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電磁鐵接通電源後會短路大家認為呢

2021-07-30 22:26:49 字數 3376 閱讀 4189

1樓:堆疊指標

通常電磁鐵是用交流電的,對於交流電來說,線圈是一個電感,對交流有阻抗作用,相當於一個電阻,所以不是短路。

用直流點的電磁鐵也有,直流電磁鐵通常線圈的導線很細很長圈數很多,線圈電阻比較大,那樣也就不會短路了

2樓:樹袋熊

如果你的線圈導線不是特別長,電阻不很大的話,接上直流就是短路。

通常電磁鐵是用交流電的,對於交流電來說,線圈是一個電感,對交流有阻抗作用,相當於一個電阻,所以不是短路。

用直流點的電磁鐵也有,直流電磁鐵通常線圈的導線很細很長圈數很多,線圈電阻比較大,那樣也就不會短路了。

3樓:

通電導線就可以生成磁場

加入鐵芯不過是為了讓磁場疊加增大磁力

實際上電源直接接入導線比較少見

大多數都是用線圈的

4樓:

跟你同感,我覺得也算是短路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因為在電磁鐵通電過程中電磁鐵會產生阻尼!由於電能使鐵分子結構發生變化一部分電能會轉化為磁能!還有一部分由於電阻轉化為熱能!所以不會短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纏繞後會產生電感效應,並不是純電阻電路,這樣你可以分析一下了,電能是用來產生磁場能量的,而不是全部轉換為熱能。

7樓:從桂花穰凰

交流電磁鐵中,線圈對交變電流有阻礙作用,這種阻礙作用與電阻類似,叫做感抗,感抗會限制流過線圈的電流,不會引起短路。

直流電磁鐵,就純粹是通過直流阻抗來限制電流了。

電磁鐵直接接入電源為什麼不會短路??

8樓:0427付強

交流電磁鐵中,線圈對交變電流有阻礙作用,這種阻礙作用與電阻類似,叫做感抗,感抗會限制流過線圈的電流,不會引起短路。

直流電磁鐵,就純粹是通過直流阻抗來限制電流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直接接入電源為什麼不會短路?原因不在於“電動勢轉換為電磁場”,老實說,這話有點矛盾呢,“勢”這種概念怎麼可以轉換為“場”這種物質呢?根本原因在於電磁鐵線圈的電阻,電阻的存在使得電磁忒變成用電器,在初中,大多數情況下都不討論電磁鐵電阻,因為他不是研究重點。

(當然,以上是針對直流,電磁鐵用交流電源的話,就要考慮感抗了,這裡不做討論)

“電動勢轉換為電磁場”這句話本身表達的意思也不對,電磁鐵雖然由於電流產生磁場,但只要磁場不對外做功,比如不吸取一塊鐵片,磁場就不會做功,根據能量守恆,電流就無法通過產生的磁場做功,就只有線圈的電阻發熱做功。

交流電磁鐵:使用交流電源的電磁鐵,直流電磁鐵:使用直流電源的電磁鐵。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迴路中有線圈啊,將電動勢轉換為電磁場了啊,就像燈泡一樣,直接通電就亮了不會短路啊,因為線圈就相當於用電器

11樓:追益

若不是被磁化的鐵,也就是那種黑色的複雜的鐵化合物,不是鐵!

請問各位專家,用220v直流電製作電磁鐵,把線圈直接接通電源的兩級,會電短路嗎,怎樣才能使其不短路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磁鐵完全可以在兩端直接加電。

如果是在設計中的直流電磁鐵,則需要計算加電後電流大小是否可以接受?電磁鐵繞線線徑是否能承受該電流?以及能承受多長時間?這些決定了線圈是可以長期工作或是短時工作制。

短路是個概念,對於一個200a的系統來講,100a算正常電流;而對於一個10a的迴路來講,100a絕對是短路。因此,首先要看你的設計電流多大,驗證電磁鐵阻值是否滿足,否則,應調整設計。在開發試驗階段,在調壓器後可以通過串聯電阻,使電磁鐵分壓達到220v再進行測試會比較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爆!!結果就是這樣!要用變壓器的!

問題:電磁鐵通電後為什麼電源不會短路?

14樓:褚奕琛銀鶯

因為除了導線自身的電阻外,當電磁鐵通電時,會產生磁渦流,阻礙電流的增大,導線的匝數越多,這種作用就戟明顯,所以不會產生短路.如果匝數少還是會短路的.

