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和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可以同時掛到兩個單位嗎

2021-07-31 22:01:22 字數 1406 閱讀 8244

1樓:潑天富貴

二級建造師和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不可以同時掛到兩個單位。只能放在同一家公司內。

因為你的名字和身份證號碼是相同的,且這兩個都是同一個部門--建設部發的證書。二級的建造師證書可以在省內進行註冊,但是註冊後需要由省建設廳到建設部備案。所以,當建設部發現你有兩個不同的證書的話,會給你登出一個的。

詳情請登陸城鄉建設部的建造師網檢視建造師相關規定。 追問: 我還有一點想不通,假如我在廣西考的,要註冊在**時,**建設廳根本沒有任何關於我本人的資訊,只有在廣西建設廳開了未在廣西進行註冊的證明,且由廣西建設廳人員將我的一切資訊轉到**才可以註冊.

按照他們的步驟,意思就是每個地方根本沒有資訊可查,至於你說的,要到建設部備案,是不是將各省的要進行彙總,如果要彙總,那當然就不行了,只能註冊到一個單位了,你看是我這樣理解的嗎? 回答: 你不去註冊的情況下,你在哪個省考到的證書,就這個省和建設部有你的資訊(因為你考試通過後必須通過建設部稽核後省內才能給你發證),其他省份是沒有你的資訊的。

如果你在廣西考過的,要在**註冊,按照建造師的管理規定,應該要辦理轉移才能在**註冊。從這兩個意義上來說,可以說你的理解是對的。 簡單點說,就是你考得所有的建設部的證書只能在同一個單位註冊。

明白麼? 追問: 明白的講就是所有的建造師證書只能掛靠在一個單位.

有些人回答只能掛靠在一個單位,有的人說現在管理不嚴格,都可以掛靠,還說要不考證的人那麼多,豈不是沒用了,讓這兩種回答搞的我沒主見了 回答: 我這裡是有朋友有過經歷的,在湖南。反正被建設部抓到了很麻煩的。

信不信由你咯。 追問: 哦,我的這種還不屬於增項報考,都是通過考3科,看了你說的,那我還是註冊到一個單位得了.

很感謝你幫我解答 回答: 不客氣。舉例,如果你考了建造師、監理工程師、造價師等建設部的證書,這些所有的證書你只能掛在同一個單位,跟增項沒有關係。

不管你增幾個項,反正你建造師就一本證。

2樓:匿名使用者

都屬於住建委管理

(1)不能同時掛靠兩個單位。

(2)只能掛靠在同一個單位。

3樓:我是老考生

不可以。二個證書歸屬不同專業,從國家規定來看,專業不同的證書是可以同時掛靠或註冊使用的。但其中有一個問題,目前註冊類的證書一律要求提供社保證明,也就是說一個人的證書再多,與社保掛鉤之後只能提供一份社保證明,想要掛靠在不同的公司是不可能的,也沒有辦法操作。

所以二個不同專業的證書是可以同時掛靠,但必須掛靠在一個企業內。

4樓:海德教育劉老師

二級建造師和二級註冊結構師都歸建設部管,同一個人的證書不能同時放在兩個不同的企業。

多證合一:持證人擁有多本證書者,需掛靠於同一單位(國家規定)

——海德教育為您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單要求單位具備設計、施工資質條件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註冊二級建造師能分開註冊嗎

可以分開註冊。理由 1 注安屬安監總局,二建屬建設部。2 二者的序號產生器構目前還沒有聯網。註冊安全工程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不可以分開註冊 原則上可以的,安全師是國家安監總局的,建造師是建設部的。不可以的,我原來單位有乙個建造師和安全工程師,就建造師掛靠的時候被退了。現在註冊查得越來越嚴了。社會保險也要...

建築工程二級建造師和市政工程二級建造師有什么不同,哪個更好

建築工程裡面也包括市政 市政工程也包括建築。兩個有著很大一部分是交集的。但是並不完全相同。所謂的建築工程,只要是需要用建築到建築材料 需要進行工程施工的都屬於建築工程。所謂的市政工程,只要是跟城市建設,人們生活生產建設的都屬於市政工程。主要包括 道路 橋梁 園林 房建 給排水 照明 安裝 工程裝飾 ...

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

可可試卷有二級建造師的模擬考試試題 2017年二級建造師龍炎飛管理精講資料,希望對你有用。二級建造師考試都是什麼題型啊?二級建造師施工管理歷年考試真題及答案,湖南二級建造師查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1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的題型包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