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眼睛總是濕濕的,是什麼原因

2021-04-11 21:57:52 字數 2708 閱讀 5710

1樓:星蝶戚秋

眼睛下復面的毛總是溼的,說明狗制的眼睛分泌物太bai多,引起的原因du可能是:

1、眼睛裡

zhi有異物,幫dao它用清水沖洗下。

2、眼睛有炎症,用氯黴素眼藥水沖洗一下,如果不見好轉,建議去寵物醫院檢查。

3、平時喂的口味較鹹,狗吃的太鹹就會流淚,建議多讓它喝水,並以清淡**為主食。

2樓:王族末裔

狗狗淚水增多,染濕眼睛下方及周圍被毛,這種現象是狗狗日常攝入了版過量的鹽分所致權。

如果流淚的同時還伴有眼角分泌物增多,眼睛泛紅,可能就是結膜炎的症狀,可使用氯黴素滴眼液早晚為狗狗各滴一滴,一般3天就會改善症狀。

3樓:王秀珍典媚

★眼睛濕濕的抄!

可能是太過熱bai氣!

最好不要喂太多的狗du糧!zhi

大部分**都帶有熱氣成分!

應該選擇適合狗的體

dao形種類健康狀況來餵養!

★打噴嚏是很正常的現象,每只狗都會!

眼邊有眼屎要及時清理.

拉稀的話挺嚴重的.如果長期不好就要去找獸醫檢查.

你的寵物是在正規地方買的麼,如果有健康證的話那就不用太擔心,每年記得檢查一次,,,打三支疫苗

4樓:五樹枝丁君

你的狗bai狗很可能是細小病毒du感染,或者是犬瘟zhi熱感染了。至於具dao體是什麼,要去專寵物醫院

屬檢查才知道。如果怕寵物醫院收費高,可以自己買回來試紙檢測。

如果確實得了著兩種傳染病,就應該馬上給它注射或者輸液注射犬精製五聯血清,另外如果嚴重,應該輸液血漿、或者注射單轉殖抗體。另一方面配合抗生素**,可以用頭孢菌素、青黴素、鏈黴素等等的抗生素,配合柴胡注射液稀釋後,進行肌肉注射。

最好能夠去寵物醫院**,但是如果你能買到這些藥,自己**也可以的。

5樓:叔初晏婭欣

幫助眼球快速靈活轉動

狗狗的眼睛及周圍為什麼一直是溼的,像是哭了一樣?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很多飼主覺得狗狗淚眼汪汪,是一種深情款款的表現,可是,身為乙個貼心盡責好似主的你可知道,一直流眼淚,很有可能是罹患眼睛的疾病喔!

*原因一:耳道感染

許多人聽到這會不免會懷疑眼睛的淚痕,究竟與耳朵有什麼關係,其實啊,這當中的關係可大著很,而且此項也是造成狗狗淚痕最常見的原因。

當耳道遭受到細菌、病毒、黴菌、寄生蟲感染,或是耳朵腫脹、疼痛、搔癢,都會造成狗狗頻頻用後腳搔抓耳朵的情況,而因為臉部上面交錯分布著聽神經與顏面神經,是個非常敏感的區域,也由於耳道深部的疼痛感會延伸至眼部周圍,並且同時會刺激淚腺分泌,當過多淚水沒辦法從鼻淚管排出時,就會從靠近鼻側的眼角部位溢位,經過長時間的累積,毛髮上的棕色淚漬就會顯得非常明顯。

◎**方法:可以請醫生診斷是何種原因造成耳道感染,再選擇正確的**方式,切莫自行亂買耳藥**,因而導致耳病出現抗藥性,更難**耳朵方便的病情。當耳道疾病**完成之後,淚水也不再分泌旺盛,此時應該多少就會發現淚痕自動消失。

*原因二:鼻淚管堵塞

因為鼻淚管遭受感染而出現發炎腫脹的情況,造成整個管道完全堵塞或是不完全堵塞的情形,於是眼淚也就無法正常從鼻淚管排出,自然就會外溢位,進而也就形成難看的淚痕。

◎**方法:一般來說,獸醫會建議採用抗生素來進行**,再加上實行通暢鼻淚管的小手術,應該對此疾病會有所改善;此項**方法和次數會依照症狀程度的不同,或許需要數回合疏通鼻淚管,才能達到解決鼻淚管堵塞的問題。

