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險養老金交夠15年,退休的話能領多少錢

2021-08-02 23:32:33 字數 6044 閱讀 2981

1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您好,養老金領取有兩個賬戶組成,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領取金額=個人賬戶的儲蓄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基礎養老金領取金額=(全省上年度員工的平均工資+全省上年度員工月平均工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舉個例子,老李35歲參加社保,每月工資3000,到今年繳納了25年之後60 歲退休。

先看個人賬戶:老李繳納25年的工資是3000,那老李退休後它個人賬戶儲蓄額一共是3000×8%×12個月×25年=72000元。60歲退休,計發139個月,老李每月可以從自己的個人賬戶領取養老金72000÷139=517元。

再來看基礎賬戶養老金:老李退休時,所在省的25年平均工資是2000塊,上年度平均工資是2500。按照公式,先計算繳費指數=3000÷2000=1.

5老李每月從基礎賬戶領取的養老金=(2500+2500×1.5)÷2×25年×1%=781.25元。

老李60歲退休後,每月共能養老金=517+781.25=1298.25元。

如果想要安享晚年的話,僅靠社保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商業養老保險。商業養老保險是社保的補充。對於如何給中老年人買保險,這篇文章寫得不錯,有需要可以看看:

中老年人保險怎麼買?能給父母買的保險有哪些?一看就懂

奶爸總結

經常看新聞,國家老齡化越來越嚴重,養老金的缺口也越來越大,搞不好等到我們這批人退休,還拿不到滿額的社保養老金。單純靠社保養老的話是真的是不現實,靠子女養老就更不現實了。子女到時候比我們現在的壓力更大。

還是要自己儘早做好養老規劃才行。

2樓:abc保險網

只有滿以下兩個條件才能退休,領取養老金1、退休年齡條件:男年滿60週歲,女幹部(退休前三年連續在管理崗位的職工視同)年滿55週歲,女職工年滿50週歲。2、繳費條件:

累計繳費(含視同繳費年限)年滿15年。只有同時具備以上兩個條件,退休後才能按月領取養老保險金。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3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能領多少養老金呢?

交滿15年社保後,退休後能拿多少養老金,如何計算?

4樓:仙人掌的憂傷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到的具體錢數,在這裡無法具體說明。因為全國各省市的經濟發展水平不同,統籌賬戶的金額不一致;並且每個人的工作的工資也不相同,所以,不能進行具體計算。

但是,在這裡,提供一下一些計算公式,供大家自己計算:

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繳,將直接影響到退休後養老金待遇。

5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能領多少養老金呢?

6樓:華律網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視繳費基數而定。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7樓:輝蘭英曹冬

1、社保規定最低累計繳費年限15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50週歲,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

2、如果你工作期間累計繳費滿15年,失業後暫停繳費是可以的,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後,不影響你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

如果你在職工作期間,社保累計繳費已滿15年,也是不能暫停繳納社保的,只有在失業無單位工作時可以暫停繳費。

3、如果你選擇只繳納社保滿15年後,就暫停繳費,那麼你到退休時,就只能領取最低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金。建議你在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還是繼續參保繳納至退休年齡,因為社保是繳納年限越長,繳費越多,退休時領取的退休金就越多。

8樓:禮染莫未

沒有具體資料,無法計算當事人退休可拿多少基本養老金。

勞動者退休基本養老金的計算,涉及繳費年限、繳費工資指數、個人賬戶儲存額、退休年齡、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等諸多因素,沒有具體資料,是無法計算當事人退休可以領取多少基本養老金的。更何況今後還有可能發生的政策變化。

《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說人們都是追風的,都不知道社保的一些具體問題就買了。我和說說如何領取吧!基礎養老金賬戶+個人賬戶=拿的錢基礎養老金賬戶=(當地上年度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指數化月平均工資)/2乘以繳費年限乘以1%個人賬戶=個人累計賬戶(就是你之前交的錢)/計發月份(例如男的60歲退休,現在的男性平均壽命是76歲,也就是16年。

也就是192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日起參加工作,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兩部分組成。其中:

1、基礎養老金月標準為:以辦理申領基本養老金手續時的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繳費年限每滿1年發給1%。不滿1年的,每個剩餘月相應增加0.

