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相隔了多少年

2021-03-04 08:49:11 字數 3231 閱讀 32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 日期:1914—1918

二戰 日期:1939—1945

相隔不過20年

2樓:

其實一戰只是二戰的繼續。

第一次世界大戰距第二次世界大戰相隔幾年啊!

3樓:匿名使用者

21年,一戰的結束時間是2023年,二戰開始時間是2023年。2023年,曾經有位法國將軍聽到《梵爾賽和約》的內容後就預言:這不是和約,這是乙份20年的停戰協議啊!

果然不出所料,20年後的2023年就爆發第二次世界大戰。

4樓:匿名使用者

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時20世紀初,從

2023年到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歐洲戰場部分是從2023年9月德國入侵波蘭開始算起,但是中國也是二次大戰的參戰國,所以二次大戰應從2023年7月7日,日本發動盧溝橋事變開始!

5樓:匿名使用者

21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是20世紀初,參加的是英·法·俄。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2023年9月份,參加的是日·德·意。

第一次世界大戰與第二次世界大戰間隔多少年?

6樓:牙牙的弟弟

從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1918)結束到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1945)開啟,中間隔了21年。

1、第一次世界大戰

2023年6月28日(塞爾維亞國慶),奧匈帝國皇儲斐迪南大公夫婦在塞拉耶佛視察時,被塞爾維亞青年加夫里若·普林西普槍殺。成為第一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乙個月後,奧匈帝國在德國的支援下,以塞拉耶佛事件為藉口,向塞爾維亞宣戰。接著德、俄、法、英等國相繼投入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

交戰的一方為同盟國的德意志帝國和奧匈帝國,以及支援他們的奧斯曼帝國、保加利亞。另一方為協約國的英國、法國和俄羅斯帝國以及支援它們的塞爾維亞、比利時、義大利、美國等國。

第一次世界大戰,以英法俄為首的協約國集團和以德奧為首的同盟國集團,在主要戰區的生死搏鬥,這場戰爭,各方都大量使用現代化戰爭裝備,以給敵人最大的殺傷,戰況空前慘烈,人員**慘重。

2023年,美國**威爾遜發表《十四條和平宣言》,德、奧投降,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

2、第二次世界大戰

2023年9月1日,德軍集中強大的兵力,在大批飛機、坦克的配合下,對波蘭發動了突然襲擊。波蘭軍隊奮力抵抗,但軍隊陳舊的**裝備和落後的戰術,根本無法抵擋德國法西斯的「閃電戰」。

波蘭軍隊節節敗退,很快大片土地淪陷。英、法對德國宣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

2023年9月2日,日本**代表在美國戰艦「密蘇里」號的甲板上簽署無條件投降書。至此,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擴充套件資料:

兩次世界大戰的影響:

1、一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歷時四年多,三十多個國家、15億人口被捲入了戰爭,它對人類造成了巨大的物質和精神上損害。

第一次世界大戰產生的重大成果是它嚴重消弱了帝國主義的力量,摧毀了地處歐洲東部的**教東正教國家俄羅斯帝國、地處歐洲中部的**教新教國家德意志帝國、地處歐洲中部和巴爾幹西北部的**教天主教二元制君合國奧匈帝國等歐洲古老的封建帝國。

英國、法國和義大利等帝國主義國家被消弱,昔日地跨歐亞非三洲的伊斯蘭教封建軍事帝國的奧斯曼帝國也宣告解體。

戰爭後期,地處歐洲東部邊陲的俄羅斯無產階級在帝國主義的鏈條上開啟了薄弱的一環,取得了俄羅斯十月社會主義革命勝利,戰後初期,資本主義國家的無產階級革命運動和亞、非、拉美的民族解放運動出現了高漲的新局面。

2、二戰

二戰中,反法西斯同盟,蘇、美、英、法、中五國通過大西洋會晤、開羅會議、德黑蘭會議、雅爾達會議和波茨坦會議、敦巴頓橡樹園會議等一系列國際會議就維護戰後世界和平、促進世界經濟發展,搭成了一系列協議和諒解,確立了維護戰後世界秩序的國際制度。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極大地改變了世界範圍的力量對比,徹底打破了數世紀以來形成的以歐洲為中心的世界政治格局,促使世界歷史從乙個歐洲列強主宰的時代,逐步過渡到乙個兩極格局的時代。

戰後以雅爾達體系為基礎形成了以美蘇兩大國為首的、從兩大陣營的對峙到兩極對抗的世界政治格局。這種局面一直持續到20世紀90年代初才發生了改變。

7樓:愛牛愛生活

一戰2023年結束,二戰是2023年開

始的,自己算吧

你說的經濟危機應該指的是1929到2023年的經濟大蕭條

①戰爭根源相同:兩次世界大戰都是由資本主義世界固有的矛盾引起的,都是由帝國主義國家為爭奪殖民地和勢力範圍的利害衝突引起的。

②發動戰爭的手段不同:第一次是德、奧以塞拉耶佛事件為藉口挑起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德國以軍事上的突然襲擊波蘭而開始的。

性質①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帝國主義戰爭。

②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

影響①戰爭的破壞性相同:兩次大戰都具有巨大的破壞性,給世界人民造成嚴重的損失。

②帝國主義被削弱和革命力量的壯大相同:第一次世界大戰產生的乙個重大後果是世界上第乙個社會主義國家在**建立,衝破了世界帝國主義戰線;第二次世界大戰使社會主義力量空前強大,歐亞出現了一系列人民民主國家,亞非拉的民族、民主運動掀起了巨大的革命風暴,衝擊了帝國主義統治,世界帝國主義戰線的力量進一步削弱。

③戰爭的結局不同: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以乙個帝國主義軍事集團協約國的勝利而告結束;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以德、意、日法西斯的徹底崩潰和全世界人民取得偉大勝利而告結束。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在2023年到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在2023年至2023年。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之間相隔了多長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從2023年8月開始到2023年11月2023年9月1日,德國閃擊波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標誌時隔21年了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相隔多久

10樓:雨巷

第一次世界大戰於2023年11月11日結束。 2023年9月1日,德軍進攻波蘭,9月3日,英、法對德宣戰,宣告第二次大戰全面爆發。中間間隔大約21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2023年8月至2023年

第二次:2023年到2023年

間隔21年

12樓:100年專業水

第一次世界大戰發生時間在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

第二次世界大戰發生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也就是2023年開始,中間隔了四十幾年。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是什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意義

第二次世界 大戰在很多方面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第一,這次戰爭給世界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壞和災難。戰爭歷時六年多,遍及世界各地,消耗了大量財富,夷平了許多城市和村莊,無數生靈塗炭。第二,這次戰爭摧毀了法西斯主義。法西斯在戰爭中大肆 無辜居民,毀滅人類文明,殘暴本性暴露無遺。戰爭打敗了法西斯,教育了各國人民...

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因,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主要原因和根本原因

根本原因 由於一戰戰過後德國不甘心 凡爾賽和約 對其戰敗國的嚴懲和限制,暗中加緊恢復國力 戰勝國義大利因未能得到英法所許諾的領土而耿耿於懷 另一戰勝國日本對華盛頓條約對它的限制也充滿怨恨,在亞太地區與英美新的角逐,準備向中國侵略擴張。英法美等主要戰勝國則在如何處理德國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其實是資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