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稠的人吃什麼食物好,血脂稠的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2021-07-30 22:31:22 字數 5383 閱讀 2941

1樓:匿名使用者

血稠首先要注意的是飲食控制,所以,要儘量做到四低一高飲食,即低膽固醇低脂肪低熱量低糖高膳食纖維飲食。所以,像煎炸類的、肥肉、動物內臟等要少吃。可以適當多吃如海帶、芹菜、燕麥、山楂、麥片等。

2樓:一幽幽谷一

多吃芹菜、苦瓜等蔬菜

主食多吃粗糧

多喝蔬菜汁

老人消化不好

榨汁比較容易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可以喝點紅酒,2兩左右

多吃芹菜,洋蔥,木耳,可以喝點燕麥片

這些都是降低血液粘稠度,軟化血管的東西

少吃鹽,油膩的東西,不要多生氣,放平心態。

生活壓力要小一點,不要喝酒。

可以多喝點‘信和安堂蟲草花’泡的茶,降低血液粘稠度。

血粘稠度太高會導致很多心腦血管方面疾病,特別是上年紀的人,要警惕。

血脂稠的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4樓:

多吃芹菜、蘑菇、洋蔥。

芹菜裡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具有控制血糖以及降低血脂的功效,芹菜葉可以防止動脈硬化和高血壓的形成。蘑菇屬於低熱量的食物,同時裡面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血液裡面的總膽固醇,提高了身體的抵抗力以及血液迴圈的速度。

洋蔥裡面含有大量的前列腺素a,可以稀釋血液,擴張血管,降低了血液的粘稠度,降低了血脂,可以有效預防血脂的形成。

不能盲目的追求補藥,遠離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擴充套件資料

改善血脂稠的方法:

1、多喝水。很多人血稠是因為喝水少、出汗多、血液濃縮所致,夏天這種情況尤為明顯。飲水可使血液變稀,但要講科學。

要掌握好時機,如清晨起床、三餐前1小時、晚間就寢前可喝水約200毫升。這裡的水就是白開水,果汁、碳酸飲料或者濃茶水稀釋效果不佳。

2、多放鬆。中青年血稠往往與情緒緊張焦慮、壓力過大、經常熬夜、睡眠質量差有關。建議放鬆心情、疏解壓力、規律作息、保證睡眠。

3、戒菸酒。香菸中的各種毒性物質能破壞血管內皮功能,增加血小板聚集,加速紅細胞凋亡;大量飲酒也會加重心、腦血管缺血缺氧症狀,所以希望大家戒菸限酒。

4、多吃素。動物內臟含有大量膽固醇,可加重血黏稠程度,促使動脈硬化。甜食糖分多,能升高血中的甘油三酯,也可提升血液的黏稠度。故三餐宜清淡一些,以素為主,粗細糧搭配。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的生活中,其實有很多的中老年人群都會出現明顯的高血脂現象,特別是體重過於肥胖的人,更容易會出現高血脂的現象,如果在日常的生活中沒有注重飲食的調理,更容易會引發併發症,比如說會出現冠心病或者是動脈粥樣硬化,建議可以使用偌邁青之茶,可以使您的過快、過高的血脂,能夠得到緩解。

血脂高吃什麼呢?

一、洋蔥

洋蔥是一種很常見的食品,也是一種健康食品,這種食品很特別,因為洋蔥中含有前列腺癌營養物質,具有擴張血管的作用,能很好地軟化血管,並能降低血液粘度,還能起到降低血壓和血糖的作用。能有效預防血栓形成,所以高脂血症患者平時可以多吃洋蔥,尤其是紫洋蔥,降血脂效果會更好。

二、花椰菜

花椰菜是一種常見的蔬菜,其脂肪含量很低,但膳食纖維豐富,特別是對高脂血症患者,所以高脂血症患者平時可以多吃花椰菜,最好採取熱炒的方式,避免花椰菜營養流失,或直接蒸花椰菜吃,可以儲存花椰菜營養。

三、綠茶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好習慣,事實上,經常喝綠茶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因為綠茶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可以抑制膽固醇在腸胃中的吸收,從而進一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因此,平時多喝綠茶可以起到降低血壓和血脂的作用,並有一定的降血糖作用。

四、南瓜

南瓜是一種常見的瓜類食品,本身就具有潤肺止咳清熱解毒的效果,所以如果經常性的吃南瓜,就可以增強肝腎功能,具有養肝養生的效果,而且還能夠**糖尿病。南瓜中本身就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能夠有效地達到降血壓的作用,同時還可以快速的降低血壓,相對來說本來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天然健康食品。