*原因三:眼瞼內翻

眼瞼內翻也就是所謂的睫毛倒插的情況,會造成睫毛一直刺激角膜,這種情形會讓汪汪喵喵眼睛感到非常不舒服,進而頻頻用前肢搔抓眼部,也因此常會看見它們呈現眼淚汪汪的樣子,同樣也會造成非常嚴重的淚痕。

◎**方法:**眼瞼內翻通常會實行手術解決這項問題,也就大家俗稱的「割雙眼皮」,加上電燒睫毛毛囊部分,便能有效解決。

*原因四:淚腺炎

主要是因為分泌淚水的淚腺遭受感染,造成淚液不正常大量分泌,鼻淚管又來不及疏通那麼多的淚水,因而就會導致眼淚外流,久而久之也會形成難看的淚痕。

◎**方法:常見的方式是採用藥物控制,**期得是情況嚴重程度,可能從五天至四周不等。

*原因五:遺傳毛病

原發性淚水過多症,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淚液常常會分泌過盛,也因此容易造成淚漬的情形。

*原因六:特殊品種犬貓

這種現象通常出現在短鼻的犬種(例如巴哥、西施、日本狆犬)或扁臉的貓(例如波斯、金吉拉),因為這樣的外型狗貓,會讓鼻淚管曲度變得很大,所以排出淚水的量有限,即使是正常的分泌淚水量也無法負荷,就會造成難看淚痕甚至黑眼框。

以上幾種情況是較常被判定為造成淚漬問題的原因,僅提供給有著同樣煩惱的飼主做參考,不過,在此還是提醒大家,想要確切了解造成犬貓疾病的問題和因素,最好還是尋求專業獸醫的幫助,經過正確診斷之後,才不會延誤犬貓疾病的**時間喔!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面的話很正常,狗多少有點「迎風流淚」,在家還這樣的話最好給它點點眼藥,氯黴素滴眼液就可以,還不行就上醫院看看吧

8樓:橡皮葉子

應該上上火了吧,我家的狗狗出現這種情況就給它吃蛋清的,不過最好還是先諮詢一下醫生吧,對症下藥

9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的~我家的狗狗也是額~~醫生說只要幫他經常擦擦就好~

10樓:ぃチ抹茶淡

我家那位一天到晚眼汪汪的 沒事發抖 沒事 好著呢

如果你擔心去諮詢一下不就行了

狗狗的眼睛和鼻子都是濕濕的,是怎麼回事

鼻子是溼乎乎的,摸著甚至感覺到有水,但是不流鼻涕,眼睛看著濕濕的,但是明顯看上去不流眼淚,就證明小狗相當健康。如果鼻子乾乾的就有毛病哦,比如發燒感冒等。如果眼淚過多,也有毛病了。為什麼小狗的鼻子總是濕濕的 我們發現狗狗的鼻子總是濕漉漉的,這是為什麼呢?狗狗 狗的鼻子有著格外靈敏的嗅覺,可以聞到和分辨...

倉鼠眼睛周圍濕濕的是怎麼了,倉鼠眼睛周圍濕濕的怎麼回事

很有可能是上火導致的發炎或者 病,如果是眼皮長了小包,就是上火發炎 如果眼睛周圍有 幹,掉皮掉毛,那就是 病。簡介 倉鼠體長5 12釐公尺,身體較為肥圓。除分布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他種類的倉鼠兩頰皆有頰囊,從臼齒側延伸到肩部,因此得名為倉鼠。倉鼠通常會在築巢的地方挖洞,喜夜間活動。常常會收集種子並把...

小狗狗為什麼鼻子總是溼溼的,小泰迪為什麼鼻子溼溼的

狗狗 狗的鼻子有著格外靈敏的嗅覺,可以聞到和分辨各種不同的氣味,原因就在於狗兒的鼻子構造要比一般動物鼻子的構造複雜得多。高等動物都把鼻子當作呼吸及嗅覺器官,所以在鼻腔中都生有摺皺,而摺皺上還長有一層黏膜,透過這些黏膜上許多的嗅覺細胞,我們才能分辨出各種氣味。在這層黏膜上,常會分泌出一些黏液來滋潤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