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有哪些工作,學會51微控制器能做什麼工作?

2021-03-04 08:39:01 字數 1729 閱讀 6653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設計電路和編寫**,這樣找工作會好找一點,工資金會高一些。

有些專門搞**,待遇次之

有些專門優生硬體電路,待遇一般。

其實你做通訊比做微控制器好,現在做微控制器太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電子開發,都會涉及到微控制器。微控制器的應用是非常廣泛的。現在的單片開發是arm32+實時作業系統。想要學微控制器的話,沒必要從8位微控制器開始了。直接學習32位的微控制器。

3樓:雨落沉軒

微控制器是不錯,但以後趨勢必定是嵌入式的時代,總之想有好的發展,自己必須努力。

4樓:504639541是我

呵呵,我感覺現在做微控制器很多,還是通訊比微控制器好多了,不知道你入行業多長時間,對於乙個行業了解最少給5年吧~!其實不要輕易放棄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唉 我也是不過貌似看個人愛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產品研發,就是使用微控制器開發新的產品,做一段時間後最好做嵌入式

學會51微控制器能做什麼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51微控制器可以做很多任務作,簡單列舉一些吧。

1、工業控制領域方面,很多裝置的底層控制都是採用51微控制器實現的。

2、儀器儀表方面,51微控制器由於成本低廉,所以很受該行業歡迎。

3、汽車行業,一輛汽車的控制mcu很多,51微控制器也佔有一席之地 。

4、通訊方面,51微控制器在***、紅外、射頻等方面都有很廣泛的應用。

5、航海航空,儘管arm逐步佔有了主導地位,但是各個模組的底層51微控制器仍然再使用。

6、其他各個方面,其實作為最早大量使用的微控制器之一,51微控制器在各行各業都沒有退出歷史舞台,仍然在發揮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51微控制器是乙個基礎應用性的東西,對於找工作這個不是個什麼好大的籌碼(可以說不是籌碼);因為行業內的人基本都會這個東西,而且只有在低端產品中才有應用。

其次,在工作專案中,代替51的晶元太多,而且資源豐富能完成較複雜的工作;比如msp、stm32等等。這些32位、16位、或者有低功耗特色的晶元工作才會經常用到。大型的系統直接是上arm-cortexa系列的晶元,跑的linux或者wince系統。

所以學完51才剛剛開始而不是結束。

9樓:15大凱

例如,工業控制領域方面,儀器儀表方面,汽車行業,通訊方面,航海航空。

工業控制領域方面,很多裝置的底層控制都是採用51微控制器實現的。儀器儀表方面,51微控制器由於成本低廉,所以很受該行業歡迎。汽車行業,一輛汽車的控制mcu很多,51微控制器也佔有一席之地 。

通訊方面,51微控制器在***、紅外、射頻等方面都有很廣泛的應用。航海航空,儘管arm逐步佔有了主導地位,但是各個模組的底層51微控制器仍然再使用。

其他各個方面,其實作為最早大量使用的微控制器之一,51微控制器在各行各業都沒有退出歷史舞台,仍然在發揮作用。

51微控制器僅有乙個累加器acc,許多處理都要通過acc來完成,因此就需要有暫存器來儲存中間結果。

訪問外部資料儲存器,只能用間接定址,可用@dptr訪問全部64k(這裡包括你擴充套件的印表機,顯示器,鍵盤等),對於乙個區域,也可以用p2配合r0或r1完成訪問。

如果使用中斷,中斷中又使用比較多的暫存器,可以交換整個暫存器組,開機隱含為0組,可以換用1,2,3組。

51微控制器有多少引腳,51微控制器有幾個引腳

dip封裝的40個引腳的最常用,其次有20 28 48的 plcc的44個引腳的最常用 開始是51單片主要指8051 8052兩種基本型號,都是40p的dip封裝,44p的貼片封裝。但現在51系列的衍生型號非常多,8p 20p 28p 40p 44p甚至80多p的都有。主要看你選擇不通公司不同系列不...

51微控制器pwm調光電路,51微控制器pwm調光電路

51微控制器pwm調光電路參考源程式 int potpin 0 定義模擬介面0int ledpin 11 定義數字介面11 pwm 輸出 int val 0 暫存來自感測器的變數數值void setup void loop 原理圖 pwm簡介 pulse width modulation 就是通常所...

51微控制器有哪幾部分構成,MCS 51微控制器內部結構由哪幾部分組成?

8位cpu 4kbytes 程式儲存器 rom 52為8k 256bytes的資料儲存器 ram 52有384bytes的ram 32條i o口線 111條指令,大部分為單位元組指令 21個專用暫存器 2個可程式設計定時 計數器 5個中斷源,2個優先順序 52有6個 乙個全雙工序列通訊口。51微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