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烤的蛋糕總是濕濕黏黏的,是因為沒烤熟嗎?可是表皮已經快要糊了

2021-07-29 12:28:28 字數 2636 閱讀 2805

1樓:侯爵哆啦

第一,配方中液體的東西偏多。

第二,烘烤溫度過高。

主料:雞蛋5個、低筋麵粉100g

輔料:油適量、白糖適量、牛奶適量

1、準備無水無油的乾淨容器,雞蛋蛋清和蛋黃分別裝在兩個容器中。

2、打蛋器打蛋白,起大泡的時候加入三分之一的糖,繼續打到比較細膩時再加入三分之一的糖,繼續打,打到能緩慢流動時再加三分之一。一直打到乾性發泡。

3、打好後的蛋白霜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 。

4、蛋黃打散,加少許油和牛奶攪拌均勻。

5、篩入低筋麵粉拌成麵糊,不要攪拌,上下翻動就好了,要不容易起筋。

6、加入1/3打好的蛋白霜,攪拌均勻。

7、把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裡、繼續攪拌均勻。

8、倒進烤盤中,向下摔幾次,目的是摔出裡邊的大氣泡。

9、烤箱140度40分鐘,具體的要看自家烤箱的脾氣。

10、倒扣,等待冷卻下來。

11、這樣就可以切開來吃了。

2樓:甫祺泰嘉

你可以在烤蛋糕的時候在烤箱裡蛋糕層下面用烤盤放2-3cm的水一起烤。不會幹。

或者在看到表皮上色的時候加蓋錫紙。

3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出現這樣的情況,應該是由於你的烤箱溫度控制問題,你的烤箱火太大才會造成這樣的情況。

那麼你應該更換乙個旋鈕來控制溫度的烤箱,一般來說,烤蛋糕用130到150度的溫度就比較合適。

上火太大,溫度降一點,時間長一點,烤蛋糕的時間一般在50到60分鐘這樣子的話,用手指輕輕按壓蛋糕,蛋糕會很快回彈回來,內部的組織也是比較鬆軟的,不會太過濕度大。

這樣子考出來的蛋糕就是非常成功地了。

4樓:霞袖

應該是你的操作有問題,食譜上所說不一定適合所有型號的烤箱的,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的。

5樓:來玩兒噠

烤蛋糕除了雞蛋和牛奶裡有的,不需要額外加水了,你按照配方上的就行了。

你烤的是多大的呀?看你的溫度好像不太夠呀,或者把時間調長一點。

我一般6寸的,190度,25分鐘左右,你可以在蛋糕上面放張錫紙,這樣就不會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沒有熟 面火高了

為什麼烤蛋糕蛋糕表面總是濕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烘烤溫度太高,蛋糕表面和四周迅速烤熟而內部受熱跟不上,出現內部溼專

,而表面開裂、上色

屬重甚至烤焦的情況!

烤箱要提前預熱,保證放進模具的時候,烤箱能達到預定溫度。找乙個適合大小的容器倒入一些熱水,放在最底層的烤盤裡,熱一點的水放烤箱裡,烤箱整體溫度不會下降。再放入蛋糕糊烤60-80分鐘,上火160度,下火180,烤箱內實際溫度這個時候是170度。

做蛋糕,一定要用陽極鋁合金材質的模具,尤其不可以用不粘模具,因為蛋糕需要借助四壁攀爬,不粘模具沒有抓附力,會影響蛋糕的爬公升。

蛋糕長不高,除了蛋白的打發不夠,那一定是模具用的不對。新手建議用煙囪模具,煙囪模具不僅利於蛋糕爬公升,也更容易烤熟。

蛋糕塌陷的原因,首選沒有烤透。沒有烤透的蛋糕內部溼粘,水分過多,蛋糕沒有承重力,所以會造成蛋糕頂部塌陷。蛋糕一定要烤熟、烤透,8寸蛋糕大約1小時左右,6寸蛋糕50分鐘左右。

