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好的面放冰箱裡第二天用可以嗎,發好的面放冰箱一晚第二天一早還能一樣用嗎

2021-07-29 09:13:04 字數 4870 閱讀 9989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面和好後放冰箱第二天早上能用嗎

晚上和好面放在冰箱裡,第二天使用是不會有影響的。不過要是發酵麵糰,那麼就需要在第二天使用以前,做個提前回暖處理,否則會影響發酵麵食品的製作效果,要是普通水面團,就不用做回暖處理了,直接用來進行麵食品製作就可以了。

無論是發麵或者水面團,頭天晚上和好放在冰箱中,第二天早晨使用基本是沒有任何影響的,除了發酵麵糰需要進行回暖處理以外,正常的水面團是不需要做任何處理的。但我們必須要將麵糰在冰箱中做密封處理,防止冰箱中的異味被面團兒所吸收,而且麵糰如果不密封好會導致麵糰表面風乾,影響製作效果,其他的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和好的麵糰能隔夜嗎 和好的面放冰箱第二天能用嗎2

面和好後怎麼放冰箱儲存

提前一晚和麵,放入冰箱,讓低溫減緩麵糰發酵的速度,這樣也不會造成在正常的溫度中面發過了的問題,而且低溫長時發酵會讓麵糰的發酵風味更加濃郁。

所以說,提前一晚和麵放在冰箱冷藏中,溫度保持在5℃,密封好保持好麵糰的溼度,經過一晚的冷藏發酵,12小時左右就可以發酵至麵糰體積的2倍大,第二天早上是完全可以用的,而且麵糰的狀態剛剛好,酵母在冰箱中的活力不高,所以將基礎發酵好的麵糰拿到室溫中恢復至室溫後,依舊可以很快的完成二次發酵,從而正常的進行麵包、包子等的製作。

和好的麵糰能隔夜嗎 和好的面放冰箱第二天能用嗎3

面和好後放冰箱怎麼處理

1、如果將發酵麵糰在晚上和制好放進冰箱裡,等到第二天早晨時用,就需要做個提前預處理。

由於我們早晨的時間比較緊張,可還想在清早做些發酵麵食品,但由於時間的關係,早晨現發麵來不及,所以好多朋友都選擇在晚上睡覺之前將面發好,然後存放在冰箱中,在第二天早晨直接使用,這樣就會節約很多時間。

不過很多朋友在這麼操作過後,發現存放在冰箱中的麵粉沒有發酵好,製作出來的發酵食品膨發不太理想,其實這就是犯了一個小錯誤。

我們在頭一天晚上發酵麵粉時,不要將和制好的發酵麵糰直接放在冰箱中存放,而需要在揉制好發酵麵糰後,讓麵糰發酵完成,再放入冰箱中儲存,這樣就可以避免麵粉發酵不好的現象出現。

大家都知道酵母生長,是需要溫度支援的,如果讓發酵麵糰在冰箱中發酵,由於冰箱中的溫度較低,所以會影響酵母的發酵效果,雖然經過長時間的低溫發酵,麵粉也可以發酵成型。但發酵效果是不好的。

如果我們將麵粉經過半個小時以上的發酵,然後將它放在冰箱中低溫儲存,這樣酵母就會停止發酵,發酵麵糰在第二天早晨使用時經過回暖處理,使用效果還是如同剛發酵的麵粉一樣。

2、普通水面團放在冰箱中儲存,在第二天使用時,就不需要做任何處理了

如果我們想在頭一天晚上,將和制好的水面團(也就是死麵),在冰箱中儲存,然後在第二天早晨,用來製作面製品,那麼就不需要做任何處理了。只要將水面團製作成所用的面坯,直接進行加工就可以了。而且經過長時間的低溫醒發,水面團的使用效果會更好,手感也更加柔軟,製作出來的成品麵食口感也更好。

這是因為在長時間的醒發過程中,水面團內部的水分可以保得到保留,並且水與麵粉融合得更加充分。還為我們節約了很多時間。

麵糰的食用技巧

1、將冷藏發酵的麵糰拿出冰箱後,麵糰在室溫下放置50分鐘左右即可回溫,這時再進行排氣、整形、鬆弛、二次發酵等工作。

2、如何觀察面是否發好了?用手指在麵糰中間插一個孔,孔不回彈、不洩掉,就是發酵好的狀態。

2樓:侃民生看社會

晚上把面和好,放冰箱中過夜,第二天早上用可以嗎?有沒有影響?

麵食是很多人的最愛,包子、饅頭、花捲、油條、麵條,在北方的大街上,隨處可見,咱們在家和麵時,基本分為兩類:發酵和不發酵,區別也就是酵母粉,冬天天氣冷,很多人不願早起,早餐的時間比較緊張,尤其是做麵食,一些發酵類的麵食,和麵、發酵都很費時間,那麼有沒有辦法能夠解決,比如晚上把面和好,放在冰箱中過夜,第二天早上用可以嗎?會不會有影響?

