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聲之形》,如何評價動漫《聲之形》?有哪些亮點嗎?

2021-08-02 07:05:19 字數 5100 閱讀 1455

1樓:空中飛舞的仙女兒屁

總體來說,作品的選題和大致劇情走向都很好,我在這部作品中看到了"為什麼傷害」,「如何相處」,「怎樣改錯」。

對此,我覺得評價這部漫畫的重點,不該在霸凌這一部分上,作者想表達的核心思想,是理解。這種理解,不在乎任何形式,不懼怕傷害,也並不美好,但它必須真實。正因為理解如此重要,所以才有了「不僅僅只有聲音才能傳達心意」這樣的思想,並作為這部漫畫的名字。

根據漫畫,漫畫中的孩子們各自在這樣乙個大的環境**跌撞撞慢慢成長,最後學會互相理解與包容!

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每個人的理解都是那不一樣的,我理解的主旨是接受。男主接受周圍環境的陌生人(電影末尾可以看出)是最主要的,其次男主接受了小學時對自己有成見的同學,和他們成為了朋友,接受了過去那個不堪的自己。女主的媽媽接受了男主,植野直花和佐原美代子接受了對方,女主接受了自己天生的缺陷而選擇快樂的活下去。

綜合上面的,說主旨是接受不知道準不準確,或許可以說是戰勝了心裡的恐懼。這部電影前面小學的片段之所以不長是因為這部電影講述的重點是後面的情節,前面的情節不過是起個鋪墊和襯托作用,講述友情也超過愛情。應該屬於一部**系的動漫。

3樓:屋頂上的泡沫

看到了自己的內心,難受

如何評價動漫《聲之形》?有哪些亮點嗎?

4樓:君子陶陶

評價動漫《聲

之形》:

無聲的世界裡遭受有形的暴力,有聲的世界裡遭受無形的暴力,《聲之形》以乙個霸凌者的視角講述反霸凌故事。

不同於其他反霸凌題材,《聲之形》以乙個霸凌者的視角講述反霸凌故事。角度的確是新穎,但在故事架構上還是略顯粗糙。

劇情中的霸凌並沒有被單獨凸顯,反而是加上了「大團圓」的友情戲。觀影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朋友」二字,友情也算是影片的主旨之一,但情節上的避重就輕還是讓影片整體降了一分。

《聲之形》情節粗糙就粗糙在講了太多東西,又都沒有講透。正視世界、友情、反霸凌、聽障、群體作用都沒有講好。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硝子的影子,渴望愛與被愛,再堅強的人也有柔軟的一面,他們不是鐵打的,可以無限次的忍受傷害,只是不願讓人知曉。

《聲之形》直接折射出人與社會的關係,封閉自我,不與社會接觸,終究會走向滅亡。個人與社會,不再是個體與整體的關係,而是每個個體之間的相互溝通。

5樓:迷影人生

憂鬱傷感的人能夠從宮崎駿的美好世界中得到救贖,青春洋溢的陽光少年們也能從不少熱血動漫中明白成長的意義。

日漫已經越來越多的出現在我們的視野中,而近幾年上映的《聲之形》便靠著自己出色的場景描繪和劇情架構獲得了不少好評。

這一部校園暴力題材的電影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思,想來能夠引起反思的作品都是值得觀眾花時間去領略的。

這部電影講述了兩個人在成長過程中十分巧合像是命運安排一般的遭遇,講述了校園暴力施暴者和弱者之間的複雜關係。

在該電影中施暴和受暴的兩人最終在機緣巧合之下成為了一對戀人,其中不少感人的劇情賺足了觀眾的眼淚。美好的結局也能為很多有相似遭遇的人以嚮往,讓他們明白未來依舊可期。

在最後一次鼓起勇氣希望結交新朋友的時候,硝子失敗了,將也把傾注著對方心血的記事本狠狠摔進了水池中,硝子楚楚可憐的眼神彷彿已經向觀眾闡述了接下來的劇情。

之後硝子再也沒辦法鼓起勇氣和別人進行交流了,而將也最終也被當做校園惡性事件的始作俑者受到了批評,同時來到的還有以前朋友的冷眼。

失意的將也終於明白了硝子當時的感受,再也沒有了之前的少年氣,舉手投足之間都毫無生氣。

兩人重新遇到之後發生的各種轉機在現實生活中似乎很難出現,從來沒有聽說過會有施暴者與受虐人逐漸成長為朋友甚至是戀人。

在這方面觀眾產生了較大的爭議,有人認為這部作品存在著另闢蹊徑博取眼球而歪曲現實的嫌疑,為了製造不一樣的愛情故事,將本來難以化解的矛盾淺化。

我們都明白,童年時期所遭遇事件會對整個人的一生產生極大的影響,新聞眾也曾經報道過,一些校園暴力的施暴者會因為長年累月得不到控制,在成年以後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而那些受暴者在之後的人生過程中更加容易受到精神方面的不穩定因素侵害,比其擁有正常童年的人來說,這些有著可憐遭遇的人們更容易罹患抑鬱症,甚至走上自我毀滅的道路。