烤的時候一定要看到蛋糕公升高到最頂端,然後開始慢慢回落,回落到一定程度不再回落,再烤10幾分鐘就好了。

8樓:一舊雲

蛋糕配方來

的乾濕配比不

源對,濕性材料太多,導致蛋糕烤不熟。

蛋糕的內部結構比較好,但是整體收縮的較厲害!這種情況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解決:

第一、烤後冷卻要倒扣模具冷卻;

第二、烤前的蛋糕需要輕振排氣;

第三、烤製過程中不要頻繁的開爐檢視蛋糕是否已考烤。其中倒扣模具冷卻是大多數新手們不知道的事,蛋糕冷卻的過程中,由於體積膨脹,內部組織鬆軟,支撐力差,容易塌陷,因此倒扣冷卻,是做好蛋糕的最後一步!

開裂原因:

1、多半是蛋糊裝得太多,蛋糊裝到模具的8分滿就好了,再多就會嚴重開裂,形成「東非大裂谷。蛋糊裝得太滿,蛋糕膨脹出了模具,四周沒有了抓附力,與模具分離,就造成蘑菇頂,形成**式開裂。

2、可能是烤箱的空間太小,上管溫度太高,蛋糕表面會過早的結一層硬殼,但是,內部的蛋糕還要繼續膨脹,把這層硬殼撐裂了,所以蛋糕會形成大裂紋。

9樓:

首先copy,你得確定你這個配方是ok的(水分是不是太多)。

如果配方沒問題,那再看看你的烤箱,一般正常8寸左右的圓形模具,在27~30l左右的家用烤箱烤箱內,上下火180度,大概在40到45分鐘左右烤熟。時間到的時候可以拿牙籤插到蛋糕中心在拔出來,看看上面有沒有溼粘的麵糊,有的話就是沒有烤熟,在加個5~1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

正常來說,戚風是比較適合高溫快烤,我在用大烤箱的時候,都是用上火200,下火180,在18分鐘左右就可以烤好,這樣做的優勢是,烘烤時間不會太長,既能烤熟蛋糕,又能鎖住其中的水分,保持濕潤綿密的口感。但是家用烤箱就沒法做到這樣的效果了。第一,家用烤箱如非是大幾千的電子板烤箱,那一般是不能上下分開控溫的,這樣烘烤只能上下同一穩定空烤。

第二,家用烤箱一般空間都比較小,這樣的結果就是,蛋糕距離加熱管太近,如果用高溫快烤,蛋糕中心還沒熟,面上就因為太熱而烤焦。所以如果是一般的家用烤箱,可以試試上面的那種方法。

為什麼我做的戚風蛋糕組織總是溼的

一是因為 應該bai將蛋糕 du倒扣在透氣的架子上,這樣才zhi不會是溼的。二是 dao烘烤的溫內度過高,時間不夠容。導致外面的蛋糕烤乾而蛋糕裡面還沒有烤熟,水分過多。注意 倒扣的意義就是讓水汽從下面排出,然後讓水分在蛋糕內均勻分布。正放在盤子裡,水汽排不出去,最終全化成水留在蛋糕底下,自然就濕成一...

戚風蛋糕每次烤出來裡面都是溼的什麼情況

一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三點分別是 1 濕性材料過多 2 底火太小3 沒有充分的攪拌均勻二 製作戚風蛋糕的具體情況如下 烤箱設定 焙烤檔145度 中下層,預熱12min 烤製55min時間70min 原料 蛋黃70克 低筋麵粉75克 水42克 色拉油35克蛋白140克 白砂糖70克 塔塔粉1g 蛋黃...

母狗總是把小狗添的濕濕的

沒關係,只要注意保溫 copy就可以了,bai 母狗舔小狗是幫助它們排du大小便,肯定身上會濕zhi溼的。還有母狗喘氣的話就要dao注意觀察一下了,第乙個你的狗是剖腹產,手術後有沒有輸液打針,有炎症,疼或者發燒的時候都會呼吸急促一點的。還有注意母狗有沒有連續喘氣不止還有肌肉抽動的症狀,那樣的話就是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