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孩15歲,大概一公尺六多一點,這個春天,怎麼長高

2021-07-31 06:08:45 字數 2724 閱讀 4335

1樓:demon緋色琉璃

每天早上喝牛奶,吃雞蛋

早睡早起多運動

2樓:癮伊

影響人身體長高的因素很多,遺傳雖然佔有很大比重,但並不百分百左右著人的身高。有關專家研究證明,在影響身高的諸多因素中,遺傳佔33%,後天運動佔20%,營養佔31%,環境佔16%。

人體的高矮是由骨骼的生長發育決定的。在長骨的兩端,有一種專管骨骼生長的骺軟骨。未成年時骺軟骨不斷增生,骨骼就不斷增長;成年後增生停止,個子也就不再長了。

在骺軟骨還沒有停止增生以前,經常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有助於刺激骺軟骨的增生。因此,對於青少年來說,體育鍛煉是最積極、有效的促進長高的方法。

另外,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可改善人體的血液迴圈,增強身體對營養的吸收,提高骨細胞的生長能力;機械力能促進骨中的鈣質沉澱,使骨骼變得粗壯和堅實。醫學專家的調查和研究顯示,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兒童比不參加鍛鍊的同齡兒童平均高4—8釐公尺。科學家建議,青春期的孩子每天運動應不少於1小時。

參加什麼專案的鍛鍊有助於長高呢?要根據個人的年齡、性別、體質等情況,選擇合適的運動專案,進行適量的運動,藉以促進下肢骨的增長和脊柱骨的生長發育。一般來講,最有效的鍛鍊專案是跳躍、跑步、摸高、自由體操、打籃球、打排球、游泳、跳繩和引體向上等運動。

跑步、跳躍、負重運動,主要能起到牽拉肌肉和韌帶、刺激骺軟骨增生的作用;引體向上則可以拉伸脊柱,使脊柱盡力伸展,促進脊柱骨的增生;游泳時,用力伸展脊柱、蹬夾腿的動作以及水的浮力,對脊柱骨和四肢骨的增長很有利。

強度較大的運動,如比賽或較大重量的力量練習,每次練習的間隔時間應該長一點,而總的鍛鍊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引起過度疲勞;強度小的專案,如慢步、跳繩等,鍛鍊時間可相對延長,使肌肉、關節和骨骼得到充分刺激。

值得注意的是,人的身高還受內分泌的影響。因此,青少年運動切勿過量,以免影響睡眠,擾亂內分泌。另外,加強營養也是使身體長高的重要環節,加強鍛鍊的同時,必須及時、足量地補充建造骨頭的材料——膠質和無機鹽。

「長高中心操」,共五節;

①仰臥伸展運動——仰臥在軟墊上,兩臂屈臂置胸前十指交叉,下肢伸直;邊吸氣兩臂同時用力伸向頭頂,腳尖同時蹦直,身體盡量伸展;輕輕呼氣,身體放鬆,還原;運動次數視年齡大小做10—25次。

②挺身跳運動——運動次數視年齡大小做6—20次。

③划船運動——站著,右腳向前邁一步成弓箭步,兩臂同時上舉向前、下、後方象划船一樣奮力揮25次。

④無繩跳繩運動——手作握繩狀而不握繩做原地跳繩動作,速度以每秒兩次為宜;動作次數視個人體質跳3—5分鐘,每分鐘120次左右。

⑤俯臥收蹬腿運動——雙手撐地呈俯臥撐狀,然後收腹收雙腿;上體不動,雙腿同時用力伸直後蹬;動作次數視年齡大小做3—5組,每組15坎。

「拉帶操」,共五節:

①踩關節屈伸運動——將拉帶附在踩關節處系好,身體仰臥;兩腳尖同時用力向上勾起,然後兩腳尖同時用力向前蹦直,反覆有節奏地做18—25次;勾腳尖時吸氣,蹦腳尖時呼氣。

②小腿拉伸運動——將拉帶繫好後仰臥,雙腿同時沿床面運動一伸一縮,收縮時,小腿與大腿成90度;反覆做15—20次,收縮兩腳時吸氣,伸直雙腳時呼氣並心中默念,長,長,長。

