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帝豪的發動機技術是不是成熟

2021-07-29 11:39:27 字數 3383 閱讀 9753

1樓:見字如卿

很成熟。

吉利帝豪的發動機已經吉利遠景車上應用了很長時間,效果很好,技術也很成熟。發動機油耗低且動力強,在同類的國內外發動機中,是名列前茅的,絲毫不比進口的發動機差。

此外,這款發動機也是國內領先的,主要表現在燃油經濟型和動力上,比普通的發動機增加了8%的動力,減少了10%的油耗。

現在帝豪已經上市大半年了,可以去一些論壇或者**上查詢一下它的油耗,基本在8個左右,是很有競爭力的,值得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吉利央視廣告語“吉利cvvt動力,世界先進、中國領先”最近在業內引起了不少的爭論。吉利董事長李書福甚至在在多種場合表示:在全中國來講,到今天為止只有吉利才有這個能力、水平,開發出這種世界先進的發動機。

一個只有九年造車經驗的企業,就有這樣的技術水平?是不是吉利在說大話,而且這次還說到**電視臺去了?一時疑問四起。

的確,從銷量上看,與同行比較,吉利近段時間上升的步伐不夠快,甚至有人預言吉利快熬不住了。那麼吉利到底怎麼了?吉利官方表示:

吉利一直在做技術儲備的工作,不單純追求銷量,潛心抓技術創新,尋求核心技術突破,提升產品價效比競爭力,最終通過技術創新以實現後來居上。吉利新聞發言人也公開發言表示:吉利現在已經進入了戰略戰略轉型期,在人才儲備、技術路線、創新平臺、產學研一體化和高新技術的運用上,達到了一個全新的境界,並積累了豐富的經驗,現在已經到了厚積而薄發的時候了。

眾所周知,“得發動機者得天下。”因此,被譽為轎車“心臟”的發動機自然成為衡量一款車效能的最主要因素。而衡量一款發動機的主要指標則包括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升功率、油耗等。

下面就拿這個排量區域的主力車型奇瑞a520的acteco發動機,華晨駿捷的4g93發動機、伊蘭特的cvvt發動機、凱越的twin-tec發動機、新寶來的smfi發動機、f3的byd483qa發動機作為參照,分析這一區間的新秀——吉利遠景搭配的cvvt--jl4g18發動機的主要效能。

動力專案 遠景 駿捷 a520 伊蘭特 凱越 新寶來 f3

發動機 cvvt--jl4g18 4g93 acteco cvvt twin-tec smfi byd483qa

排量(l) 1792 1834 1971 1598 1598 1781 1839

最大功率(kw/rpm) 103/6000 100/6500 95/5500 82/6000 78/6000 92/6000 90/6000

最大扭矩(n.m/rpm 172/4100 165/5000 180/4000 145/4500 142/4000 170/3800 160/(3700~4200)

升功率57.2 54.5 48.1 51.29 48.8 51.7 無資料

油耗 (60km/h等速) 4.35l 5.2l 5.5l 5.0l 5.0l 5.0l 4.9l

最大功率 功率是指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功率越大轉速越高,汽車的最高速度也越高。因此,常用最大功率來描述汽車的動力效能。

從上面**中所列發動機的最大功率比較,無論是這一區間最大排量的acteco發動機,無論是比亞迪的新作byd483qa,華晨駿捷的招牌4g93,還是老牌勁旅伊蘭特的cvvt發動機、凱越的twin-tec、新寶來的smfi,都沒有cvvt—jl4g18發動機的最大功率高。

最大扭距 發動機的扭矩反映了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是衡量一個汽車發動機好壞的重要標準,一輛車扭矩的大小與發動機的功率成正比。在排量相同的情況下,扭矩越大說明發動機越好。而吉利cvvt-jl4g18發動機在同排量情況,172nm/4100rpm的扭距比有駕駛者之稱的新寶來還高。

升功率 升功率也是發動機效能的關鍵指標。一般以為,功率和扭矩這兩項指標就能夠完全反映發動機的優劣,其實不然。不是功率和扭矩越大的發動機就越好,真正能夠反映發動機動力的指標是每升氣缸工作容積所發出的功率,即“升功率”。

升功率越大表示單位氣缸工作容積所發出的功率越大。據筆者掌握的目前對外公開的資料,cvvt—jl4g18發動機57.2千瓦的升功率,與目前世界最高水平的豐田相一致,處於“世界先進、國內領先”地位。

油耗 油耗指標也是衡量一款發動機的一個不可缺少的因素。特別是在油價居高不下的今天,燃油經濟性更被普通家庭看重。在剛剛結束的吉利遠景歐洲歸來全球上市儀式活動中,在來自全國的數十家主流**見證下,五位**專業試車手公開測試了遠景的油耗,60km/h等速油耗最低為4.

