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雙方在不同城市 辦理結婚證都需要什麼手續

2022-12-24 05:20:03 字數 6397 閱讀 4555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帶上各自的身份證、戶口簿,**可以在現場拍,去任何一方戶籍地的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登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帶上各自的身份證、戶口簿,去任何一方戶籍地的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登記。若準備要小孩,准生證也是兩方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結婚證時,男女雙方不是同一省,市的話,必須帶好身份證。**,個人戶口頁和家裡戶口頁最前面哪一張。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無所謂,結婚證都是需要身份證和戶口本,雙方的,然後一起去登記就行了,和在哪個城市沒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兩個人的合影**和十元左右的工本費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結婚證需要去你們戶口任何一方的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要帶著戶口本、身份證、**。具體諮詢當地的民政局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身份證,雙方戶口本,去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雙方的戶口本,可以在任意一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準備兩個人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在一方所在地的民政局就可以辦理結婚證了,恭喜你們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結婚證書很好辦理的,現在結婚無非就是一張紙,有戶口本就可以辦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人的戶口本,身份證,去到了應該影印什麼,工作人員會告訴你的,很快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戶口本,到其中一人的戶籍所在地的民政局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身份證,到任意一方的婚姻登記處就可以領結婚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就可以了,其他的證件不需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 只要你們雙方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自的戶口本,結婚證,身份證及影印件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省份證,別的應該不需要了把。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身份證,戶口本就可以了。

兩個不同地區的人領結婚證的手續是什麼

19樓:帥氣的小宇宙

兩個不同地區的男女結婚證辦理的手續:

(一)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二寸彩照3張,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申請登記的時候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在場。

(二)審查。登記機關對於雙方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審查,在必要時,可以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或進行必要的調查,或指定專案進行醫學上的鑑定。

(三)登記。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的,會出份書面說明,說明不予登記的理由。

20樓:離溫景

登記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根據《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

(二)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華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

(二)居住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21樓:網友

你好帶好雙方戶口本和身份證都要原件 到雙方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結婚手續。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什麼不同的地方。我老公和我也不是乙個地方的。

需要兩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不是乙個地方也沒關係),兩張**(你去照相館說要結婚證的**他們全知道)是那種橫版的紅底彩色雙人照(免冠)。如果要在北京領的話,那就去戶口所在地(誰是北京的去誰的)的婚姻登記處直接就可以辦理。不知道地方的話打114查一下。

週六日不可以辦理。

再婚辦理結婚證都需要什麼手續 40

23樓:華律網

再婚是指已婚方與原配偶離婚或者原配偶去世的前提下,再與他人通過國家正規的法律途徑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組成新家庭的行為。跟結婚程式一樣,男女雙方需要準備好相關材料,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再婚的需要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婚姻登記工作人員審查後發給結婚證。再婚的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需提交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照。要注意的是:

離婚後再婚的需要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2、受理。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

3、審查。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檢視戶口本,身份證,看身份證是否過期,**是否與當事人相同。4、登記。

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詢問雙方是否自願,交納登記費9元,雙方書寫宣告書,簽名、按指印,登記人員編號、登記列印結婚證,填寫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5、發證。辦理登記手續後,相關登記手續存檔,當場發給雙方結婚證書,正式宣告締結夫妻關係,法律對雙方當事人的婚姻關係予以認可。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2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需要戶口本,二代身份證,你的離婚證。兩個一起去登記就行了。對了,如果對方也是二婚,也必須帶上對方的離婚證。

25樓:奔跑吧洋洋洋

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時需要攜帶本人居民身份證和戶籍證明 以及離婚證件。

我國婚姻法第8條規定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六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

(一) 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的;

(二) 非雙方自願的;

(三) 一方或者雙方已有配偶的;

(四) 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

(五) 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的。

26樓:郟典弓艾

一、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一代二代均可)。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如果是再婚者須有以上手續外,還需帶上協議離婚證書或法院判決書。復婚者可不做婚檢,但必須帶上有效的法律證件。