15樓:柳金生別昭

交流電磁鐵中,線圈對交變電流有阻礙作用,這種阻礙作用與電阻類似,叫做感抗,感抗會限制流過線圈的電流,不會引起短路。

直流電磁鐵,就純粹是通過直流阻抗來限制電流了。

電磁鐵為什麼不會短路

16樓:不廣裘依雲

也不是絕對不會短路的,匝間短路的情況偶然也會發生的。只是相對少一點。比如繞制過程中破損,使用不善碰到機械損傷等。

17樓:

電磁鐵裡面是一條導線繞成的線圈,有一定的電阻,所以是不會短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其實電磁鐵在粗粗的看來是好像給電源短路,其實它裡面有好多線圈,只能說它的內阻較小,但還是有電阻的.

相當於一個內阻較小的用電器.

所以,不是短路.呵

19樓:

呵呵,我來說兩句

所謂短路,就是電源的正負極直接連線,電能沒處釋放,電流過大,所以常常會燒壞電線和用電器。

而電磁鐵在通電後,電能會轉化為磁能,也就是說電能有地方“釋放”,所以就不會短路了。

電磁鐵雖有電阻,但電阻非常小,最多也就是幾歐姆,可以乎略不計。所以說“它相當於一個內阻較小的電器”的說法是不對的。

20樓:

樓上的也不確切,應該是電阻小但是阻抗模值大

電磁鐵上的線圈就相當於一個電感,繞的匝數越多,電感的感抗就越大,阻抗的模值也就越大

21樓:七海千秋幸運星

線圈的電阻小但阻抗大啊!

220v電磁鐵動作電會短路麼?

22樓:龍輝工控

短路沒短路主要是看線圈的質量了,如果事先對線圈做了適當處理一般不會短路的。

電磁鐵上面的螺線管和鋰電池直接相連會發生電源短路嗎

23樓:本帥鍋是大百科

這個要看你電壓和電磁鐵的額定供電的,,一般電磁鐵是將電流轉化為磁場達到工作目的的,由鐵芯和線圈組成,線圈的阻值很低,由於電感對直流相當於導線,所以在接入高點壓時會造成短路甚至燒燬電磁鐵,在額定電壓內,產生的額定電流是正常的,不會燒壞電磁鐵,最容易試的做法就是試著接觸一下,如果接觸打火不是太大,或者工作一會電磁鐵發熱不是太嚴重應該都沒問題的

24樓:蒼山小冷

電磁鐵上面的螺線管和鋰電池直接相連,不會發生鋰電池(電源)短路的,因為螺線管本身存在電阻。

電磁鐵的連續通電時間,電磁鐵的線圈長時間通電行嗎?

從吸物件開始就必須通著電,放下物件時斷電。電磁鐵的吸盤是軟鐵心製成的,斷電後就不會有磁性了,長時間通電也不會磁化。電磁鐵的線圈連續通電時間是有限制的,時間太長會燒壞,一次通電時間幾秒要看裝置的使用說明 不間斷的,斷電就沒有了磁性。只要線圈不發熱,可以根據需要連續不間斷通電,或斷續通電,沒有幾秒的限制...

直流電磁鐵錯接交流電源上,交流電磁鐵錯接支流電源上,各會出現

如果電壓等級一樣的話,出現的情況是 1,直流電磁鐵接在交流電源上會不斷的分,合 也就是常說的發抖 因為交流電有過零點,每秒中100次.2,交流電磁鐵接在直流電源上短時間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你所說的電磁鐵都是接在額定電壓的情況下,那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 直流電磁鐵接交流電磁鐵一定不會燒毀,但是會發出響聲...

電磁鐵是由通電的線圈和鐵芯組成,它是把什麼能轉化成

電磁鐵是由通電的線圈和鐵芯組成,它是把電能轉化成磁能。會失去磁性。因為電流具有磁效應,斷電無電流,當然就沒磁性了。電磁鐵是由通電的線圈和鐵芯組成,它是把什麼能轉化成 電磁鐵是由通電的線圈和鐵芯組成,它是把電能轉化成磁能。電磁鐵是一種將電能轉化成磁能的裝置。通電產生電磁的一種裝置。在鐵芯的外部纏繞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