05l,平均為4.35l,比同條件下奇瑞a520的5.5l、駿捷的5.

2l、比亞迪f3的4.9l,以及伊蘭特的5.0l、凱越的5.

0l、新寶來的5.0l更經濟實惠,更符合普通家庭的實際需求。

綜合以上分析,筆者認為“吉利cvvt動力,世界先進、中國領先”絕非浪得虛名,cvvt—jl4g18發動機可謂目前國內車市1.6l-1.8l區間發動機的標杆。

cvvt—jl4g18發動機的成功推出,以及越來越多自主品牌的踴躍造“心”,將為自主品牌汽車企業帶入一個新的市場機遇和全新的市場競爭層面,並有力地促進中國****的健康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帝豪的發動機技術肯定成熟啊,畢竟這款車子都已經出了這麼多年了,更新換了這麼多代對吧?它的發動機技術還是它的一個整車的話,都還是比較不錯的,現在完善的還是挺好的。

4樓:我永遠的春天

開了五年整的ec7車主,一直跑爛路,也翻過車,人沒事,挺保主的,發動機今年跳尺,徹底廢了,建議想入手的六萬公里換一次正時鏈條

5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呀,而且很多人開著都不錯。前幾天朋友剛在00訂定車上買了一輛呢。

6樓:雙映穎

據我所知帝豪ec718的發動機就是吉利遠景的發動機,帶有cvvt技術,通過幾年的市場考驗,市場反應效能還可以,所以技術應該不是問題,價效比較高

7樓:裝輪胎的狗子

十幾年的銷量,1.5l自然吸氣,成熟的不像話

8樓:匿名使用者

很成熟,在吉利遠景車上應用效果很好,油耗低且動力強,這款1.8升發動機,在同類的國內外發動機中,是名列前茅的,不比進口的發動機差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cvvt發動機 3年前就在遠景上使用了,很成熟,放心。

另外,你說的帝豪其實就是在遠景的基礎上研發的,發動機是國內比較先進的,主要是在燃油經濟型和動力上,比普通的發動機增加了8%的動力,減少了10%的油耗。

現在帝豪上市半年,你可以去看看汽車之家等**的網友上傳油耗,基本在8個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專家,不過我是車主,感覺動力還是很好的啊,目前用了2個多月,還沒出什麼問題。呵呵,價效比挺高的,沒後悔

11樓:滴滴司機李永成

我的是16年的新帝豪自動擋,我過年開到雲南老家去那個路好陡太約有五公里,我用一擋帶個人衝上去油門搞到底也是勉強爬得上去,有

一段路是還要用人下來後面推,動力弱爆了

。別人的大眾捷達拉四個人上去沒費一點力

吉利帝豪GS車內異響,吉利帝豪GS發動機艙內有異響應該怎麼辦

你好,如果車輛速度過快的時候,有明顯的嗡嗡異響的話,那麼建議可以對我們車輛的底盤輪胎的軸承進行相關的重點檢查。包括我們的輪胎。沒有明顯異常的磨損,以及輪胎的胎花是否平整。這些都會導致我們車輛行駛起來之後出現的這種異響。吉利帝豪gs發動機艙內有異響應該怎麼辦 1 發動機過熱,檢查冷卻系統。排氣系統堵塞...

新帝豪1 5l發動機是不是缸內直噴

新帝豪1.5l發動機不是缸內直噴。目前,缸內直噴技術只有少數汽車發達國家才能應用。缸內直噴又稱fsi 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 即燃料分層噴射技術,將燃油由噴嘴直接噴入缸內。該技術可以進一步提高汽油機熱效率與降低汽油機排放。這套由柴油發動機衍生而來的科技。採用增壓直噴技術後...

吉利帝豪gl發動機是自己生產的嗎?質量咋樣

1 吉利帝豪gl發動機是自己生產的,是吉利自主研發的,技術成熟,安全可靠,質量不錯的,即使動力油耗不如合資車,但在國產車裡也是很不錯的了。2 吉利帝豪 簡稱帝豪 是吉利母品牌之下構建的乙個子品牌。帝豪品牌對吉利汽車有傳承亦有突破,其標識設計高貴 透露著濃郁的國際化特質,在甩掉吉利原有歷史印象包袱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