27樓:卷真盛亭

戶口要遷出來。

你的戶口本寫的是離異。

那是需要離婚證,戶口本。

身份證才能登記的。

戶口本是未婚的話。

那是不需要離婚證。

28樓:l揀盡寒枝

我來補充下,如果是協議離婚的,就帶上戶口本及影印件。小二寸合影兩張,身份證及影印件;如果是起訴離婚的,就帶上法院的判決書和上述幾種證件就可以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再婚辦理結婚登記和一般的結婚登記沒有什麼不同。只是要帶上離婚證這一點與一般結婚不同。其他證件是帶戶口薄、身份證,到婚姻登記處,可以當場照相、而且要填寫宣告書和一些**,交一點工本費。

30樓:紅照

帶離婚證 戶口薄 兩人** 身份證 身份證影印件 戶口薄影印件 9塊錢。

31樓:花花飛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現場填寫)。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現場照相,不過得交納一定費用)。

4、出具法院判決離婚的判決書或者調解書;如果是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離婚登記,應當出具離婚書。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

提問你好。沒有法院判決書,只有身份證可以領結婚證嗎,一方。

提問意思是一方有離婚證,另一方不拿法院判決書,只拿身份證就可以領結婚證是嗎,前提是兩個都是二婚。

都需要離婚證的哈。

提問哦哦好的好的,謝謝。

32樓:法律快車

二婚要辦理結婚證的流程有哪些。

中國公民在中國境內申請結婚,雙方必須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申請時,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

(1)戶口證明。

(2)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

凡證件齊全、符合法律規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可持證件和男女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申請婚姻登記的當事人,應當如實向婚姻登記機關提供規定的有關證件和證明,不得隱瞞真實情況。

雙方都離婚了,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33樓:北京李建成律所

您好,只需要攜帶戶口本,身份證以及離婚證即可申請辦理結婚登記的!

同乙個城市不同區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

34樓:匿名使用者

拿上你們的戶口本 身份證與合照,到她的潮南區民政局婚姻登記機構或到你的潮陽區民政局的婚姻登記機構辦理,然後在把她的戶口遷移到你的潮陽區。

35樓:好id全被豬封了

結婚跟戶口在不在一起沒關係,我這都結婚這麼多年了,倆人戶口都不在一起。只要雙方拿身份證戶口,到雙方任意一人戶口所在區的婚姻登記處辦理就行了。哪怕不是乙個省都行。

36樓:橫空入世

不用遷,請帶雙方戶口本及身份證到任何一方的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進行登記結婚,恭喜你們。

兩個不同省份的人辦結婚證需要哪些證件

37樓:匿名使用者

男滿22周歲,女滿20周歲,攜帶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到一方所在的民政局去登記就可以了,望樓主採納…

38樓:匿名使用者

兩人身份證和戶口本就行。

不同城市的兩個人辦結婚證需要什麼程式和證件

3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戶口本了,應該還要派出所的證明之類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要的,這還要問。

雙方同是乙個市不同縣的.可以到女方這邊辦領結婚證嗎?需要些什麼證件呢!

41樓:知道

結婚證**都可以領嗎?

42樓:曹姥爺說婚姻

結婚需要的主要證件包括兩人的身份證,戶口本,以及2寸**,**可以在婚姻登記機關拍攝。如果無法取得戶口本,可以拿著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證明材料。

4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方式,你應該到本地區去看,畢竟人生只有一次,祝你幸福!

夫妻雙方已結婚,辦理了結婚證,但是女方被男方使用家庭暴力,所以女方離開了家五年,可是,在這五時間

有些長,慢慢看,希望能幫到你 離婚條件 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 的。2.婚前缺乏瞭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3.婚前隱瞞了...

兩個不同省份的人結婚辦理結婚證,遷戶口,需要那些手續

1 辦結婚證的程式 所需資料 1 帶上你和她的身份證 戶口本 婚姻狀況證明 到所在單位或是居住地村委會或居委會開 等,到你或她一方的常住戶口地縣區給民政局去辦理。2 程式和要求 兩人一起去,現在一般要求數碼 最好是到民政局指定照相館去照,如果自己事先拍好 需要先 諮詢準備辦登記的民政局是否允許 要求...

省但城市不同,領結婚證有什麼要求麼

領證沒什麼要求,只需要帶上雙方戶口本,身份證就可以了,領證可以在男女方任意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處辦理,領證只需9塊,照相除外,手機打字望釆納 乙個省,但城市不同領結婚證有什麼要求嗎?其實沒有任何要求,只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不管是 只要自己符合結婚條件,而且有單位證明有戶口本,身份證,帶上這些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