麵糰放在冰箱中過夜,這種情況很常見,也叫冷藏發酵,並不是什麼新技術,早已被大眾接受,但是,只適合放發酵麵糰,如果是不含酵母粉的麵糰,儘量現場和麵,麵糰經過冷藏發酵之後,明顯膨脹,內部有蜂窩狀,這種情況我也試過,明顯是成功的。

正常的麵糰醒發,常溫需要一個小時左右,天冷則需要時間更久,冰箱冷藏室的溫度,常年都在6°左右,酵母在這種低溫環境下,發酵速度就會變慢,就像冬天一樣的原理,溫度越冷,所需的時間就越長,晚上10點放,第二天6點取,經過一晚的發酵時間也是足夠的,應該注意時間,不宜過久。

冷藏發酵

食材:中筋麵粉、酵母粉、溫水

調味:白糖

1、盆中加入500克中筋麵粉,加入6克白糖,適量的白糖,能夠增加酵母粉的成活率,縮短髮酵的時間,也算是一個小技巧。

2、碗中加入260克溫水,30度上下,不可太燙手,加入酵母粉6克,用筷子攪拌均勻,如果天冷的話,建議酵母粉多加1克。

3、水邊倒邊攪拌,千萬不可一次性倒入,一直攪出這樣大面絮,水分全部吸收乾淨。

4、下手開始揉麵,就像平常那樣,能達到盆光、面光、手光的狀態即可,摸起來軟硬適中,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溫度6°最佳,讓酵母低溫慢速發酵。

5、晚上10點左右和麵,第二天早晨6點取出,可以看一看,麵糰醒發的非常成功,過程也相對簡單,很多人反映和麵失敗,大家可以對比一下,到底哪一步出了問題。

技巧總結

1、麵糰一定要密封蓋好再放進去,別忘了蓋上一層保鮮膜。

2、冷藏發酵的時間,一般6~8小時比較合適,時間過久的話,同樣會發酸。

3、麵糰冷藏一晚後拿出來用之前,最好讓它回溫20分鐘,再倒出來揉麵。

4、這樣的麵糰,可以包包子、蒸饅頭、花捲、烙餅等,一系列發酵類的麵食。

3樓:井鴻哲

發好的面放冰箱裡可以用 但是要是蒸饅頭可能就不行了 你可以用來大餅 這個可以而且很好吃 糖餅也可以 這個看你自己

4樓:一擼坑到底

麵糰放在冰箱中過夜,這種情況很常見,也叫冷藏發酵,並不是什麼新技術,早已被大眾接受,但是,只適合放發酵麵糰,如果是不含酵母粉的麵糰,儘量現場和麵,麵糰經過冷藏發酵之後,明顯膨脹,內部有蜂窩狀,這種情況我也試過,明顯是成功的。

正常的麵糰醒發,常溫需要一個小時左右,天冷則需要時間更久,冰箱冷藏室的溫度,常年都在6°左右,酵母在這種低溫環境下,發酵速度就會變慢,就像冬天一樣的原理,溫度越冷,所需的時間就越長,晚上10點放,第二天6點取,經過一晚的發酵時間也是足夠的,應該注意時間,不宜過久。

5樓:出旋裔芷煙

發好的面放冰箱裡第二天可以用。揉好後放冰箱裡面,冰箱裡慢慢發酵,第二天拿出來,把麵糰排氣後直接分成等份小團,揉好蓋上回溫15分鐘就可以開始包了。

無論是發麵或者水面團,頭天晚上和好放在冰箱中,第二天早晨使用基本是沒有任何影響的,除了發酵麵糰需要進行回暖處理以外,正常的水面團是不需要做任何處理的。但必須要將麵糰在冰箱中做密封處理,防止冰箱中的異味被面團兒所吸收。

6樓:元司盤山晴

發好的面放冰箱第二天還能用。在冰箱裡就停止發酵,在常溫下回溫可繼續使用。

前一天晚上臨睡前活面,第二天早起來就發好了。對鹼後就可以蒸了。面要活的幹一些,室內溫度太低了發不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發好的面放到冰箱第二天是還能繼續使用的,不過發酵好的麵糰在使用之前必須要進行預熱,否則會影響口感。提前攪拌麵團放到冰箱裡面,能夠減緩其發酵速度,長時間發酵之後,麵糰的口感也會比較好,這也是很多家庭喜歡使用的方法。

發好的面放到第二天還能用嗎

在製作麵食的時候,大多都要麵粉來和成麵糰使用,但是製作是要進行發酵,這樣能讓製作出來的麵食口感更加彭鬆,吃起來也比較有嚼勁,不過有人在家將麵糰發酵好之後,臨時有事不能馬上進行製作,這個時候若是放到冰箱第二天還能使用嗎?

