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電源電路,急求51微控制器電源電路原理及電路圖

2021-07-30 23:54:22 字數 3100 閱讀 9604

1樓:

5v的話用個變壓器把市電變過來 然後整流橋 再用個7805 這個精度不是很高 如果你嫌麻煩可以用得9v電池加7805也成的

急求51微控制器電源電路原理及電路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上面部分電路,下面是輸出-5v的電路

微控制器控制24v電源電路

3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r1、r2分壓值大約為8v,直接驅動8050三極體,基極電流偏大,最好串連一支10k電阻。

——★2、微控制器輸出高電位時,光藕截止,三極體q1也截止。為了保證8050開關的可靠性(截止),應該把r2改接到光藕的輸出端。

——★3、請看附圖所示。改動後,可靠性會大幅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8050的基極和發射極都加限流電阻,不然電流過大三極體容易燒壞

5樓:金瑤

ka1應該是一個電磁閥吧,24v的電磁閥這樣控制可以的,不過看你電磁閥的電流是多少,一般1mpa以下的電流在0.7a以下,而8050三極體的電流最大也就0.8a,所以看你的電磁閥功率,看看要不要加限流電阻,還有你說的r1對q1是沒起限流作用的!

限流加在電池閥的1和q1的c之間。

微控制器電源電路設計有幾種方案啊?用7805怎麼做呢?

6樓:生活如歌

一種是直接選直流5v電源介面卡

一種是選直流12v電源再加7805

一種是220v變壓再整流再7805

7樓:匿名使用者

此截圖出自我做的智慧小車

8樓:匿名使用者

7805很熱的 老大

請問:c51微控制器電源模組的電路是怎樣的?

9樓:

可以用個5v的穩壓開關電源就好了,如果是要外圍的工作就用個3路輸出5v,12v,24v的開關電源配合就可以勝任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供電模式:usb供電 和 5v電源供電

微控制器的電池供電電路

11樓:

你的思路完全正確!只是把問題做複雜了,只要一個場效電晶體!  p型mos管控制電源正極,負極大家都直接連線!

比如j377或是小體積的a1shb,只要外設總電流沒超過1a都可以用.將所有的外設電源歸集到mos管的輸出端,微控制器直接連電池,然後用你的方法設計控制程式就可以了!

這裡特別要要注意幾點:

p型mos管是g極拉低導通

一定要使用低電壓mos管(vth<2.5v)分析你的出錯故障可能就是因為用了普通mos管,普通的mos管柵極要達4.5v才能全導通!

微控制器的電源電路直接加個電容就可以了嗎

12樓:咸陽老頭

功放機電源電路必須要通過整流、濾波後,才能給功放機供電。濾波電容器的容量與音質有很大的關係,容量越大濾波效果越好,音質就越純淨。如果濾波電容器容量過小,容易產生嗡嗡聲。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真的沒有什麼意義,想在哪加個電容?加個什麼電容?對於電源而言,在輸出的正極和負極之間加一個電解電容,這最很正常的事情了,也沒什麼特別的。

再說了,也不是隻是微控制器電源要加,凡是電源都可以加。

微控制器電路設計(微控制器用電池供電):

14樓:白光死

設計如下:讓a.b 兩點為輸入檢測腳 ,可以用迴圈檢測的方式去檢測這兩個腳的狀態,1ms 一次都可以的了。

如果還想響應的更快,那可以用中斷的方式去做。cd 兩點用輸出腳去做就可以了。

電路設計:電路(電子線路)是由電氣裝置和元器件按一定方式聯接起來,為電流流通提供了路徑的總體,也叫電子網路。電路的大小可以相差很大,小到矽片上的積體電路,大到輸電網。

電路(英文:electrical circuit)或稱電子迴路,是由電氣裝置和元器件,按一定方式聯接起來,為電荷流通提供了路徑的總體,也叫電子線路或稱電氣迴路,簡稱網路或迴路。如電阻、電容、電感、二極體、三極體和開關等,構成的網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c語言,if語句編寫

16樓:滑動

這樣的電子小製作只要去中國電子diy之家參考一下其他同學的製作例項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程式應該很好寫的啊,讓a.b 兩點為輸入檢測腳 ,可以用迴圈檢測的方式去檢測這兩個腳的狀態,1ms 一次都可以的了。如果還想響應的更快,那可以用中斷的方式去做。

cd 兩點用輸出腳去做就可以的了。不知道你的困難點在**。一個幾毛錢的微控制器就可以做好的吧。

如何用微控制器控制一個以9.6v為電源的電路的通斷?

18樓:手機使用者

用微控制器的io接光藕,由光藕驅動繼電器,通過繼電器開關的通斷來控制9.6v電源的通斷。不知道你的9.

6v的電路功率有多大,如果功率小的話,繼電器可選線圈工作電壓5v,觸點容量1a的小型繼電器,圖中對應的器件為光藕tlp621-2,繼電器g5v-1(omron);如果9.5v電路功率較大,則光藕可選達林頓光藕,繼電器要選功率大一點的繼電器。圖中微控制器為89c52 ,你也可選擇其他任意一款微控制器。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控制通和斷兩種狀態的話有兩種方式:

1.用微控制器輸出控制一個三極體再控制繼電器來實現,具體電路不用我講了吧?這樣做的好處是有隔離作用;

2.可以用微控制器的輸出控制一個pnp型的三極體,用三極體的開關特性實現電源的通與斷,這個應該也簡單,不過如果電路干擾大的話不宜採用;當然,也可以用光耦之類的隔離之後再用三極體來控制通斷;

有問題可補充.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兩種方法,都是高電平有效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群眾的意見,這幾位老兄的答案已經十分專業了,我不再重複,你自己看著辦吧

51微控制器pwm調光電路,51微控制器pwm調光電路

51微控制器pwm調光電路參考源程式 int potpin 0 定義模擬介面0int ledpin 11 定義數字介面11 pwm 輸出 int val 0 暫存來自感測器的變數數值void setup void loop 原理圖 pwm簡介 pulse width modulation 就是通常所...

51微控制器有多少引腳,51微控制器有幾個引腳

dip封裝的40個引腳的最常用,其次有20 28 48的 plcc的44個引腳的最常用 開始是51單片主要指8051 8052兩種基本型號,都是40p的dip封裝,44p的貼片封裝。但現在51系列的衍生型號非常多,8p 20p 28p 40p 44p甚至80多p的都有。主要看你選擇不通公司不同系列不...

51微控制器如何檢測高電平輸入,51微控制器引腳檢測高電平輸入的問題

51微控制器,把引腳設定為輸入狀態,方法就是輸出乙個1。這是微控制器的設計者 生產廠家所規定的。在這個前提下,外界,只有輸入低電平,才會改變引腳的狀態。輸入高電平,是沒有反應的。如果,外設,一定要送來高電平,那就必須加上乙個反相器,再連線到微控制器的引腳。這個電路和功能是可以實現的 c2放完電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