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麗特的扦插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2023-07-01 02:15:03 字數 1013 閱讀 3945

1樓:小蕾蕾愛生活

1、選土:瑪格麗特花扦插時首先選擇適宜大小的花盆,在花盆中裝入純蛭石即可。

2、插條條件:

瑪格麗特扦插時一般選擇10cm左右的嫩綠的枝條,將選取枝條的下部葉片剪掉,保留上部的葉子。

3、扦插方法:

先將枝條插入到蛭石中,之後再進行澆水,澆水要澆透,因為蛭石吸水後會牢牢的粘連在一起,如果先澆水後插枝條可能會導致枝條無法插入,扦插完畢後,將花盆放置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4、移栽定植:

當扦插的瑪格麗特枝條生出新根後,逐漸的將花盆移到光照比較強的地方,等到植株的根佈滿整個花盆之後,將它從小花盆移栽到大花盆中,7天之後逐漸的增加光照,以後伴隨著植株的不斷的生長進行修剪。

瑪格麗特花扦插的注意事項:

1、瑪格麗特花水插深根選擇的枝條一定要是老壯枝條,並且要去掉枝條低端的葉子,只需要保留頂部的葉子即可。瑪格麗特花水插繁殖最好是在秋季進行,這個季節生根比較快,只需要2-3天即可。

2、瑪格麗特花土插繁殖主要是對介質有要求,主要是選取嫩芽來扦插,並且一定要放置乾燥的蛭石,因為蛭石遇水後會緊緊的吸在一起導致嫩芽無法放入,扦插的時候盡量靠盆邊以提高成活率。

2樓:笑九社會小達人

瑪格麗特在繁殖的過程中可以利用扦插法,可以水培扦插,也可以土培扦插。新手在利用老枝扦插瑪格麗特時建議先將它插在水中培養生根,一般來說7~15天就可以長出白色的小根了,長出小根後在上盆栽種,成活率更高。

想要提高瑪格麗特的成活率,時間上的選擇也非常重要,建議大家在秋季對瑪格麗特進行扦插,扦插時選擇一根長度差不多在10釐公尺左右長的枝條就可以了。

養殖技巧。1、繁殖:瑪格麗特繁殖非常簡單,成功幾率非常高,常用扦插的方式繁殖。

可用沙質土加珍珠岩、基肥等作為基質。選合適的枝條作為插穗。插入之後,溫度盡量在十五至二十二度。

不過,需注意不要在梅雨的時節繁殖。

2、修剪:對其枝葉的修剪,主要是密集、徒長的枝條。另外,如果將其作為觀賞植物,還需修理其造型。再者,開花之後,需對殘枝、殘花進行修剪。

花草的花草注意,花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花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花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首先,養殖花草的時候準備好花土 要用優質的花土。比如上山揹回樹根底下的花土爛草根爛樹葉的土,曬乾殺菌 施肥 然後裝在花盆兒裡 種上花草 話。會很茂盛的成長。元寶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如下 1 養殖方法。選用有機質含量豐富 土質疏鬆肥沃的腐殖土或花園...

康乃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光照要求 康乃馨對光的要求是已知植物中最高的一種。除育苗或盛花期外,無須擔心強光照對康乃馨會產生任何有害的作用。康乃馨又是一種累積性的長日照植物。日照累積的時間越長,則越能促進其花芽分化,進而提早開花 提高開花的整齊度和切花產量。澆水方法 康乃馨為淺根性花卉,栽植深度不宜超過2釐米,栽後澆1次透水,...

番茄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1 土壤。番茄能耐旱,但不耐澇,對土壤要求不十分嚴格,為了獲得高產,需選擇土層深厚 疏鬆肥沃 保水保肥力強的土壤。2 施肥。深耕耙細後開成寬80釐公尺,高16 24釐公尺的廂,廂溝寬33釐公尺,每廂栽2行。在施肥時氮 磷 鉀合理的配合比例為1 1 2,畝施腐熟有機肥3000 5000公斤,配合施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