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為什麼選擇投降

2021-03-10 03:28:03 字數 1453 閱讀 1879

1樓:飄零下線

一戰

德國戰敗原因:

首先:德奧聯盟實力不行!我一般是這樣評價德國,如果版論單打獨鬥,那權德國世界無敵!

但是如果論外交、結盟水平,在俾斯麥以後基本就是個「白痴」水平!一戰、二戰都是如此!別是強強聯合、它總是強弱聯合.

結果一加一減等於沒了!

其次:小毛奇明顯沒有其叔叔**奇老道,在進攻法國時候,更改了作戰計畫,削弱了迂迴包抄的兵力,結果對法國不能速勝,才引發了後期的持久戰!這一點還與當時歐洲各國戰術有關係,基本上市拼消耗,鐵絲網一欄,機槍壓制,一夫當關即可!

不像以後二戰,裝甲兵的出現則大大改變了戰爭態勢!

再次,德國海軍太年輕了,基本海軍對於德國就是一」花瓶「,而不像英國那樣是」傳統「(看看英國王子大婚穿的就是海軍軍服就可見海軍在英國人心中的地位),所以制海權喪失是必然的! 最後,樓上提到了美國參戰,這一點嘛!其實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如果德國前期取得的優勢,美國估計依然會「隔岸觀火"甚至幫助德國也說不定!

2樓:不曾明了

2023年多次大型戰役後,大戰的戰略主動權轉移到了協約國一方。2023年,美國參加對德作戰,中國等國也相繼投入戰爭,協約國的陣營增加到27個國家。德國無力再戰,只得於2023年11月宣布投降。

為什麼第二次世界大戰,義大利最先投降,然後是德國投降,最後才是日本投降?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那叫

copy精明,本身義大利bai不論是國會還du是普通老百姓都不想和德國zhi結盟捲入戰爭,完全是被dao墨索里尼硬拉進去的,之後情況越來越壞就果斷推翻墨索里尼政權倒戈到同盟國那邊去了.

德國還叫抵抗不強烈?大量年青人戰死,後期軍中大多是些老弱病殘甚至被迫要拉童子軍上戰場,遭到兩線夾擊最後首都被打下來本土完全淪陷,德國的抵抗程度可不低於日本.

日本被美國打的節節敗退後開始玩神風,飛行員神風光了後想玩本土決戰玉碎,結果兩顆原子彈下去後不照樣慫了嗎,本土決戰都沒打響.日本的海洋地理優勢導致只有美國可以直接威脅日本本土,而美國又採取先歐後亞的戰略,這才使得日本能堅持到最後投降.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意大copy

利是根本就不想打仗,是被**者墨索里尼趕鴨子上架硬逼著打仗的,他們怕的不是墨索里尼,而是德國的希特拉,曾經墨索里尼被政變關起來,但被希特拉的部隊救出重新掌權,當美軍打到西西里時,美軍和當地的**黨教父合作,勸說義大利軍人投降,不要再為希特拉送死,希特拉快完了,叫他們不要害怕,放心的投降吧,於是義大利軍隊集體投降,最後墨索里尼被憤怒的義大利人民擊斃並暴屍。義大利人不喜歡戰爭,他們喜歡藝術和美食和運動,和怕死不怕死無關,他們本身是很厭戰的,所以當軸心國瀕臨滅亡的時候他們當然是第乙個投降,而德國人比較好戰所以抵抗到底,而日本人則是一開始就打算拼死的,因為根本沒有勝算,投降會被世人恥笑和看不起,所以他們要拼死到最後一人,當然是最後投降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意義是什麼,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什麼性質的戰爭

在軍事方面次大戰揭示了戰爭對經濟和後方的巨大依賴性。協約國的勝利,歸根結底是由於經濟軍事實力佔壓倒優勢。飛機 坦克 潛艇和毒氣等新式 開始使用,使火力空前加強 防禦和突破的形式有很大改進。這次大戰對軍事學術的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戰後出現的總體戰 閃電戰 坦克制勝論 空軍制勝論 以及堅固防禦工事制勝論...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標誌是1914年奧匈帝國對塞爾維亞宣戰,然後陸陸續續的 美 俄 帝俄 英 法 奧斯曼 德 全部捲入戰爭,足足持續了四年之久。死傷超過一千萬。最終於1918年德國投降開始終止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間是什麼時候?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20年間,資本主義各國經濟政治力量發展不平衡,德國和日本的工業發展比較突...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德國與日本是敵對嗎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1914 1918年帝國主義國家兩大集團 同盟國與協約國之間 為瓜分世界 爭奪殖民地和霸權而進行的首次世界規模的戰爭。戰爭先在8個歐洲國家 德國 奧匈帝國及其敵對國英國 法國 比利時 塞爾維亞和黑山 之間開始,後來逐漸有38個國家15億人捲入戰爭。戰場遍及歐 亞 非三洲和大西洋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