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的兵種有哪些

2021-07-31 12:46:06 字數 5723 閱讀 1510

1樓:對乙醯氨基酚

1、女兵通訊兵

通訊兵是軍隊中擔負軍事通訊任務的專業兵種。一般由通訊、通訊工程、通訊技術保障、指揮自動化、無線電通訊對抗、航空兵導航、軍郵等專業部隊、分隊組成。

主要任務是組織運用各種通訊手段,保障軍隊暢通的通訊聯絡;進行無線電通訊干擾和反干擾;組織實施海區觀通、航空兵導航勤務和野戰軍郵勤務。

通訊兵對保障軍隊指揮和完成各項任務具有重大作用。

2、衛生兵

在部隊醫院工作。

3、打字員

打字員(typist),主要從事文字輸入檔案的文職崗位。可能還有專業打字的人才,他們被稱為「電腦資料輸入員」。

4、文藝兵

軍隊中從事文學藝術創作、演藝、體育工作的現役軍官、文職幹部、士兵的統稱,既包括文藝兵也包括體育兵。

從工作性質上,包括行政管理人員如海政文工團的宋副團長、空政的韓副團長,也包括專業人員如唱歌的李丹陽、董文華、紀敏佳,演小品的黃巨集、潘長江等。

從單位分布上,則包括總政歌舞團、體工隊、各軍兵種的文工團、體工隊、各軍區的文工團體工隊及各軍以下部隊的表演隊。

5、海軍陸戰隊女子分隊

中國女子特戰隊,2023年3月30日上午,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首個女子特種作戰連在北京軍區某旅正式成立。女子特種兵成建制進入陸軍特種部隊序列,成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特種部隊新生力量。

2樓:風翼殘念

女兵因體力問題而很少被分配作步兵;女兵多被分配到後勤部、機關、軍醫與院校等軍事設施工作,女兵也時常分配到空軍與海軍作飛行員和通訊員。

她們中有士兵、士官、軍官三種軍銜,有衛生員,文工團員、話務員、軍醫、炊事員、飼養員、理髮員等職業。

中國還有乙隻女子精銳部隊——海軍陸戰隊(其中有乙個隊全部是女兵)。

1、通訊兵:各通訊總站、各級機關裡的總機的崗位,基本以女兵為主。

2、各級軍隊的醫院、衛生所中的醫勤人員;各級軍隊醫院和師旅衛生所裡的醫生中女軍醫佔了相當大的比例;**中衛校畢業的文職軍人也有一定數量,聽說近年要改士官。

3、機關兵:包括總機班的通訊女兵,各級部隊內部招收的文藝特招兵(平時編制放在機關,需要時組隊下部隊演出),及少量擔任其它勤務的女兵。

4、文藝兵:唱歌跳舞的那些女兵,一般指大軍區級(少量軍級單位)以上固定編制的專業文藝兵。

5、幹休所、療養院裡的女軍人:一般為文職人員。

6、空軍中的女飛行員:國家己陸續培養了幾批女飛行員,職務最高的己是大校軍銜(嶽翠喜)。另有女空降兵(八一跳傘隊)、地勤、機務的女兵,數量並不多。

7、近年來組建的一些以女兵為主的特種作戰分隊,如女子特警隊,海軍陸戰隊的女兵等。

8、電視台、報社的工作人員。看一些軍事新聞,聽一些軍隊廣播電台,就可以看到女兵的身影,聽到女主持人的聲音。

9、海**艇女兵。近年來己開始培養女艇長,軍事報道中己有相關的報道內容。

10、科研單位、軍事院校、各技術兵種裡的女兵。

女兵在體能上不如男兵,因而直接上戰場肉搏撕殺並不適合女性軍人。但女兵在指揮控制、通訊保障、醫勤衛生等領域具有超出男性軍人的明顯優勢。未來的軍隊中,女軍人的比例將進一步擴大。

3樓:

