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程式中能輸入小數嗎,51微控制器怎麼從鍵盤輸入小數點啊

2021-03-04 09:01:03 字數 2203 閱讀 6183

1樓:匿名使用者

51微控制器硬體沒有浮點數運算指令,如果是彙編,需要自己使用一段彙編指令序列來完成浮點數運算,如果是c語言就比較容易了,編譯器會自動做處理,但是微控制器做浮點運算開銷是很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數部分會被直接捨去,不會產生進製。微控制器處理浮點運算是很慢的。

3樓:伊人金夢

使用float型或double型變數,經過編譯器編譯後是會進行處理的。

4樓:暗香疏影an香

都是二進位制表示,你說呢

5樓:府業微生映寒

這樣程式處理的也簡單、2,比如輸入1、5就可以、4.0245,還是逐位輸入的好、0不用用小數表示,否則處理小數的程式都會讓你吃不消,就逐位輸入1

51微控制器怎麼從鍵盤輸入小數點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實質上是如何輸入小數。將鍵盤上某個

鍵定義為小數點,如果檢測到這個鍵被按下,那麼後面按的數字鍵都看成小數就可以了。如,定義星號是小數點,那麼按下星號後,再按下2時,就乘以0.1,再按下4時,就乘以0.

01,兩個數加起來就是0.24了

51微控制器通常如何輸入浮點數?

7樓:

微控制器處理浮點數效率不高,一般是浮點數乘以10的n次方變成整數進行計算等處理,在輸出的時專候屬再次處理小數點。比如,你輸入的是1234.567,1234儲存到2個unsigned char型變數裡面,567儲存到2個unsigned char型變數裡面,如果是有符號浮點數,可以把符號單獨儲存到乙個unsigned char裡面,計算的時候所有的數都乘以1000,輸出的時候單獨輸出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輸入

到double裡面,double input = 0;當沒輸入小數點專之前時input = input * 10 + keynumber,輸入小數點後的要記屬錄小數點後輸入幾位了char count;input = input + keynumber/10^count,10的count次方要寫成函式。注意記錄刪除鍵和上一次的輸入值

9樓:蓴灬叔

一般是浮點數來乘以10的n次方變成整源數進行計算等處bai理,在輸du出的時候再次處理小數點。比zhi

如,dao輸入的是1234.567,1234儲存到2個unsigned char型變數裡面,567儲存到2個unsigned char型變數裡面,如果是有符號浮點數,可以把符號單獨儲存到乙個unsigned char裡面,計算的時候所有的數都乘以1000,輸出的時候單獨輸出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

51微控制器是對所有相容intel 8031指令系統的微控制器的統稱。該系列微控制器的始祖是intel的8031微控制器,後來隨著flash rom技術的發展,8031微控制器取得了長足的進展,成為應用最廣泛的8位微控制器之一,其代表型號是atmel公司的at89系列,它廣泛應用於工業測控系統之中。很多公司都有51系列的相容機型推出,今後很長的一段時間內將佔有大量市場。

51微控制器是基礎入門的乙個微控制器,還是應用最廣泛的一種。需要注意的是52系列的微控制器一般不具備自程式設計能力。

10樓:做而論道

51微控制器,通常不用輸入浮點數。

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設計是可不可以直接用小數去運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小數運算,不過你的變數型別需要定義成浮點型float w;

float x;

w=251;

x=w * 2.06;

12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微控制器是否支援浮點運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例子舉得好,形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例子確實比較詳細,補充得也很到位。

51微控制器計算出的小數如何儲存

15樓:匿名使用者

熟悉c51的算術運算子功能,就明白了。51微控制器中是沒有小數的,x/y 得到的結果是商的整數,x%y得到的是商的餘數。如果想精確計算商的小數,需要運用演算法,最直接的演算法就是,將餘數乘10倍,即餘數×10/y, 得到第一位小數,類似得到後續的小數字

51微控制器如何檢測高電平輸入,51微控制器引腳檢測高電平輸入的問題

51微控制器,把引腳設定為輸入狀態,方法就是輸出乙個1。這是微控制器的設計者 生產廠家所規定的。在這個前提下,外界,只有輸入低電平,才會改變引腳的狀態。輸入高電平,是沒有反應的。如果,外設,一定要送來高電平,那就必須加上乙個反相器,再連線到微控制器的引腳。這個電路和功能是可以實現的 c2放完電p1....

微控制器大神請進,51微控制器彙編程式,程式可發至

1 p1口做輸出口,編寫程式,使p1口接的8個發光二極體l1 l8按16進位制加一方式點亮發光二極體。程式如下 org 0540h ha1s mov a,00h a初值為0 ha1s1 jb p3.3,ha1s1 如果p3.3為1則等待 有脈衝變0一次 mov r2,20h r2賦值為20 lcal...

微控制器LED,微控制器中程式中,LED LED是什麼意思?

雖然你這樣的電路仍然可以實現這些功能,但不值得推薦,你了解一下動態掃瞄吧,如果能掌握動態掃瞄就很簡單了,因為按你這個樣子,如果顯示5位數的話,那微控制器io口豈不是都不夠用了啊,你只要把數碼管的段顯示部分 2個數碼管的左邊七個引腳 都接在p2口就行,也就是再多的數碼管都接在乙個 8位 口上,例如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