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魚肚白的含義是什麼,東方魚肚白的含義是什麼

2021-07-31 10:18:09 字數 2424 閱讀 3459

1樓:曉曉休閒

指天快亮的時候天空中的顏色,一般清晨的魚肚白出現於4:30am~5:30am。魚肚白是中國傳統顏色,一種介於於白色和淡粉色之間的顏色,近似於魚腹部的顏色。

之所以叫魚肚白,是因為顏色跟魚肚的顏色比較接近,一般魚肚的顏色都為白中透淡粉。一般早晨出現魚肚白的位置都是在視覺上天和地交接的地方,因為地球是緩慢繞著太陽公轉的,所以在太陽升起前,天由黑轉白的時候會出現魚肚白這樣特殊的顏色。

在陰天雨天時天空的顏色大部分也為魚肚白·在太陽快落山的時候,光線與天空的先接觸也會出現魚肚白。

2樓:呼阿優

直接的意思:魚肚子(外表)的顏色是由黛青(一般)逐漸變成白色。

用來形容凌晨東方天空,剛開始變亮時的天象或那一短暫的時段。

例:凌晨,當東方天界剛剛露出“魚肚白”的時候,我們的隊伍就踏著露珠出發了。

在陰天雨天時天空的顏色大部分也為魚肚白,在太陽快落山的時候,光線與天空的先接觸也會出現魚肚白。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作品經常用魚肚白代指天快亮的時候的東方天色。

1、冰心 《寄小讀者》二九:“這顏色須臾萬變,而銀灰,而魚肚白,倏然間又轉成燦然的**。”

2、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一章:“在太陽從 黃堡鎮 那邊的東原上升起來以前,東方首先發出了魚肚白。”

3樓:邱宇強

東方魚肚白的意思:黎明時的天色。天快亮了,天空是黑的,東天邊一條是白色亮帶,猶如魚肚色一樣上黑下白。

望採納~

東方魚肚白是什麼意思

4樓:夢逐漸遠去

東方魚肚白指黎明時東方的天色。魚肚白基本介紹:

1. 白裡透青版像魚肚子

的顏色。權

2. 指黎明時東方天色。 冰心 《寄小讀者》二九:

“這顏色須臾萬變,而銀灰,而魚肚白,倏然間又轉成燦然的**。”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一章:“在太陽從 黃堡鎮 那邊的東原上升起來以前,東方首先發出了魚肚白。

” 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十六章:“當她打了一個盹醒過來時,東方已經現出了魚肚白。”

3. 清 初, 餘懷 、 杜濬 、 白仲調 三人同居 金陵 ,時人以市語諧三人姓氏之音,呼為“魚肚白”。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三:

“﹝ 餘懷 ﹞卒後, 長洲 尤侗 吊之曰:‘贏得人呼魚肚白,夜臺同哭《黨人碑》。’魚肚白, 金陵 市語,染名也。”

5樓:

魚肚白:民間用詞,現在很少見了。直接的意思:魚肚子(外表)的顏色是由黛青(一般)逐漸變成白色。用來形容凌晨東方天空,剛開始變亮時的天象或那一短暫的時段。

東方魚肚白,是什麼意思啊?

6樓:墨海愚者

指天快亮的時候天空中的

顏色,一般清晨的魚肚白出現於4;30am~5:30am。魚肚白是中國傳統顏色,一種介於於白色和淡粉色之間的顏色,近似於魚腹部的顏色。

之所以叫魚肚白,是因為顏色跟魚肚的顏色比較接近,一般魚肚的顏色都為白中透淡粉。一般早晨出現魚肚白的位置都是在視覺上天和地交接的地方,因為地球是緩慢繞著太陽公轉的,所以在太陽升起前,天由黑轉白的時候會出現魚肚白這樣特殊的顏色。

在陰天雨天時天空的顏色大部分也為魚肚白·在太陽快落山的時候,光線與天空的先接觸也會出現魚肚白。

7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魚肚白”的意思是指東方的天色就像魚的腹部一般白裡透著青。

魚肚白原指中國的一種傳統顏色,該顏色間於白色和淡粉色、淡青色之間,近似於魚腹部的顏色。但是在日常的使用中魚肚白一般都用以指天色。

魚肚白一詞較多運用於指黎明時東方的天色,一般清晨的魚肚白出現於4:30~5:30之間。

但在陰雨天時天空的顏色大部分也為魚肚白。並且在太陽快落山的時候,光線與天空的先接觸也會出現魚肚白。

8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用詞,現在很少見了。直接的意思:魚肚子(外表)的顏色是由黛青(一般)逐漸變成白色。

用來形容凌晨東方天空,剛開始變亮時的天象或那一短暫的時段。例:凌晨,當東方天界剛剛露出“魚肚白”的時候,我們的隊伍就踏著露珠出發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指天亮了,出現了一點白色。

10樓:過的不愉快

就是黎明破曉之時 天快亮的意思

11樓:春振東方澈

魚肚白的白是白色的意思。

東方魚肚白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肚白是指近似於魚腹部的顏色。一般用“魚肚白”一詞來形容黎明時東方的天色。 “東方魚肚白”就是指的黎明時東方的天色。

13樓:

早上(5-7點),辰時【龍】

綜合謎語東方出現魚白肚,東方魚肚白,是什麼意思啊?

謎面 東方出現魚白肚 謎語型別 打一明星 打一綜合謎語 謎底 黎明 東方魚肚白,是什麼意思啊?指天快亮的時候天空中的 顏色,一般清晨的魚肚白出現於4 30am 5 30am。魚肚白是中國傳統顏色,一種介於於白色和淡粉色之間的顏色,近似於魚腹部的顏色。之所以叫魚肚白,是因為顏色跟魚肚的顏色比較接近,一...

這是什麼,魚肚子裡面取出來的,從魚肚子裡取出來的,這是啥

魚肚子裡取出來的東西,就是魚的內臟,和魚吃下去的食物,偶爾也會吃下一些生活垃圾。從魚肚取出來有小魚也有小蝦我們有時買的魚回來清冼時一般都是小魚和小蝦 題主肯定是又釣魚去了 請你上傳 我回答你的問題。沒有 看什麼,發個 過來 從魚肚子裡取出來的,這是啥 發張 來讓大家看看。這樣什麼都沒有如何定奪。有一...

金魚肚子發黑的原因是什麼,金魚肚子發黑是怎麼回事?

一種情況是中毒了,導致魚體表面發黑,另一種就是,環境的突然改變,水質溫度的突變也會導致魚體變黑。1.現在大都是採用裸缸養魚,裸缸的好處是清理很方便,汙物不容易堆積在缸底,但由於缸內缺少附生面積,硝化菌很少自清能力有限。2.硝化菌主要附生在濾槽的濾材上,如果魚的密度大餵食多,又不能及時吸取魚便的話,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