主要是以文藝兵、通訊兵、報務兵、衛生員為主。

1、通訊兵:各通訊總站、各級機關裡的總機的崗位,基本以女兵為主。

2、各級軍隊的醫院、衛生所中的醫勤人員;各級軍隊醫院和師旅衛生所裡的醫生中女軍醫佔了相當大的比例;**中衛校畢業的文職軍人也有一定數量,聽說近年要改士官。

3、機關兵:包括總機班的通訊女兵,各級部隊內部招收的文藝特招兵(平時編制放在機關,需要時組隊下部隊演出),及少量擔任其它勤務的女兵。

4、文藝兵:唱歌跳舞的那些女兵,一般指大軍區級(少量軍級單位)以上固定編制的專業文藝兵。

5、幹休所、療養院裡的女軍人:一般為文職人員。

6、空軍中的女飛行員:國家己陸續培養了幾批女飛行員,職務最高的己是大校軍銜(嶽翠喜)。另有女空降兵(八一跳傘隊)、地勤、機務的女兵,數量並不多。

7、近年來組建的一些以女兵為主的特種作戰分隊,如女子特警隊,海軍陸戰隊的女兵等。

8、電視台、報社的工作人員。看一些軍事新聞,聽一些軍隊廣播電台,就可以看到女兵的身影,聽到女主持人的聲音。

9、海**艇女兵。近年來己開始培養女艇長,軍事報道中己有相關的報道內容。

10、科研單位、軍事院校、各技術兵種裡的女兵。

女兵徵兵條件

1、女兵招收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年齡為17至19歲。

2、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齡為17至22歲。

3、大學在校學生放寬至20歲(1996.1.1至1999.

12.31間出生),大學應屆畢業生放寬至22歲(1995.1.

1至2000.12.31間出生)。

4、身高體重:①身高:158cm以上。②體重:標準體重=(身高-110)kg。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5、視力: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6、紋身:面頸部不能有紋身。著軍隊制式體能訓練服(短袖、短褲)時,其他裸露部位紋身長徑不能超過3釐公尺;其他部位紋身長徑不能超過10釐公尺。

女兵的作用

1、女兵相對男兵,具有細心,有責任感,親和力等特點,女兵的存在往往還會激起男人保護女人的天性,有激發戰鬥力的作用。女兵安排在醫療,通訊等崗位。

2、女人的辨別聲波能力和辯色能力高。

3、可以有效的提高男兵的戰鬥力;可以解決志願兵的婚姻問題;可以從事男兵不適合的工作;對付敵方女兵不會留情;可以化妝滲透,從事特務工作;訓練成績可以激勵後進男兵。

4、解決兵源問題。

新中國女兵是我軍建設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中國有20餘萬巾幗戰鬥在軍事、政治、後勤等工作崗位和科研、教學、衛生、文體、工程技術等專業技術崗位上。從部隊總機房到衛星發射場,從軍事指揮機關到白衣天使一線,從陸地、天空到海洋,都有中國女兵的身影。

中國是世界上培養女航空員最多的國家,中國還擁有女步兵、女空降兵、女坦克兵、海軍女子陸戰隊

4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我認為爸爸說的非常有道理,兵種沒有優劣之分,只能說是不是適合人。只要有一顆奉獻的心,對軍隊工作有高度興趣和責任感,在任何乙個平凡的崗位上都能發光發熱,都是乙個好兵。同時,女生的個人意願對入伍之後的方向選擇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生活中有一群假小子,和嬌滴滴的女生不同,總是和男生玩在一起,喜歡打籃球和羽毛球、不愛化妝。這樣的「女漢子」參軍一般會選擇下連隊,通過苦練本領實現自己的蛻變。至於具體是通訊兵,工程兵還是其他。

具體要看女生的個人選擇和軍隊設定。

綜上所述,關於女生到底選擇什麼兵種好並沒有確切的答案,根據女生的興趣愛好和實際情況以及軍隊兵種進行具體選擇才是最正確的解決方案。具體兵種之間並無高下之分,都是光榮的人民子弟兵,都能為祖國和人民戰鬥。

5樓:北師張老師

女兵無非就是衛生兵,通訊兵,文藝兵。

文藝兵最舒服,也最自由,除了排練演出,沒事可以外出;

衛生兵一般舒服;

通訊兵最累。

大部分都是在通訊部門擔任話務員工作,剩下的就是在文藝部門、衛生部門,作戰單位只有海軍陸戰隊和女子特警隊有女兵服役,絕大多數女兵都在以上的三個部門。

軍人從起床到就寢一日生活大致是:

(一)起床

聽到起床號(訊號)應立即起床,並按規定著裝,做好出操準備。

(二)早操

起床後進行早操,時間通常為半小時。

(三)洗漱

早操後,進行洗漱,並整理內務和清掃室內外,時間通常不超過半小時。

(四)開飯(早、中、晚飯)

按規定時間準時開飯。聽到開飯號(訊號),分隊應集合,依次進入食堂。就餐時要保持肅靜,餐畢自行離開。

(五)操課

操課前,應根據科目內容做好準備。聽到操課號(訊號),值班員迅速集合隊伍,檢查人數、著裝和應該攜帶的裝備、器材,檢查槍炮。

(六)午休(午睡)

