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位差計測量時為什麼要特別注意電壓極性是否正確

2021-07-31 13:28:05 字數 1069 閱讀 3891

1樓:

因為電壓極性接反後極有可能出現無論怎樣調節也不能使檢流計指零,同時因為電流的疊加會使得檢流計通過較大的電流,使得檢流計猛烈擺動造成錶針打彎或檢流機構的損壞,同時過大的電流也會增加電位差計內部電源的消耗,同時還可能造成電位差計內部分壓電阻的過耗,導致分壓誤差增加。

測量時為什麼要估算並預置測量盤的電位差值 接線時為什麼要特別注意電壓極性是否正確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估測的話,實驗就做不了。如果正負極接反的話,電錶就被燒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壓極性接反後極有可能出現無論怎樣調節也不能使檢流計指零,同時因為電流的疊加會使得檢流計通過較大的電流,使得檢流計猛烈擺動造成錶針打彎或檢流機構的損壞,同時過大的電流也會增加電位差計內部電源的消耗,同時還可能造成電位差計內部分壓電阻的過耗,導致分壓誤差增加.

電位差計測量時,首先估算並預置測量盤的電位差值,這樣不至於檢流計流過太大電流而損壞檢流計,儘管損壞的概率很小。

如果不估測的話,實驗就做不了。如果正負極接反的話,電錶就被燒了。

電位差計測量時,首先估算並預置測量盤的電位差值,這樣不至於檢流計流過太大電流而損壞檢流計,儘管損壞的概率很小。

用電勢差計測量電動勢中ex極性接反,將出現什麼現象

4樓:愛美人不愛皇

接線時,電池的正、負極接錯,補償回路不可能調到補償狀態.

甚至把其他元件燒壞!

電位差計校準試驗中 若被測電壓的極性接反了 會發生什麼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若輸入小於電位差計可以顯示的負值,可測到負值。否則檢流計無法平衡。

6樓:旖嵐何觴

電路無法測量,沒有任何現象

在用電位差計測量電動勢時,如果把電源中任一個正負極性接反了,會產生什麼後果

7樓:紀心畢之卉

補償回路不可能調到補償狀態. 甚至把其他元件燒壞!

普通物理實驗 用電位差計測量電動勢

你好!用電勢差測量電動勢,可以用滑線式電位差計和箱式電位差計,注意不管哪種電勢差計都有自己的量程,也就是最大測量值。當被測電源的的電壓超過電勢差計的最大量程時,就不得不採用分壓式電路,這樣可以將被測電壓減小到在電勢差計的量程內。像你這種情況,肯定就是電勢差計的量程遠遠小於電池的電壓3v,所以不得不分...

波動方程當波在一點時,波峰波谷,為什麼相位差是兀

振動表示式就是波動表示式在位置座標確定後的表示式 典型的波動表示式y acos t kx 當上式中的x 0 就是原點x 0處該波的振動表示式y acos t 你按乙個動乙個不動的平移一下,看移到相同位置的距離是多少,在算相位差。從波動方程以及它的解可以看出真空中電磁波的波速 相速度,波峰的移動速度 ...

為什麼電子體溫計每次測量溫度都不一樣啊

電子體溫計示值準確度受電子元件及電池供電狀況等因素影響,且測量穩定性相稍差。還是用水銀的吧,雖然麻煩,但還是很準的 若不是每次差距很大的話,排除儀器故障導致。電子溫度計,精確小數點一位或二位,由於周圍空氣環境溫濕度差異,導致的誤差在所難免的。電子類體溫計採用感測技術,對周圍環境較敏感所以誤差小的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