③大腿蹬運動——拉帶繫好後仰臥,大腿發力將雙腿拉至腹前與身體成90度,然後雙腿後跟發力用力蹬伸;收大腿時吸氣,蹬伸時呼氣並心中默念長,長,長;反覆做10—20次。

④蜻蜓式運動——將上肢拉帶繫好於肩上,俯臥,雙手自然後伸,做深吸氣時,兩臂用力向後擴充套件,抬起上體,仰頭,雙腿也同時用力向上抬起,整個身體如同飛動的蜻蜓;呼氣時放鬆,反覆做5—8次。

⑤雙腿車輪運動——仰臥成肩肘倒立式;雙腿如同騎自行車似的,不停地來回轉動,並時快時慢地變換速度;連續做2—3分鐘。

這兩套操是長高訓練的主體,每天或隔一天練習50分鐘,早晨練習長高中心操,晚上練習拉帶操,增高效果較好。(yuan_t)

(1)合理飲食,注意休息。

(2)可以參加一些彈跳類的運動,籃球、排球等 多運動有助於身體發育和增高的。

(3)跳繩我不知道,以前有個同學吊單槓,說是拉伸軀體能增高,他一般高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起作用,胳膊倒是拉長了 呵呵

(4)增高的藥品,我基本不信

我身高174cm 一般高,體質弱。父176cm母168cm,跟遺傳有關係但不是直接的關係。

其實我感覺還是跟平時鍛鍊內容直接有關,希望堅持。

3樓:夜no悽漸涼

多喝牛奶,補充鈣質, 然後...女生的話 跳跳繩吧 記得要多曬曬太陽

4樓:匿名使用者

打羽毛球是很有效的,當然,鈣片也是必不可少的,每天在睡覺之前做做拉伸運動很有效,我當初就是這麼長到183的,當然,我是男的

我十五歲身高一公尺六算正常嗎?怎樣長高些呢?

5樓:一公尺陽光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男生就不正常了女生還不錯哦!

6樓:黑暗ㄨ關

一樓說話不經過大腦思考?15歲160公分還不正常?你是姚明啊……12歲170公分……樓主屬於正常的範圍……現在的孩子一般成年都是170多公分……如果你是女孩子就更好了……以後會是個高挑的美女呢……

我女朋友今年15歲,身高一公尺五一點點,請問一下會長高麼?

7樓:我是骷髏先生

女生一般在小學五年級到初中一年級長高,過了就基本定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歲處於身體發育狀態,還會長得,女孩子一般長到十八歲,不過不會特別明顯,看個人遺傳基因

9樓:小菜花

還小,能長,但估計也長不了太多

我是男生16歲還不到一公尺六,同伴人都有一公尺七了,我還有得長嗎,我爸媽也不高,我的喉結很大,還能長高

男生20出頭還會長高,所以你必然還會長。有的長高的,不要擔心,我表弟十七歲之前都比我矮,我160,我兩年沒有見他,都高過我乙個頭了,現在還是人民警察啦!不要急啊 會長,努力鍛鍊,保持最基本的身體健康 我十六歲了,身高一公尺七六,我還長嗎?長得話還能漲多少啊?你現在才16歲啊bai,身體發育du的 階...

一週前從大約一公尺多一點高度的檯子上後仰摔下來,是胳膊肘先著

如果拍 沒發現骨折,那就是軟組織損傷了。口服 外用鎮痛 活血藥,過一段慢慢就好了。注意適度功能鍛鍊,以免癒後肘關節功能受限。軟組織受傷,要骨折了你手抖抬不起來,這種病還是找個跌打推拿的醫生看看 我16歲 1公尺6 醫生說不長了 拍個 醫生說十六 七歲就骨頭就不長了 對嗎?請專業人 回答 滿意100分...

我今年16歲,男生,到現在還是1公尺5多一點,到現在青春期還沒到,喉結沒有還沒變聲,怎麼辦??有什麼

別亂想,好好學習多鍛鍊不要挑食個子到二十還能長呢別著急,至於喉結和聲音你現在還在發育期還在長身體慢慢的在你不知不覺中就會變的,祝你早日長高。還是可以長高的!一般都是有早長晚長的,晚長的一般要到高二左右才開始,不用擔心的!只是不要給自己太大心裡壓力!心情也是很重要的!一般男生長高都是在十七八歲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