不過也有很多正面例子,倘若這些擁有不尋常經歷的人能夠振作自己,那麼更加懂得感激生活,獲得更加美滿的人生也是很有可能的。

《聲之形》這樣的劇情安排還是有很多可取之處的,至少對某些有過相同經歷的人來講,能夠產生慰藉的效果,最後將也為了自我救贖,也為了挽救自己心愛的人的性命,勇敢拋開了自己的生死。

從這一時刻伊始兩個人的矛盾終於得到了化解,硝子從此之後明白了自己生命的價值,受虐者終於能夠從童年的陰霾中邁出大步,而擁有良知的將也也終於明白了自我救贖並不是目的,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自己。

6樓:平野

「神啊 請再給我一次力量 。」影片講述了圍繞在男主石田將也和西宮硝子之間的故事,雖然表面上這是乙個由校園欺凌而產生的事件,但其實作者旨在強調聲音這一介質下情感的傳遞和兩人之間的相互救贖。在我看來影片的亮點體現在以下三個地方。

1、故事情節對映當下社會現狀

校園暴力事件從來都是時事熱點中的乙個灰色地帶,由於青少年的心智發育不成熟以及各種原因,校園凌霸事件不絕如縷,小到欺壓搶錢大到人格侮辱甚至逼死受害者,每個校園裡幾乎都發生過這種事,讓人心寒,這不該是發生在孩子身上的,而這種傷害也是會永遠成為受害者心靈上的一道疤。

而影片《聲之形》就是站在乙個欺凌者的視角講述的校園反欺凌事件,欺凌者變成了被欺凌者.

2、主人公人物之間的形象形成對比強調因果論

聽力口語健全的男主石田將也,聽力方面有障礙的女主西宮硝子,兩個人生本無瓜葛的人由於女主的轉校生身份而連線在一起,年輕愛玩的男主一開始以欺負女主為趣,直到後來也受到了同樣的欺凌,他開始明白了女主的感受。同時影片通過此事件也在傳達一種因果理念,欺凌者變成了被欺凌者,也是符合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例子。

3、聲音不是表現情感的唯一介質。

正如影片名字中表達的一般,聲音是情感的外形。雖然女主西宮硝子不可以說話,但她十分善良,而欺負過他的男主遭到了自己的報應後也明白了硝子的感受,他開始想要去贖罪。於是男主開始學習手語,不停的尋找女主想要為自己的行為道歉,同時想用手語代替聲音去向硝子表達自己的感情。

這也是影片想要傳遞給觀眾的理念,隱藏在「聲音」這一表面下的人性的**,由於弱小而受欺負的凌霸事件以及領悟後男主的一系列想去贖罪的心理歷程。

「我要是沒有遇到你這種人就好了。但是還是想再見一次。」影片在講述了乙個反欺凌事件的同時也在強調乙個贖罪的過程,為自己曾經的「惡性」道歉,而兩人之間的交流卻受著聲音這一障礙的影響,男主努力去學習手語,在幾年後愈發想要碰見女主並向她表達自己的情感。

所以說感情在影片中就代替了聲音的形狀,《聲之形》是一部很感人的電影,在講述了故事內容的同時更傳遞了深深的情感。

7樓:小七說劇

動漫《聲之形》上映後的宣傳口號一直都是「幫你活下去」。故事情節看似俗套,把目光聚集在校園學生相處、交流的地方,和我們的生活沒有什麼關聯,實則這部電影只是借助校園欺凌、誤解封閉自己這樣的引子來引出男主人公在年少莽撞後的釋懷與成長,讓更多的人能在這部影片中得到前所未有的**,感受到這個世界依舊是溫暖可期的。

這部電影之所以會叫《聲之形》,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取決於女主的情況。影片的故事非常有現實意義。影片中女主西宮硝子是乙個從小聽不見聲音的可憐女孩,因為患有先天性的聽覺障礙,硝子日常生活交流和性格都受到了很大影響。

