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隊士官學校畢業能籤幾年,讀士官學校要幾年

2021-08-02 20:11:49 字數 1348 閱讀 9120

1樓:比佛

兩年以上。

由於近年大多數的士官學校進行的是針對技術專業的培養,畢業後也多從事技術工作,因此根據規定“經院校培訓二年以上的專業技術士官,服現役未滿第三期的,原則上不安排退出現役。”

按照現行規定,士官學校畢業,回到部隊服役,一般須到上士期滿後,方可退出現役。如果家庭遇到重大變故,必須回去照顧親人,也可以提前退出現役,但需要地方街道或鄉鎮出具相關證明。

有的部隊是保二轉三,也就是保證轉到二期,優先考慮轉三期。也有的部隊是必須服役到規定的年限,比如海軍,海軍規定義務兵外出學習,無論時間長短,只要出去學習了至少服役5年。

擴充套件資料:

中級以上士官如果滿足以下條件,也可以安排在部隊退休:

1、年滿55週歲的;

2、服現役滿30年的;

3、因戰、因公致殘被評定為1級至6級殘疾等級的;

4、經軍隊醫院證明和軍級以上單位衛生部門稽核確認因病基本喪失工作能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士官學校畢業後,必須服役至**士官完,也就是說,入學前後的服役年限加起來必須達到12年。

從士官學校畢業後,不得提幹,只能當普通士兵。

士官學校有六所,分別是宣化通訊士官學校、武漢軍械士官學校、北京機械士官學校、二炮青州士官學校、空軍大連士官學校、海軍蚌埠士官學校。 士官學校畢業的都是士兵中的精英,軍人中的勇士。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玩意說不準。看你表現唄。一般能幹到3期

4樓:生化魂臻

你在部隊混12年出你覺得值不值,而且這12年轉業也不是特別好的工作自己想想吧

讀士官學校要幾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士官學校畢業的,我選擇的是2+0也就是在學校直接讀兩年畢業回單位。現在有很多模式1+1啊,2+1啊,1+1啊。大專就要讀三年,在學校讀兩年到部隊實習一年,我勸你跟我一樣到時候還是選擇在學校直接讀兩年畢業回部隊直接拿工資,在學校讀一年回部隊實習一年就拿的是學員津貼。

划不來!你分都不給哦,好可惜啊!

6樓:

請問在士官學校要讀幾年才可以畢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到部隊後可以一年後考士官學校,也可以兩年後再考,一年考的是義務兵待遇,兩年考的是士官待遇(帶工資上學)。士官學校學制一般是三年,學習兩年,實習一年,畢業後再從學校分配去哪個部隊繼續工作。

8樓:盈妞

從部隊去是兩年在學校,一年在部隊實習。我男朋友就是。

9樓:我在武漢三年

有兩年的,也有三年的,中專兩年,大專三年

部隊士官學校畢業的能考公務員嗎

不止要從士官學校畢業,還必須幹滿三期士官 上士 再轉業,才有資格考公務員 我現在在部隊是一期士官,高中學歷,請問退伍後可以考公務員嗎?退伍軍人只要符合報考公務員的年齡 學歷等基本條件和要求,都可以報考。一般情況下,退伍軍人報考公務員,國家沒有具體優待政策,在公務員招考中,與其他社會報考人員的要求完全...

在部隊,全日制大專畢業學歷好,還是士官學校畢業好

要是不能一直呆在部隊,還是全日制大專畢業學歷好。如果一直在部隊當然是士官學校好。而且現在大學生當兵的越來越多 所以我的答案不會錯。當兵可能是士官了!應該找個對口的問問!我覺得還是專業要符合部隊需要更重要再就是個人能力了吧。如果在部隊肯定是士官學校畢業的好 當然是士官學校畢業好啊。士官學校畢業是全日制...

在部隊裡什麼叫預提指揮士官,武警部隊預提指揮士官骨幹集訓個人總結

預提指揮士官指會留在部隊,集訓後會轉為士官的戰士。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官管理規定 有相應的介紹 第二條 士官是從服現役期滿的義務兵中選取,或者從軍隊院校畢業的士官學員中任命,或者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並被授予相應軍銜的志願兵役制士兵。士官是軍事人才的組成部分,是部隊作戰訓練 教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