午休時間通常由個人支配,但不得私自外出。

(七)課外活動

連隊每週應當給士兵不少於兩個課外活動的時間,用於處理個人事情,其餘的課外活動時間,由連隊統一安排文化體育或其它活動。

(八)晚點名

連隊晚點名,應當列隊清點人數,清點人數的方法:由連值班員檢查報告,或由連首長按照名冊清點。士兵聽到唱名後,應立即答「到」,未到者由班長回答未到原因。

晚點名每週不少於三次,其中星期日和節假日必須點名。每次點名不得超過二十分鐘。

(九)就寢

連值班員在熄燈號(訊號)前十分鐘,發出準備就寢訊號,督促全體人員做好就寢準備,聽到熄燈號(訊號)立即就寢。就寢後,必須保持肅靜。

如果女士你真的要當兵又沒有關係,又沒票子的情況下真的很難啊!基本女兵每年就是那麼點名額,走的基本是關係兵多!有的時候到最後拼的是關係(誰關係硬,誰關係強,誰關係近就走)

再就是你的各方面都是最優秀的,也許還有一線機會!

在這裡只有祝您好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你介紹一下什麼是士官?

我國執行的兵役制度是義務兵和志願兵相結合的兵役制度。普通士兵在部隊服滿兩年兵役之後,可根據需要,經過由團(旅)級單位主官批准可轉為初級士官。我軍中有句話說的好:

「士官不是官,士官又似官。」充分說明了士官的性質。

士官分為:

高階士官:六級士官、五級士官

中級士官:四級士官、**士官

初級士官:二級士官、一級士官

一、二級士官士三年;三、四級士官士四年;五級士官是五年,享受正營職待遇;六級士官是九年,享受正團職待遇。

士官分兩種,一種是專業士官、另外一種是非專業士官。初級士官大都是非專業士官,比如說帶兵。還包括一些專業士官,還有像開車等等,還有司務長都由士官擔任。

但是在部隊士官能過公升職到六級士官的,都是專業士官,他們相當於正團職待遇。技術性非常強。四級以上士官一般是一些技術性比較強的專業和單位才有。

大部分都是從事維修,專業兵種**維護工作的。比如說飛彈維修、高炮維修、雷達維護等等.一般來說能感到高階士官的已經很不容易了,乙個大軍區的高階士官更是太少了,而六級士官乙個大軍區也沒有幾個。

你想當兵的話,今年已經晚了!你要想當兵,明年在報名了!到你們當地的武裝部門報名參軍!每年的11月初左右報名參軍!

報名參軍義務兵,女生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而且是參加高考的,年齡在18到19周歲之間!如果你是在校女大學生,報名參軍的年齡在20周歲以下!

你可以選擇以下途徑參軍:

一、一般部隊每年到一些大學去特招大學生入伍,這樣入伍的話,到部隊享受幹部待遇,本科(學士學位)被授予副連級中尉,專科被授予正排級少尉,如果沒去你的學校招生的話,除非你們家有關係有錢,否則想進部隊難度很大,尤其你是女生,難度更大!

二、直接成為士官的條件: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3)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周歲。

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周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周歲。

因為你是女生,所以直接成為士官是不可能的了!除非你們家有關係有錢!

三、正常入伍!女生參軍年齡在18、19歲之間,應屆高中畢業生,參加高考的!

四、如果你是本科學歷,有學士學位,可以報考軍校的碩士研究生,畢業後被授予正連級上尉軍銜!

描寫女兵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女兵的句子

1 女兵的聲音中有一種銀鈴般的清脆,同時又似乎蘊含著一種沙 沙的傷感。便如同那木管樂隊中的短笛與薩克斯交替演奏一般,始終與五十來號人的聲音若即若離,並與四周的月光,以及官兵們當時的心境達成了一種完美的和諧。同時,又如甘露般隨著月光傾灑在剛種上的菜葉菜莖上,給一壟壟的剛被賦予生命的小菜地平添了三分生氣...

中國女兵有幾種?徵女兵要什麼條件

女兵有衛生員,文藝兵,話務員 軍醫 炊事員 飼養員 報務員,通訊兵,機要員,女子特警隊,女子陸戰隊,女傘兵幾種兵種。徵集女兵的基本條件 女兵的徵集物件 女兵徵集的物件,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 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入伍。普通高...

當女兵的好處和壞處,當女兵有什麼好處和缺點

當兵,到底為了啥,為了圓自己乙個綠色的夢.為了穿上軍裝走進軍營,感受那別樣年華.不管為了什麼,當兵的人最終整齊化一,化整為零,成了睡在上下鋪的兄弟,姐妹.每天一起接受艱苦的訓練,遵守嚴格的紀律,品嚐當兵的酸甜苦辣,那種同甘共苦的戰友情,訓練場上的英姿颯爽,是我們沒有當過兵的人羨慕不已的.當兵,到底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