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0歲,目前在部隊已是一名一級士官,明年就要退伍了,想回家上學讀什麼學校好

2021-03-22 06:10:17 字數 3348 閱讀 54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地方上勞動局都有免費培訓,學個一技之長直接參加工作吧,或者自主擇業,另外學業上可以考慮報考個函授或自考,可以充分利用業餘時間而且花錢不多。

一技之長加個大學文憑再加上當過兵,一些單位很受歡迎的,祝你成功!

2樓:織田信雲

高中的課程你應該都不會吧?再學的話肯定有收穫,但估計一兩年難上本科。所以建議你自己直接報高考,考多少分隨便,然後報個專科學校。

這樣比函授和自考有意義得多,這可是你的第一學歷。而且自考你這輩子想什麼時候考什麼時候就能考(考下來是你的第二學歷,算是**考試)。你20歲了,要上大學,機會可不多了。

高考完了(不管多少分),你報個好的專科學校沒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補充:現在都20歲了學校會收嗎?就想一直上學,不想現在呆在社會上打工.可以上覆讀學校,公辦高中不辦復讀班了,其實我感覺你是想再考一所好的大學

在部隊退伍,想回家求學,不知道學什麼專業和選擇什麼學校?

4樓:匿名使用者

20歲求學一點兒都不晚。你可選擇的求學方式有:1、**高考:每年9月份報名,

版11月份權考試,次年2月份入學,學制三年;2、廣播電視大學:無需入學考試,學制三年,2年半畢業;3、遠端教育(網路學院);4、自學考試等。你可根據自己的性格特點擊擇專業,也可首先做個職業測試。

5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6樓:山東新華電腦

建議選擇好專業, 有發展前景的、自己感興趣的, 比如計算機

7樓:孫朝玲

不晚,直接找個職業技術院校上,看個人喜好啊,社會上也有好多自考呢,都可以報啊

8樓:開啟的香檳

建議你先找職業,再上**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個技術室必須的,廚師吧

我今年25歲,當兵五年了 ,一級士官已滿,是留在部隊還是退伍好我很猶豫,回來工作還沒有著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我曾經一樣(年齡一樣),我是拋開工作去的,然

後因為特別的原因呆了五年,然後好不容易找到機會復員了,想說的是戰友,如果你是內陸不發達地區的孩子,並且家裡不是很寬裕也沒有十足信心的話,那麼想法再籤二期吧,如果你的專業適合有機會有籤三期吧,畢竟現在士官待遇不錯,不像我們那時只有幾百塊。如果自己有理想中的事業或想闖一番事業那麼就復員吧,畢竟你的義務早就完成了。如果想留部隊而沒留下,也不必傷懷,如果你是憑本事做到現在這樣,軍營兒男到**都能頂天立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回來沒有相應的工作安排或者事業規劃的話,最好還是留在部隊長幹。

12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我也是退伍兵! 你已經服役5年了,再不回來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了。就算你轉二期又怎麼樣,不還是要回來嗎!

轉士官不就是為了乙個三等功,乙個入黨麼。如果這些你都有了,那就沒意思了。回來吧,回來你會有更大的發展平台!~

13樓:江左民工

現在還有一級士官嗎?不與時俱進的人是注定要被淘汰的!!

我是一名軍人(士兵),今年一級士官第4年,家裡想給我送去讀士官學校,我本來想退伍,我不知道我該怎麼

14樓:瓦肯星的遺孤

退伍後有什麼打算?去讀又又什麼打算?

打算後未來會怎樣?

權衡兩者,選自己最想選的。

15樓:小妞biao跑

我也2級 五年了

部隊讓我再幹一年 就給分配工作

可我一分鐘都不想在裡面待了

回家快兩個月了

回家時還被扣出了兩萬塊錢

如果你真不想待

別人又怎勸得住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的都是不靠譜的,只有你自己想怎樣選擇,才是對的

我是一級士官想提前退伍,部隊裡面都安排好了,就是民政局不開證明,現在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函中國人民解放軍×××××部隊:

你部現役軍人×××系我市××區(鎮)×××街道(村)人,經批准於××××年××月××應徵入伍,現服役於你部××分隊。

因××原因(說清你要提前退出現役的原因),×××需要退出現役,情況屬實,望予以批准為盼!

××××民政局

××××年××月×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要民政局證明?人武部的證明就行了呀。要村(社群)章、鄉鎮(街道)人武部章、區(縣)人武部章

我是一名五年的兵一期士官,不知是退伍好還是留部隊好,想女朋友啊!想回家!可以回家做交警嗎?

19樓:元鋒**

我本人當過兵 要看你本人的情況,當兵是你方向,回家你的時機還不成熟,交警其實很枯燥,踏上回家的路,就是大社會,需要磨練。需要人生更大的突破,目標50萬 100萬元 社會上是用錢養人, 當交警可以給你麼?假如你的人際關係,面很廣,財力很給力,你到社會上來。

人生大事很重要,要看你女友,假如你的優勢很強.在**都會給你走,

20樓:森林

建議你留下,現在的政策好,會有你的發展舞台,籤二期以後,可以把你的女友偷偷的帶到駐地!和所在連隊的主官處理好關係。

警察是公務員,你乙個士官想進交警很難,除非你考公務員,我是副團轉業,剛被分進公安,社會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樣簡單!

祝你好運!

21樓:就不**

如果回家,當正式警察必須通過公****,當協警是可以的。如果沒有更好的出路建議還是留在部隊,現在士官上公升空間很大,而且很多人不願意當士官。部隊工資高,福利待遇優厚,等4期士官退役後國家給一筆錢,30多歲可以再次創業也可以想辦法辦工作。

22樓:鄉下老冒

還是留在部隊好一些。想家了可以休探親假,想女朋友到年齡可以結婚,現在退伍回家,沒有很硬的關係就別想當交警了。

23樓:乖張and飛揚

可以啊 這種情況 你最好想好了 因為退伍之後,你公升級的機會就少了,留在部隊機會多點,但是從個人的觀點看還是回家陪陪女朋友吧 哈哈哈

24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沒那麼好當的,呵呵,你不見很多正營職幹部轉業才當了個交警嗎,交警也算公務員,收入也不低的。士官進公安是沒有警號的,不算公務員。

我是一名女生,今年26歲了,想創業

你可以選擇開一家西點店,你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 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 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西點是最適合女生學的職業,工作不累。建議現在外貿公司上段時...

我今年17歲我想當一名演員,需要什麼條件

去考藝術院校的表演系,只要藝考能過基本能上,高考分要求很低,不過就算進去了也要看自身修養,不是每個演員都能出名的。自身條件必須的,再有就是伯樂 呵呵你想當就當?我也17你這孩子就是懶,不想受苦就掙錢,身材和臉蛋,要是沒有就去整容 我有案底,想當一名警察可以嗎?要什麼條件?有案底不附符copy 合擔任...

我姐是一名警察,今年23歲,通過下面的事情我不想讓我姐當警察了不過也不知道這樣的想法對不對

這種情況你也不能勸你姐。你只需要把情況告訴她,讓她知道做警察有哪些可能她不能接受的事實。只有讓你姐知道了,再讓她自己決定。所以你不要就是無理由的拒絕你姐做警察,這樣是無效的。警察是個神聖的職業,女警更是不容易。如果是自己沒辦法控制局面的情況下,應該是盡可能的先緩和局勢,你姐當時對現場局勢的掌控處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