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誰知道家裝水電施工驗收標準是什麼的

2021-07-29 05:58:10 字數 1860 閱讀 3415

1樓:美穗建材

家裝水電施工驗收標準:

1、電線的接頭只能在配電箱、插座、燈座等能夠開啟維修的地方;

2、在穿線管中不要有接頭,弱電線(220v)可穿在一條管裡,只要線的截面積不超過管的截面積的40%即可,強電線同理。強電(220v)與弱電(電視、**、網路等)不能走同一條管子。強弱電線管平行距離必須分開30公分以上,線管交叉無干擾,強弱電暗盒之間可緊靠,但不允許同盒;

3、線路拐彎處,加彎頭;線路嚴禁在管子中間(無接頭)處斷開加接頭。4、電路改造必須有電路圖(不管誰繪製)而且要儲存至永久(檢修時用);

5、全屋的開關應基本處於同一水平位置,插座距地面30公分為宜,開關距地面140公分為宜,特殊插座如空調、冰箱及有特殊要求的例外;

6、電路改造中的住宅火線、零線、地線的顏色一定要統一;安裝電源插座時,應左零右相(火),上方為地線。火線進開關,零線進燈頭;

7、插座線(包括冰箱)最好用3線2.5多股,照明線用2線1.5多股就可以了。

而且空調線走專線,無論幾匹的空調,都用4.0的線。廚房用4.

0的線。電線管、熱水管、煤氣管相互間應保持一定距離,不得緊靠;

8、照明線應分接在不同開關(迴路)下,且不走同一管中,即不同開關應走不同線管。

9、照明走一個迴路,插座要走一個迴路,空呼叫的這一部分電也要走一個迴路。配電箱也必須要有一個地線的保護;

10、強電驗收:採用500v絕緣電阻表測試各回路絕緣電阻值;

11、水路改造,入牆的部分一定要用ppr管,“ppr管”水改的施工規範是“走頂不走地,走豎不走橫”,冷熱水管左熱右冷;

12、施工完了要通過打壓試驗。經通水試壓(0.8mp試壓,半小時壓降不大於0.05mp),所有管道、閥門、接頭應無滲水、漏水現象;

13、水路繪製成圖,以便有用;

14、不檢查驗收,不許封水泥。

2樓:

在們家裝過程中,家庭裝修水電的改造可謂是關鍵的專案,因為它和裝修後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對於們來說,如果都不明白水電裝修有什麼標準,這樣就會給裝修或者裝修後驗收帶來不小的困難。那麼具體有哪些需關注的標準,一起學習一下。

1、一般公司用的是外徑為16mm的電管(也就是常說的4分管),們公司電管一律用外徑為20mm的電管(也就是常說的6分管),彎頭一律用弧型彎頭。

2、檢查交底的位置是否合理,所有材料是否符合合同要求。以前的水管、線管、電線是否需要更換。

3、在布水電路時,水電路不準故意饒線路,尤其是在過牆的時候必須打眼穿牆過,以布完電線後線管彎頭少於五處且易抽動為原則。

4、在布水電路時,水管和電管之間距離不得少於30cm,更不得出現在同一槽內,水管和強電線管原則上不得出現交叉,水管和弱電線管如若出現交叉則水管必須從電管下部通過。

5、混水伐的水口距離要正確和水平,所有水口與牆體平齊,混水固定閥水口中心距14.5cm,左熱右冷。

6、水試壓,保持0.6—0.8mpa(約6—8公斤),20分鐘不掉壓,各上下試水暢通。

7、電視線、網路線必須有分配盒,整線分支到所有的位置。禁用電視線、網路線或**線走同一管道

8、所有暗盒要平整,不能超出牆平面,線管要低於牆平面8mm,與暗盒連線用暗盒螺母,開關插座分別要在同一水平面上。

9、所有空調、廚房、衛生間的電線各作為一個迴路直接進入配電箱,空呼叫4平方線,普通插座用2.5平方線,照明用1.5平方線。

所有線路必須穿管子,管子穿進盒子,不能穿管子的特殊地方,用護套線處理。相線、零線、地線同徑,分清花色。

10、吊頂內的電線要用阻燃線管固定在頂上,線路一次到位。線頭全部卷好。

關於水電裝修標準的分享就說到這了,還需要再次提醒的是水電改造是裝修中的隱蔽工程,直接關係到將來居住的舒適程度及安全效能高低。們在選擇的時候也要儘量選擇大品牌,避免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通過以上的介紹,讓您對水電裝修標準也所瞭解,到時候可以派上用場。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標識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標識嗎?電腦顯示器上的

這個標誌應該是一切質的意思。不能看,不能動。不能說,趕快走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標識嗎?電腦顯示器上的 10 這個是鐵幕液晶顯示器 鐵幕科技堅持以軍工品質為標準,以服務客戶為核心競爭力,專業為國際電競 電競愛好者以及網咖市場提供電子競技一體機電腦 電競顯示器 電競拼接屏。這應該是3c標誌吧,只是不知道這...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

這應該是百合,莖葉特徵符合,只是長得太細了。如下圖供參考對比,希望能幫到你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圖中可能是沿階草 沿階草 學名 ophiopogon bodinieri levl.百合科草本。根纖細,近末端處有時具小塊根 地下走莖長,節上具膜質的鞘。莖很短。葉基生成叢,禾葉狀,先端漸尖,邊緣具...

請問有誰知道這個幾字是什麼,請問有誰知道這幾個是什麼字?

看不懂,讀書少,這是行字卻又不是草字,難道是行草,也許可能大概醫生都不知道寫的什麼字,他只是簡寫 一 上午 二全天 千萬別試圖理解醫生開的藥方,只能他們內部才知道寫的什麼 這種藥方怎麼會看得懂 看起來像一上午 二全天 請問有誰知道這幾個是什麼字?從右邊往左邊讀 天長地久。屬於文人墨客的作風 有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