已經發酵好的麵糰放冰箱第二天是還能繼續使用的,但是最好在使用前進行預熱,否則會導致發酵好的麵食口感等方面受到影響。需要注意的是,發酵好的麵糰比較多的話需要放到冰箱進行冷凍,冰箱溫度比較低,能夠抑制細菌的生長。

一般情況下,提前一天攪拌麵團,放到冰箱裡面,能夠減緩麵糰在低溫下的發酵速度,這樣不會造成麵糰在常溫下散開,且經過長時間的發酵之後,麵糰的口感還會更佳濃郁,製作出來的麵食也更好吃。

發好的面放冰箱一晚第二天一早還能一樣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和好面放在冰箱,第二天早上一般都可以用的,但是面的狀態會發生一些變化。不管發酵還是不發酵的麵糰,放入冰箱冷藏,都是可以第二天早上用的。

提前一晚和好面放入冰箱發酵,這樣可以節省早上發麵的時間,而發酵麵糰在30度左右的室溫發酵只需1個小時左右,這是最合適的溫度。

如果放入冰箱冷藏發酵,冰箱冷藏溫度通常在2度到6度之間,酵母在這種低溫環境下,發酵速度就會變慢,所需時間就變長,一般經過一晚的發酵時間也是足夠的。

冷藏一晚後的變化:麵糰冷藏發酵之後,明顯膨脹,內部有蜂窩狀,說明發酵是成功的,但是也有可能發酵時間過長,麵糰嚴重塌陷、表面小孔過多,讓麵糰聞起來有很大的酸味。

擴充套件資料

麵糰有酸味解決措施:這時就需要加一些食用鹼來中和麵團的酸味,一般100克麵粉加1克食用鹼,用少量水把食用鹼融化好,從麵糰的中間挖一個小孔,倒入鹼,把麵糰和鹼充分揉均勻就行,切記不能加太多,否則做出來的包子饅頭鹼味很重,而且面會發黃,而且麵糰在發酵過程中聞起來有微微的酸味是正常的。

密封冷藏不管是發酵麵糰還是非發酵麵糰,都可以放入冰箱冷藏,第二天早上再用,雖然麵糰會有一些小變化,但是也在接受範圍內,但是麵糰放入冰箱冷藏時需注意,麵糰一定要密封蓋好再放進去,這樣才可以保證麵糰不會幹燥開裂,也不會受到冰箱其他食材的氣味而影響口味。

發麵頭天晚上和好放在冰箱中,第二天早晨使用基本是沒有任何影響的,除了發酵麵糰需要進行回暖處理以外,正常的水面團是不需要做任何處理的。但必須要將麵糰在冰箱中做密封處理,防止冰箱中的異味被面團兒所吸收,而且麵糰如果不密封好會導致麵糰表面風乾,影響製作效果,其他的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9樓:一夜未眠就去睡

可以前一天晚上臨睡前活面,第二天早起來就發好了.對鹼後就可以蒸了.

面要活的幹一些,室內溫度太低了發不起來.

我當兵時炊事班都是這樣的,幾百人的量,在活面機裡活好了.第二天早晨用正好.

試試吧..祝你生意紅火!!

晚上把麵和好,第二天早上蒸饅頭可以嗎?

可以。冬天放室溫 座標武漢,沒暖氣 現在得放冰箱冷藏室,低溫發酵就行。當然是可以的,而且現在天氣慢慢變暖,活了一晚上是完全可以的。可以,只是放置一夜的麵團會有些許酸味,加入小蘇打之後方可進行饅頭的製作,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純淨水95克 玉公尺油5克 小蘇打2克製作步驟 1 將昨晚發好的麵團,加入...

QPCR加完樣後可以放冰箱第二天再上機嗎

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水分,結果變的稀薄,容易發酵變質。因此,蜂蜜要放在乾燥處,並加蓋保。所以如果您是飲用那就無所謂,如果是用藥就千萬不要放在冰箱裡了。未開封的罐裝茶葉可以放在冰箱儲存。我每年都是這麼做的,將春季茶葉立即放在冰箱裡,從不暴露在外,在低溫下茶葉不易被氧化,邊飲用邊儲存,直到來年基本上仍可維持...

煮熟的土豆放冰箱第二天可以吃嗎,煮熟的土豆隔夜還能吃嗎?

煮熟的土豆放冰箱裡面,第二天拿出來需要熱一下再吃,否則土豆回生不好吃!回答從營養的角度出發土豆煮熟後在冷藏可儲存72個小時,如果沒去皮能延長48小時。土豆在冰箱的存放時間 當你去超市或市場買完菜回家,你會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把食物放進冰箱?這或許是個還滿保險的選擇,畢竟冰箱就是要用來防止食物腐壞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