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都是有那些兵種呢,中國軍隊現有幾個兵種?

2022-03-12 14:43:50 字數 1243 閱讀 1039

1樓:虎踞江南

如果說是中國的軍種,那比較簡單,只有四個,分別為:陸軍、海軍、空軍和第二炮兵。

但如果說是兵種,那就太多了。

海軍很明確(5個兵種):水面艦艇部隊、潛艇部隊、岸防部隊、海軍航空兵、海軍陸戰隊;

空軍也很明確(4個兵種):航空兵(殲擊航空兵、轟炸航空兵、強擊航空兵、運輸航空兵、偵察航空兵、支援航空兵)、雷達兵、防空兵、空降兵;

陸軍和二炮就無法明確統計了。按照官方的說法,中國陸軍從單一兵種的步兵,經過幾十年的發展,成為一支多兵種合成的陸軍。陸軍包括十幾個兵種,但是究竟有哪些,一直沒有明確的說法。

所以只能列舉一些:

三大作戰兵種:步兵(機械化步兵,又稱裝甲步兵;摩托化步兵;徒步步兵)、裝甲兵(坦克兵)、炮兵(又分為普通炮兵、火箭炮兵、高射炮兵、陸軍防空兵);

三大支援兵種:工兵(工程兵、包括舟橋部隊)、通訊兵、防化兵;

另外,還有:陸軍航空兵、電子對抗兵、情報兵、醫務兵、後勤兵等等。

二炮的支援部隊兵種和陸軍基本一致,戰鬥部隊是由飛彈兵替代陸軍三大作戰兵種,但還是有警衛的步兵。

2樓:戴健

炮兵、第二炮兵、特種兵、步兵、坦克兵、陸航兵、空降兵、海軍陸站隊、武警、海航、艦艇、潛艇、戰機飛行員、地勤、雷達兵、通訊兵、訊號兵

3樓:我得意地笑呵呵

陸軍、海軍、空軍、二炮

中**隊現有幾個兵種?

4樓:魔鬼傑

一、中國人民解放軍部隊大體分為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四種。每個兵種旗下又分出很多分支。

二、每個兵種旗下的分支有:

陸軍:主要兵種有戰鬥兵種、戰鬥支援兵、戰鬥勤務支援兵、特殊兵種。

海軍:主要兵種有水面艦艇部隊、潛艇部隊、海軍航空兵、海軍岸防兵、海軍陸戰隊、專業部隊等。

空軍主要兵種有航空兵(包括殲擊航空兵、轟炸航空兵、殲擊轟炸航空兵、偵察航空兵、運輸航空兵)、高射炮兵、地空飛彈兵、雷達兵、空降兵等。

二炮: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飛彈部隊,**軍委直屬特殊兵種(正大軍區級)。

中國的兵種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分類就是:陸海空和二炮

陸軍 :陸軍航空兵 機械化裝甲兵 摩步化步兵 陸軍岸防部隊空軍:雷達部隊 地勤部隊 陸基飛彈部隊 空中戰機部隊海軍:

水面艦艇部隊 潛艇部隊 海軍航空兵 岸防部隊第二炮兵:戰略核飛彈部隊 戰術常規飛彈部隊

以色列和南韓都是發達國家 那中國呢

是的。中國是發展中國家。對於發達國家的定義主要看gdp和國民的平均收入。而且我國和以色列比城市化程度差的還很遠,13億人裡有9億都是農民,他們的收入離發達國家乃至於一般發展中國家都很遠,而且中國的城市化也存在著諸多問題。所以說我國還是乙個發展中國家,而不能僅憑一些發展的好的城市就說我們現在已經發達了...

中國都有那些法律? 15,中國的法律有哪些

憲 法 類。經濟法類。財務稅收法規。刑 法 類。醫藥法規。道路交通法規。民 法 類。海洋法規。房地產及建築。行政法類。勞動法類。公務員法律法規。反腐倡廉。智財權類。關於個人所得稅。環 保 類。新聞出版類。司法訴訟程式類。勞動教養。文物保護類。廣播電視政策法規。菸草法規。宗教法規。工商行政管理法規。信...

中國開發的軍事遊戲有哪些,中國軍事遊戲有哪些

帝國2裡就有中國 傲視三國裡也有 文明裡也有,但未必算軍事遊戲吧 抗日地雷戰 貌似中國沒開發過這內的遊戲 什麼特種部隊啊都不是中國開發的 中 事遊戲有哪些 你好 軍事遊戲,差不多就是fps遊戲 第一人稱射擊 有穿越火線,反恐精英ol,戰地之王,反恐行動,天源4591,狼隊ol,我知道的就這些了。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