6樓:

血脂稠也就是血液的粘稠程度比較高,很容易出現腦血栓或者心梗動脈硬化等疾病,血脂稠的患者應該多喝一些水,吃一些蘑菇,洋蔥,芹菜,燕麥,綠茶等食物,可以達到很好的改善作用,還應該戒菸戒酒,注意正確飲食習慣。

血脂稠這種問題出現的人還比較多,這種問題容易導致頭暈,犯困,氣喘,呼吸困難等症狀出現,所以對症**就很重要,應該注意正確的飲食選擇,下面就來看一下血脂稠吃什麼食物好。

一、多喝一些水

水分攝入充足,就可以讓血液被稀釋,但是正確的喝水方法也很重要,並不是一直大量的喝水,可以從水果當中,蔬菜當中來獲取水份,達到改善疾病作用。

二、吃蘑菇

蘑菇裡面含有很多不飽和脂肪酸,又是一種熱量比較低的食物,可以降低血液裡面的膽固醇,還可以讓抵抗能力提高,血液迴圈的速度也可以變得更快。

三、吃洋蔥

洋蔥的前列腺素a是非常豐富的,可以達到稀釋血液作用,還可以讓血液的粘稠程度降低,達到擴張血管以及降低血脂作用。

四、吃芹菜

芹菜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讓血糖得到控制,達到降低血脂效果,還可以預防動脈硬化以及高血壓出現。

五、吃燕麥

燕麥是一種很好的食物選擇,能夠控制血糖,降低膽固醇以及降低血壓,可以預防**心臟疾病。

六、喝綠茶

綠茶裡面含有維生素,葉綠素,兒茶酚以及茶多酚等物質,可以讓血液迴圈的速度變得更快,達到保護心血管作用,還可以降低血脂,所以有血脂稠問題的人就可以適當的喝一些。

血脂稠吃上面這些食物,就能達到很好的改善作用,平時一定不能攝入過多,否則會讓血脂增加,飲食的結構也應該改變,要多吃低糖,低鹽,低脂肪的食物,應該戒菸戒酒,讓身體變得更加健康,血脂稠的問題也可以減少。

患者還要注意好好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每天早睡早起,適當鍛鍊身體就可以讓體質變得越來越強,身體也可以變得更加健康,同時還能預防很多疾病的出現。

7樓:拉架帶個棍

飲食**首先是減少脂肪的攝入量,減少動物性脂肪如豬油、肥豬肉、黃油、肥羊、肥牛、肥鴨、肥鵝的攝入。

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高血脂患者忌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魚子、魷魚等。

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如不要過多吃糖和甜食,因為糖可轉變為甘油三酯。澱粉類食物,如米、面等也不能多吃,因人體吸收後會轉化為葡萄糖及甘油三酯,故每餐應

七、八分飽。應多吃粗糧,如小米、燕麥、豆類等食品,這些食品中纖維素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牆裂建議平時食療吃"信和安堂·蟲草花",可以幫助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減輕動脈粥樣硬化,從而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與甘油三酯。

同時還要吸收充足的蛋白質。牛奶、雞蛋、瘦肉類、禽類(應去皮)、魚蝦類及大豆、豆製品等食物都是蛋白質的良好**,但植物蛋白質的攝入量要在50%以上。多吃富含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的食物(如鮮果和蔬菜),能夠降低甘油三酯,促進膽固醇的排洩。

還可選用降脂食物,如酸牛奶、大蒜、綠茶、山楂、綠豆、洋蔥、香菇、蘑菇、平菇、金針菇、木耳、銀耳、猴頭菇等。

8樓:瀾曦一

首先是減少脂肪的攝入量,減少動物性脂肪如豬油、肥豬肉、黃油、肥羊、肥牛、肥鴨、肥鵝的攝入。

2、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高血脂患者忌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魚子、魷魚等。

3、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如不要過多吃糖和甜食,因為糖可轉變為甘油三酯。

4、澱粉類食物,如米、面等也不能多吃,因人體吸收後會轉化為葡萄糖及甘油三酯,故每餐應

七、八分飽。

血脂高的人吃什麼好

①大蒜:大蒜可升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對防止動脈硬化有利。

②茄子:茄子在腸道內的分解產物,可與過多的膽固醇結合,使之排出體外。

③香菇及木耳:能降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據研究,其降膽固醇作用,比降血脂藥物安妥明強10倍。

④洋蔥及海帶:洋蔥可使動脈脂質沉著減少;而海帶中的碘和鎂,對防止動脈脂質沉著也有一定作用。

⑤大豆: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115克豆類,血膽固醇可降低20%,特別是與動脈粥樣硬化形成有關的低密度脂蛋白降低明顯。

⑥茶葉:茶能降血脂,茶區居民血膽固醇含量和冠心病發病率明顯低於其它地區。

⑦魚類:魚中含有大量高階不飽和脂肪酸,對降血膽固醇有利。

⑧植物油:含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血膽固醇,尤以芝麻油、玉米油、花生油等為佳。

⑨其它食物:如山楂、芹菜、冬瓜、粗燕麥、蘋果等,均有不同程度降血脂作用。

9樓:柔易巧師愜

這種情況飲食宜低鹽低脂為主最好,少吃油膩的食物.

