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加減檔操作方法掛2或掛,科目三加減檔操作方法掛2或掛

2021-07-31 02:56:06 字數 2343 閱讀 5476

1樓:home大娟

科目三加檔技巧:

(1)加檔前確認前方路況良好,行車必須在行車道考試。

(2)順序是稍踩油門,鬆油門,踩死離合,加檔。

(3)油門與離合是蹺蹺板關係,大家易犯的錯誤就是不鬆油門,踩離合。

(4)不要低頭看檔。

(5)車速40上5檔、

(6)前方車距不夠,不要上5檔。

(7)眼看前方遠處,能避免車走歪。

(8)一般情況掛到四擋就可以了,如果情況允許就掛到五擋,加擋必須是一擋一擋的加,不                    可以跨擋        加,減擋的時候,可以從五擋直接減至三擋,根 據車速,可以跨擋減,也                    可以從五擋直接減至二        擋,只要速度與檔位匹配就行。

(9)科三換擋是常事,40公里就可以換五檔。

(10)不建議60 ,五檔你開到 4 0 -50之間就可以了,要控制在40-50,平時練時最簡單                    的都是        檔跑40-50。

(11)禁止,低檔大油門。在1檔,當油門加到1.5到2時就可以掛2檔了。

科目三減檔技巧:

(1)欲減檔先減速,欲減速先剎車。

(2)減檔,生活中開車的話1檔1檔的減,沒有太大效果,減檔, 一般都跨1檔.一般都是5-                3 ,3-     1或者3-2-1,減檔 ,5減3好減,摘5檔鬆開手 向上輕輕一推,就是三檔,               但是5-2,車速如     果沒下來的話,車會咣噹一下,2檔也是有速度限制的。

(3)持續輕踩剎車,車速不下來,摘不下來,掛不進低檔位,一般3掛1的時候,都是先踩離              合,       然後輕踩剎車看速度夠不夠,不夠再輕踩剎車.然 後掛1檔,因為速度超過                    10+,1檔掛不上.連     續2次掛檔不入 ,直接就掛了。

(4)停車不用減到一擋 ,幾檔開的幾檔停就行,起步必須1檔,停車不用減擋,如果直行                速度          降下來了, 就要減檔,不能低速高檔, 也不能高 速低檔,沒停 ,但是你                的車速低了, 你可以減個2檔。

(5)拐彎,二擋;掉頭一擋;過紅綠燈,三擋;人行橫道就必須3檔30左右通過。

2樓:費莫小柳

首先,我們要知道考試路段加減檔的位置,這樣,我們再找到加減檔位置的前20-30公尺處,當汽車走到這20-30公尺處的時候,掛二檔,然後提速到27-29碼的速度,穩住!!!一直等到語音播報加減檔操作就掛三檔,這樣充分縮短了提速時間!當然,鬆油門踩離合是必須銜接好的,油門鬆開的一瞬間,立馬踩下離合器,這樣能保證車速不會下降,如果踩離合器跟鬆油門之間的時間大的話,車速會降低,不利於加速!

當然,換三檔之後就要松離合器了,這時候松的一定要平穩,慢慢松,也不要太慢,這個平時練車的時候多找一下感覺!反正,切忌快速松離合器,這樣車身會抖動,抖動大的話你就立馬下課了。鬆開離合器後就是踩油門了,當然,兩步必須銜接好,離合器一完全鬆開,立馬踩油門!

當速度達到四十碼的時候,鬆油門,踩離合,掛四檔!期間的銜接度與速度上文已經說到,掛四檔後離合器也需要慢松,鬆完立即踩油門!

當速度達到44-46碼的時候,鬆油門,踩離合,掛5當,五檔掛完後,記好!這時快速鬆開離合器!!!車速快的時候松離合器抬起的快車身是不會抖動的,放心。

五檔不用加油門,抬完離合器在心裡數1,2(就是2-3秒),然後掛四檔,馬上輕踩剎車,等速度降到40一下,換三檔,這時候加減檔操作就完成了。減檔的時候離合器也要松慢點。

綜上,離合器是踩快松慢!油門當然是一腳塌下一腳抬起!例外是掛五檔後可以快速鬆開離合器,因為車速較快,車身不會發生抖動。

而且,踩油門一定要果斷,眼睛多注意速度表,2擋不超30碼三檔不超40碼,45碼掛5擋最佳!

這樣做下來,給人的感覺是一直在加速,然後減速,中間沒有一點脫節的感覺。再難的事也怕認真二字,只要認真對待,就一定會幹好,不僅練車,什麼事情都是如此!加油。

3樓:滿意請採納喲

踩離合掛1檔,右手握住檔把,不要回方向盤,找觸點輕加油,一邊輕加油一邊緩抬離合,抬過觸點後立即踩下離合的同時抬油門,順勢增2檔。

掛2檔同時抬離合找觸點,抬過觸點後腳跟要抬起來,腳掌與離合要處於粘連狀態,離合不要抬得過高,過觸點就可以了,隨時準備往下踩。這時右腳加力猛踩油門(可以踩到底),速度瞬間提高,然後踩離合抬油門掛3檔,快速抬起離合(過觸點就可以了,注意掌握粘連的感覺),再快速踩下,增4檔,重複動作增5檔。

到5檔後不要停頓,繼續踩離合退4檔,再抬後退3檔。這時右腳同時準備剎車,踩下剎車減速,踩離合掛2檔,完成全部動作(退到2檔後注意慢抬離合)。過程中注意左手把好方向。

初學者開始不要考慮快速路的距離標誌,先掌握動作要領和節奏,不要怕超過100公尺,待動作節奏連貫了80公尺就夠。

科目三加減檔操作技巧,速度與檔位如何匹配

變換檔位注意事項 1 變換檔位時不可低頭看檔變換檔位時要注意掌握好方向盤,眼睛注視前方,根據參照物適當調整方向,車身不能發生偏移,在操作變速桿檔位變化時,及時鬆油門,離合踩到底,不可低頭看檔,一旦被系統檢測到,會直接導致成績不合格。2 油離要配合好科目三考試過程中,主要考察學員對油門 離合 剎車的掌...

科目三考試加減檔明明掛對了,卻顯示什麼未按指令平穩加減檔,問練官說什麼我沒衝起來掛檔太快了!掛檔快

在跑過前一個部分後,加油門把速度加到40,鬆開油門,當提示音提示結束時,踩下離合器,平穩加減檔,記得換擋需要停頓1秒。百米加減檔是考核駕駛人對車輛擋位的熟練掌握程度,車輛由百米起點線處起步,在百米內完成從最低擋逐級到最高擋的加速,以及再從最高擋逐級到二擋的減速過程,中間動作要流暢。保證給足油門,每次...

科目三減速減檔怎麼操作步驟

踩離合掛1檔,右手握住檔把,不要回方向盤,找觸點輕加油,一邊輕加油一邊緩抬離合,抬過觸點後立即踩下離合的同時抬油門,順勢增2檔。掛2檔同時抬離合找觸點,抬過觸點後腳跟要抬起來,腳掌與離合要處於粘連狀態,離合不要抬得過高,過觸點就可以了,隨時準備往下踩。這時右腳加力猛踩油門 可以踩到底 速度瞬間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