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索是什麼

2021-03-22 09:45:59 字數 2142 閱讀 24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是、塞拉耶佛事件!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的導火索是塞拉耶佛事件.

2023年6月28日,奧匈帝國皇儲弗蘭茨·斐迪南為對塞爾維亞炫耀武力,到波斯尼 亞檢閱部隊,在塞拉耶佛遇刺。

這一事件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戰爭雙方簽署了凡爾賽和約。但令人始料不及的是,這一紙和約竟然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索。戰爭結束後乙個新的魏瑪共和國在德國宣告成立,在經歷了短暫的繁榮後,魏瑪共和國就陷入了嚴重的經濟危機。

這為德國極端右翼勢力的興起提供了良機。由阿道夫·希特拉所領導的黨就是其中之一,他宣稱德國的困境之根源來自於戰後強加給德國的嚴厲條款。他的理論受到許多分子的狂熱支援,到2023年,黨已經從乙個微不足道的小黨一躍成為國會內第一大黨。

2023年8月2號,希特拉奪取了政權,成為了位名副其實的大**者袖,一場空前的世界大戰正在悄悄地醞釀……2023年9月1日,德國對波蘭不宣而戰,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彷彿轉眼間,距離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已過了60年。回顧歷史,分析這場人類社會經歷的規模最大、**最慘重、破壞程度最深的全球性戰爭是如何爆發的,對今天的世界有著非常重大的借鑑意義。

認真吸取歷史的教訓,人類才能真正避免再次走入戰爭的深淵。

2樓:蠍之櫻桃

塞拉耶佛事件:2023年,帝國主義國家矛盾空前激化,兩大軍事集團之間的戰爭一觸即發。塞拉耶佛事件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為了對塞爾維亞進行軍事恫嚇,奧匈選定塞被土耳其征服的"國恥日"(2023年6月28日)在波士尼亞首府塞拉耶佛舉行軍事演習,以示其侵略野心。

3樓:毗沙王

2023年6月28日的塞拉耶佛刺殺事件

4樓:睦翠花喜書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的導火索

是塞拉耶佛事件.

2023年6月28日,奧匈帝國皇儲弗蘭茨·斐迪南為對塞爾維亞炫耀武力,到波斯尼

亞檢閱部隊,在塞拉耶佛遇刺。

這一事件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索是什麼事件

5樓:誰搶使用者名稱揍誰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索是塞拉耶佛事件。

塞拉耶佛事件是在2023年6月28日巴爾幹半島的波士尼亞發生,奧匈帝國皇位繼承人斐迪南大公夫婦被塞爾維亞族青年普林西普槍殺。這次事件使7月奧匈帝國向塞爾維亞宣戰,成為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索。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根本原因是帝國主義國家間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新老帝國主義國家為爭奪世界霸權和重新瓜分世界而引起的。19世紀末20世紀初,作為後起的資本主義國家德、日等國,隨著經濟實力的迅速增長,提出了重新瓜分世界的要求;而老牌的資本主義國家英、法等國,不僅要維持已有的霸權和殖民地,而且還想進一步擴大侵略勢力。於是雙方矛盾激化,最終形成了兩大帝國主義軍事侵略集團,雙方劍拔弩張,戰爭一觸即發。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索是什麼?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索是什麼?

6樓:北京創典文化

2023年6月28日,以塞爾維亞人殺死奧匈帝**國主義分子斐迪南夫婦為導火索,奧國向版塞爾維亞宣戰權,並炮擊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一下子炸死5000多居民。接著,德、俄宣戰,法、英對德宣戰,奧匈帝國向俄宣戰,在短短的幾天內,歐洲各帝國主義大國都捲入了戰爭。到2023年,全世界有六大洲33個國家捲入了這場規模空前的大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後持續4年零3個月。

7樓:匿名使用者

塞拉耶佛事件:2023年,帝國主義國家矛盾空前激化,兩大軍事集團之間的戰爭一觸即發。薩拉熱回

窩事件成為第答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為了對塞爾維亞進行軍事恫嚇,奧匈選定塞被土耳其征服的"國恥日"(2023年6月28日)在波士尼亞首府塞拉耶佛舉行軍事演習,以示其侵略野心。塞爾維亞民族主義組織決定派人去暗殺指揮這次演習的好戰分子奧匈皇儲斐迪南大公。

6月28日上午,斐迪南夫婦檢閱軍事演習後,對塞拉耶佛市區進行巡視。加·普林西波衝上前去用槍打死斐迪南大公夫婦。 「德奧集團在暗殺事件發生後,欣喜若狂的叫囂道:

「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經過「七月危機」,由此而引發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於8月初全面了。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意義是什麼,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什麼性質的戰爭

在軍事方面次大戰揭示了戰爭對經濟和後方的巨大依賴性。協約國的勝利,歸根結底是由於經濟軍事實力佔壓倒優勢。飛機 坦克 潛艇和毒氣等新式 開始使用,使火力空前加強 防禦和突破的形式有很大改進。這次大戰對軍事學術的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戰後出現的總體戰 閃電戰 坦克制勝論 空軍制勝論 以及堅固防禦工事制勝論...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標誌是1914年奧匈帝國對塞爾維亞宣戰,然後陸陸續續的 美 俄 帝俄 英 法 奧斯曼 德 全部捲入戰爭,足足持續了四年之久。死傷超過一千萬。最終於1918年德國投降開始終止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間是什麼時候?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20年間,資本主義各國經濟政治力量發展不平衡,德國和日本的工業發展比較突...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地點詳細一點,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詳細過程

波及地區 歐洲 非洲 太平洋 大西洋 印度洋 中東 亞洲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詳細過程 芙瑞塔突突突熱熱水器的 歷史,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第乙個作戰地點?1914年8月4日上午8點,德軍在離列日48公里的格姆梅里希衝過了德國與比利時的邊境,比利時士兵從哨所裡開了火。這應該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第一場戰鬥。塞爾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