083%。2、個人帳戶養老金月標準為:個人賬戶儲存額(不含“虛賬實記”的金額及其利息)除以規定的計發月數。

社保交滿15年後,到退休年齡,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

11樓:金果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視繳費基數而定。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12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65歲退休的話,還可以領退休金約20年(前提是活到85歲),那以此推算,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時長為:20×12個月=240個月。

假設某某某2023年後年均工資5萬元,那個人年繳4000元,15年繳6萬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月、55歲為170月、60歲為139月,60歲以上統一120月),某某某60歲退休,那月領:60000÷139=462元。

即某某某2023年退休,可月領養老金:2037+462=2499元。

14樓:匿名使用者

2955一年交十五年,到退休年齡每個領得多少錢

15樓:走向未來

退休金的計算每個人領取的金額不完全一致,因為按照你交的每個月交的養老保險的金額和年限都有關係。每個月交的越多年限,交的時間越長,領的養老金就越多。而且辦理退休時和當時當年的社平工資也有關係。

所以現在沒有辦法計算,只有你退休的時候才能算準。

16樓:皮採南釋嬌

可以。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55週歲)

2、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3、社保的政策當地不一樣,建議你到社保部門直接諮詢,養老保險可諮詢當地**:12333;回答的最有權威。

17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從2023年開始,一年交8000元左右,交滿15年結束,15年一共交了12萬左右,到退休年齡,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哪個給個大概數值?

18樓:匿名使用者

交滿了15年養老保險後,每月可以領到多少養老金?算算便知!

19樓:冰之滄月薔薇

想問下我今年45歲如果開始交社保的話一年要交多少,幾歲可以拿到退休金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交15年為什麼才拿伍佰多元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買滿15年社保可以拿多少錢

22樓:time世間冷暖丶

交了越多退休後拿得也多

23樓:1234陳瑾慧

最低檔的第一面能開1000多元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

25樓:匿名使用者

二檔退休能拿多少工資

26樓:康波財經

社保繳費滿15年,退休後可以領取養老金,養老金的數額並不是一定的,一般情況,社保的繳納時間越長、繳費越多,將來退休後領的養老金也是會越多的。養老金計算公式:

每月到手的養老金=月基礎養老金+月個人賬戶養老金

(1)月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所有職工的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的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基本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此條答案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業有趣的財經資訊、財經知識科普平臺。

交滿15年社保後,退休後每月能領取多少養老金?

27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障,專注社保知識解答與科普~養老險繳納15年後能領多少錢?人到退休還沒繳納滿15年怎麼辦?養老險的“收益”如何?

我已經替你準備好了這篇養老險科普文,裡面介紹得很詳細:

社會養老保險跟商業養老保險比怎麼樣?有哪幾種好?要交多少年?

養老險分為職工養老與居民養老,兩者都屬於社保,只不過隸屬的體系不一樣。

而且兩種養老險的計算公式都很複雜,需要綜合考慮:

個人繳納總額、累計繳納時間、當地當年社會平均工資還有個人的工資增長速率等等

但不管怎麼算,職工養老與居民養老都是遵循繳得越多越久,領得越多的原則。

我們以職工養老為例,來舉個例子:

小a跟小b同學月平均工資都為5000,當地社會平均工資也為5000,個人繳納養老金比例為8%,都工作到60歲退休(計發月數為139),但小a交了15年養老險,小b交了25年。

在不考慮通貨膨脹且預設小a小b從來沒漲過工資的情況下,計算得出:

小a退休後每月能領1268元

小b退休後每月能領2113元

小a能領到的退休金只有小b的60%,如果算上通貨膨脹跟工資漲幅,這個差距只會更大。

我們再來看一組對比:

可以看到,不管是小a還是小b,在退休後四年裡都可以收回本金,但是由於小b多交了10年,到了80歲的時候,小b會比小a每年多領接近70%。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400元交夠15年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多少錢

養老金計算 方法與公式計算養老金其實質就是如何計算養老保險待遇計算,那麼養老保險待遇的計算公式是 一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如果到了退休年齡養老保險已經交夠15年醫療保

只要醫療保險不bai 停下來,就不會du影響zhi醫保看病。我身邊就dao有這樣的事例。版 退休了開始享受養權老金。但是醫保不夠年限,就得繼續全額逐年繳納醫療保險。直到滿足當地規定的醫保繳費年限,才能停止繳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待遇。養老交夠到退休年齡,醫療一次性補交就行了 沒交夠20年到退休是不夠2...

如果社會保險交夠15年了沒等到領呢人死了怎麼辦

參保人參保期間死亡的,把個人賬戶裡的金額全部退給參保人的繼承人 個人賬戶 撫卹金喪葬費,其他統籌賬戶的就沒有了 退個人賬戶的錢給喪葬費,單位交的部分不退 社會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人去世了怎麼辦?社保養老保險是一種社會 福利性質的保險,採用的是個人和社會統籌賬戶兩種形式,若被保險人未到養老金領取年齡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