10樓:猴頭鷹

平時主要補充蛋白質,注意均衡飲食補充各種維生素的,多喝水,多吃水果,不吃生冷、堅硬及變質的食物,禁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稠的人可以選擇吃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像燕麥、麥片、玉米、芹菜、冬瓜等,它們都不同程度上可以幫助清潔血液。此外,要儘量避免食用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以免加重血脂粘稠。例如肥肉、動物內臟、家禽的皮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稠一船指血脂濃度高,醫學上稱高血脂,建設吃脂肪含量少的食品!要以蔬菜為主,也可以吃魚和雞鴨鵝等脂類少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稠的人要避免食用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尤其是肥肉、家禽的皮、動物內臟等。可以適當吃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的。

14樓:火龍

血脂稠建議適當多吃海產魚,多吃大豆及豆製品、禽肉、瘦肉等,能提供優質蛋白,多吃膽固醇較低的食物,儘量用植物油代替動物油。多食用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粗糧,保證適量膳食纖維、維生素。尤應多食用含尼克酸、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6等豐富的食品。

大蒜、茄子、香菇、木耳、洋蔥及海帶都可以適當多吃。

15樓:候柏老蕊

血脂稠的人一定要注意應少吃動物脂肪(特別是動物內臟)和甜食,因為這些食物可增高血脂,加重血稠。

16樓:海大海

既然是血脂粘稠,最好是吃一些減緩血脂粘稠的食物,忌吃高脂肪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松花蛋、巧克力,肥肉、油炸食品、蛋糕、點心、油條等,以及辛辣刺激調味品,菸酒等等。多食富含高蛋白的食物、蔬菜及新鮮水果。適量進食瘦肉、魚、雞以及豆類製品。

17樓:

高脂血症患者超重或肥胖者應通過飲食和運動來控制體重。在調整飲食結構的基礎上,輔以適度的體育鍛煉,可有效改善高血脂,降低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的危險性。建議使用偌邁清芷茶促進能量代謝,有助於降脂。

輕體力高脂血症患者推薦食譜:

早餐:牛奶250ml,玉米發糕100g,涼拌萵筍絲100g;

午餐:米飯150g,燜豆腐(雞肉粒30g,蝦皮5g,香菇25g,豆腐100g),炒土豆絲100g;

晚餐:米飯150g,蒜蓉菜心150g,清蒸魚塊100g,西紅柿蛋湯一碗(約250ml);

另:水果1個(約200g),全日烹呼叫油不超過15g,食鹽用量不超過7g。

上述食譜的設計能量值約為1800千卡,適合於理想體重在60~65kg,從事輕體力勞動(如辦公室文員等)的高脂血症患者。

血脂太稠的人,吃飯時應注意哪些?

吃飯的時候應該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多吃一點新鮮的瓜果蔬菜,減少高油脂,高糖分,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入,而且要少食多餐,不能暴飲暴食,三餐飲食要均衡,飲食清淡。吃飯的時候是吃了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然後吃飯的時候也不能吃一些特別油膩的食物。不能吃那種特別甜的食物,也不能吃動物的脂肪之類的食物,最好也不要...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貧血的人吃什麼食物好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貧血是指血液中血紅蛋白含量低,最早出現的症狀有頭暈 乏力 困倦 而最常見 最突出的體徵是面色蒼白。貧血的日常吃飯人一定要營養均衡。貧血應該積極查明貧血的原因。根據 如果是缺鐵性貧血補一點鈣和鐵。補血效...

血脂高吃什麼食物好,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

高血脂宜多食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衝納的食物有 黃豆 小豆 番茄 西葫蘆 芹菜 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 水果有橘子 蘋果 香蕉 梨 獼猴桃 柿子 菠蘿 核桃 西瓜等。此外,平時飲食也要注意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可以適當喝點能夠輔助調理血脂的亦舒堂苦蕎茶,它含有豐富的蘆丁,能夠幫助降血脂,保護心腦血管,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