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美人茶的特點是什麼,台灣東方美人茶是什麼樣的茶?

2021-05-09 23:07:05 字數 2291 閱讀 4711

1樓:羈旅驛路

東方美人茶有以下特點:

①形狀:條索緊結,稍彎曲,成條形。

②顏色:乾茶白毫顯露,白、青、黃、紅、褐五色相間。

③湯色:呈紅橙金黃的琥珀之色,明麗潤澤。

④香氣:有濃郁的果香或蜜香。

⑤滋味:甘潤香醇,天然滑潤,風味絕佳,味似香檳。

2樓:暱茶網

東方美人是台灣獨有的名茶,屬於半發酵茶。也是烏龍茶中發酵程度最重的茶。

乾茶:芽葉肥大、白毫顯露

色澤:東方美人上葉面白,下葉面黑,茶身白、青、紅、黃、褐五色相間,也被稱作「五色茶」。

湯色:茶麵富有纖細的銀毛,湯色紅橙金黃,猶如琥珀般明亮;

口感:天然蜜味與熟果香氣交織重疊,入喉之際,甘潤香醇,口齒生津,回味持久,既清新淡雅,又醇厚獨特。

葉底:細嫩多芽、成朵、紅亮透明

3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東方美人茶產於新竹縣北埔鄉,名「膨風茶」或「椪風茶」。相傳早期有一茶農因茶園受蟲害侵食,不甘損失,便挑到城中販售,沒想到竟因風味特殊而大受歡迎,回鄉後向鄉人提及此事,竟被指為吹牛,這就是膨風茶的來意。

東方美人茶的茶種分為兩種:新竹縣、苗栗縣產區以「青心大有」為主要生產茶種,而新北市坪林區、石碇區則以「青心烏龍為主」。

品質特點:茶葉呈金黃色,白毫肥大,沖泡茶湯更濃,湯色呈明澈鮮麗的琥珀色,滋味甘潤鮮爽。

台灣東方美人茶是什麼樣的茶?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東方美人茶有以下特點:

①形狀:條索緊結,稍彎曲,成條形。

②顏色:乾茶白毫顯露,白、青、黃、紅、褐五色相間。

③湯色:呈紅橙金黃的琥珀之色,明麗潤澤。

④香氣:有濃郁的果香或蜜香。

⑤滋味:甘潤香醇,天然滑潤,風味絕佳,味似香檳。

5樓:杜闊

東方美人茶名字的由來,據聞是英國茶商將茶獻給維多利亞女王,黃澄清透的色澤與醇厚甘甜的口感,令她讚不絕口,既然來自東方福爾摩沙,就賜名東方美人茶了。

亦稱為白毫烏龍、台灣烏龍、香檳烏龍、五色茶或膨風茶。膨風是客家話,意為吹牛。東方美人茶茶湯艷麗,有誘人的天然果香,以夏茶及晚夏茶品質為最優。

今日的膨風茶主產於新竹苗栗地區,包裝上的名稱各地不同。

東方美人茶是什麼茶?

6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美人茶的產地】東方美人茶,真正的原產地主要是北埔、娥眉兩個鄉,主產區分布在新竹縣頭前溪以南,苗栗縣中港溪以北一帶山區。這裡海島氣候結合特殊山形,雲霧變幻莫測,溫差也大,春天夜裡冷,茶樹比較耐寒,所以葉脈組織肥厚,茶質含量多,做出的東方美人茶十分耐泡,通常要泡10次,口味仍很好。

【東方美人茶的特徵】東方美人茶三奇:

1、生長奇特:要在毫無農藥的汙染下,才能得天獨厚的孕育出天然的人間聖品東方美人茶。

2、外觀奇特:東方美人茶的成茶均呈現出綠、白、紅、黃、褐色相間的明亮鮮豔之色彩。

3、風味奇特:東方美人茶的茶湯亦呈紅橙金黃有琥珀色之明麗潤澤,東方美人茶的茶香中帶有熟果和蜂蜜香,甘潤香醇,天然滑潤風味絕佳,堪稱茶中另一極品。東方美人茶的味似香檳,屬烏龍茶類,故又名「香檳烏龍茶」。

【東方美人茶的工藝】東方美人茶製茶過程的特點是:炒菁後,需多一道以布包裹,置入竹簍或鐵桶內的靜置回潤或稱回軟的二度發酵程式,再進行揉捻、解塊、烘乾而製成毛茶。再經分級、精製焙火、包裝。

茶葉白毫肥大,葉身呈白、綠、黃、紅、褐五色相間,鮮豔可愛,有濃濃的果香或是蜂蜜香,西方飲茶人士譽之為東方美人(orientalbeauty)。

【東方美人茶的功效】東方美人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可以提高脂肪分解酶的作用,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有降低血壓、抗氧化、防衰老及防癌等作用。

【東方美人茶的茶文化】東方美人也稱香擯烏龍、白毫烏龍,東方美人茶極為名貴,也極為嬌貴,容不得有一絲異味。我們在沖泡東方美人茶之前,必須格外細心地淨心淨手,溫燙茶具。只有這樣才能泡好這種茗茶。

東方美人茶外形高雅、含蓄、優美,細細觀察,有紅、黃、白、青、褐等五種顏色,美若墩煌壁畫中身穿五彩斑斕羽衣的飛天仙女,所以茶人們也稱為「五色茶」。

蘇東坡在讚美武夷岩茶時曾賦詩雲:「戲做小詩君一笑,從來佳茗似佳人。」我們把東方美人茶匯入壺中,稱為佳人入宮。

東方美人茶名字的由來,據聞是英國茶商將茶獻給維多利亞女王,黃澄清透的色澤與醇厚甘甜的口感,令她讚不絕口,既然來自東方福爾摩沙,就賜名「東方美人茶」了。

7樓:奈女甯馨蘭

1、北埔的東方美人茶東方美人茶因其茶芽白毫顯著,又稱「白毫烏龍茶」。大部分生長在新竹峨眉鄉、北埔鄉、橫山鄉及...必然滋味苦澀,湯色變深。

東方雄獅喻指什麼,「東方雄獅」比喻的是什麼,噩夢指的是什麼?

中國東方雄獅喻指中國,於拿破崙 波拿巴 napol on bonaparte,1769 1821 原名拿破崙 布宛納,人稱奇蹟創造者。拿破崙 波拿巴法國近代資產階級軍事家 政治家 數學家。法蘭西共和國第一執政 1799 1804 法蘭西第一帝國皇帝 1804 1814 1815 義大利國王,萊茵聯邦...

廬山特點是什麼,廬山的特點是什麼

廬山地質旅遊資源具有久遠性 系統性 完整性 品位高 內容豐富的特點。廬山的地質旅遊資源即豐富又奇特,具有極高的美學 旅遊與科學考察品位。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長約25公里,寬約10公里,綿延的90餘座山峰,猶如九疊屏風,遮蔽著江西的北大門,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公...

肉果的特點是什麼,乾果的特點是什麼

肉果的特點當然是肉多皮薄了,乾果 種類眾多,得看問的是哪種乾果了 果肉 細胞壁薄,液泡大,屬於基本組織,具有營養功能 乾果 果皮呈現乾燥的狀態,果皮沿兩道縫開裂 銀杏的特點是什麼?銀杏為落葉大喬木,胸徑可達4公尺,幼樹樹皮近平滑,淺灰色,大樹之皮灰褐色,不規則縱裂,粗糙 有長枝與生長緩慢的距狀短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