰,然後陸陸續續的 美 俄 帝俄 英 法 奧斯曼 德 全部捲入戰爭,足足持續了四年之久。死傷超過一千萬。最終於1918年德國投降開始終止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間是什麼時候?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20年間,資本主義各國經濟政治力量發展不平衡,德國和日本的工業發展比較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