在她轉到男主石田將也的學校時,本來以為是一次改變,卻沒想到因為學校的不作為、老師的見慣不慣導致硝子自己在學校受到同學的欺凌和嘲笑越發變本加厲。很長一段時間後硝子的母親終於發現女兒的奇怪,並直接找到了校長解決這件「校園暴力」的事情。為了挽回學校的面子老師同學都統一口徑,讓罪魁禍首將也成了唯一的「認罪者」。

並且開始集體孤立將也,一直活在孤獨,自責和痛苦中的將也曾想過自殺,但是在母親的勸說下,他開始學習手語,期望能再次見到硝子向她親口說抱歉。5年後再次相遇的兩個人,彼此救贖,走出兒時的陰影共同成長起來。

這部電影像日本的絕大多數電影一樣,有著唯美的畫面,暖心的舒服的角色配音,以及**人心的溫暖情節。但是《聲之形》之所以能從大量動漫電影中脫穎而出,不外乎影片中出現的手語情節。因為女主沒有聽覺,男主為了彌補過錯非常認真的學習手語,使得後來兩個人相遇後,很長的一段篇幅都是靠表情和手語填充的。

而這一亮點除了在呼應影片的名字「聲之形」,其實還是在隱晦的告訴觀眾,看似無形的聲音因為有愛的支撐,就會變成世間最美麗最純潔的形狀。即便不能用語言,句子來表述感情,但是有愛的情感依舊會通過各種方式從身體中流出,然後支援著你,釋懷過去的不美好,帶著溫暖走下去。

整部電影立意和感情昇華都處理的非常好,就算是沒有經歷過的人也會因為影片中真切的情感而有所觸動,帶著希望就不會被辜負。

8樓:褪色陽沒有稜

2023年新出的這部日本動漫一定程度上反映中國和日本,兩個國家的價值觀念不同帶來的票房差異。這部動漫在絕大多數中國人看來是一部反映校園暴力與被暴力的人之間通過一系列事情最終和解的電影。

亮點一:關心殘障人士,聽力障礙是乙個不大也不小的殘疾,佩戴助聽器似乎能讓人看起來和正常人一樣,但實際上存在本質差別,這樣細微的差別使得被暴力被欺凌。

現實中,導盲犬少之又少,盲人道被自行車等等佔用,這難道不是一種社會集體暴力?

日本方面認為《聲之形》亮點還在於,人與人之間既然無法直接傳達出真正的感情,那就接受這樣的事實,一定是自己沒做好。只能通過接納自我,接納社會讓自己釋懷

在電影中,導演把惡人也不是天生就是惡人的理念貫徹全劇。所謂的校園暴力和欺凌只是小孩子之間的惡作劇而已,或者說,只是人與人之間不知道如何溝通和交流下導致的誤會而已。

正是因為這樣消極的價值觀的注入,使得中國大部分觀眾沒辦法接受這樣的電影。中國還處在社會發展的上公升期,正統的文化告訴我們,努力是有用的,世界上存在因果報應。愛拼才會贏的理念讓大部分中國人不認同電影裡這種和稀泥的表達方式。

如何評價薛之謙,如何評價薛之謙的音樂?

如何評價薛之謙的 薛之謙是這類藝人中比較有代表性的,剛在微博上火起來被大家稱作段子手,順水推舟接受這個人設,連發段子帶上綜藝終於打出一片市場,到現在人設接近崩潰邊緣,一下子,他的哭和笑都成了錯的。有人說他賣慘,基本上都是他參加訪談節目,或是觸及到相關話題,說著說著就傷心了。訪談節目的套路誰不清楚,藝...

如何評價薛之謙,八卦如何評價薛之謙?

其實自從 認真的雪 以後就很少再見到薛之謙了,最近在吐槽大會的娛樂節目上再看見他,這個節目還是不錯的,近兩年薛之謙的 作品很少,開始展現段子手的功底了,真是 人裡面最會講段子的了。按理說薛之謙這種型別的歌手還是比較容易火的,外形帥氣,有偶像氣質,唱歌的嗓音也比較特別 音色很有特點,當年一首 認真的雪...

如何評價薛之謙新歌《曖昧》,如何來評價薛之謙的新歌《曖昧》

感覺也還好吧。大眾口味的歌曲。歌詞寫的還不錯。尤其是那句 連基因都不對,還要什麼魚腥味。當然了他的歌火主要是因為他的段子火,人比較多,歌只能算一般,還可以,但是不是最突出的那種 心軟是病,情深致命。姑娘,不是所有感情付出真心就會有回報。這個曖昧的時代,希望你能拒絕他們的糖衣炮彈。聽完這首情歌,忘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