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水電工長證書需要注意些什麼,想當電工需要考什麼證書

2021-07-29 05:56:51 字數 3419 閱讀 9198

1樓:匿名使用者

水電工為二個方向:水暖方向與電工方向。這兩個職業資格證書你都要考,特別注意電工還要考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職業資格證書。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證有三種:

安監局 :

1、特種作業操作證:作業種類:電工(俗稱 操作證、上崗證)。分類: 高壓操作、低壓操作。

電監局:

2、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可以在國家電網內作業。分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分為低壓、高壓、特種三個類別。

勞動局:

3、職業資格證書:從事職業:電工(俗稱 等級證),分類:為五個等級: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階(**)、技師(二級)、高階技師(一級)。

報名條件如下

(一) 年滿18週歲且符合相關工種規定的年齡要求;

(二) 經醫院體檢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 初中及以上學歷;

(四) 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

(五) 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上崗證)

中級電工學習內容:

《安裝電工》講解 《維修電工》講解 《高壓、低壓電工知識》講解

(1)電工培訓基礎知識。

(2)鉗工基礎知識。

(3)安全文明生產與環境保護知識。

(4)質量管理知識。

(5)相關法律、法規知識。

想當電工需要考什麼證書

3樓:

1、職業資格證

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

它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也是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電工和所屬電工的工種(包括維修電工、電氣試驗工、繼電保護工等)職業資格證均可作為電工的從業資格證書。

國家職業資格等級分為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階(**)、技師(二級)、高階技師(一級)共五個等級。

2、特種作業操作證

特種作業人員必須經專門的安全技術培訓並考核合格,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操作證》(以下簡稱特種作業操作證)後,方可上崗作業。特種作業操作證有效期為6年,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特種作業操作證每3年複審1次。

特種作業目錄規定:電工作業指對電氣裝置進行執行、維護、安裝、檢修、改造、施工、除錯等作業(不含電力系統進網作業)。

3、進網作業許可證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是電工具有進網作業資格的有效證件。進網作業電工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取得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並註冊。未取得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或者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未註冊的人員,不得進網作業。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分為低壓、高壓和特種三個類別。取得低壓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的,可以從事0.4千伏以下電壓等級電氣安裝、檢修、執行等低壓作業。

取得高壓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的,可以從事所有電壓等級電氣安裝、檢修、執行等作業。

取得特種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的,可以在受電裝置或者送電裝置上從事電氣試驗、二次安裝除錯、電纜作業等特種作業。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應當到許可機關注冊。註冊分為初始註冊和續期註冊,註冊有效期為3年,一般通過理論和實操考試後6個月可至考試單位領取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職業資格

電工共分五個級別。技能鑑定為:初級技能(5級資格)、中級技能(4級資格)、高階技能(3級資格)、技師(2級資格)、高階技師(1級資格)。

職業資格屬於技術等級,不屬於職稱,但國家承認二者待遇(薪資,住房,戶口等)相同,3級資格(高階技能)等同於助理工程師,2級資格(技師)對應工程師,1級資格(高階技師)對應高階工程師。

職稱分為:技術員(初級職稱)、助理工程師(初級職稱)、工程師(中級職稱)、高階工程師(副高階職稱)、教授級工程師(高階職稱)、研究員級工程師(與教授級工程師同為正高階職稱)。

4樓:冰箱裡的可樂

考電工操作證,也稱電工上崗證,即特種作業人員操作證(電工),從事電氣裝置安裝、維修等工作必須持有的證件,是經過****生產相關培訓和註冊的證明。電工操作證分為高壓和低壓,作業電壓一千伏以上用高壓,作業電壓一千伏以下用低壓。

電工操作證準操專案可分:

1、高壓電工作業

2、低壓電工作業

3、防爆電氣作業

特種作業操作證是從事特殊工種作業人員必須熟悉相應特殊工種作業的安全知識及防範各種意外事故的技能。要求從業人員必須持卡(ic卡)上崗,即由****生產監督管理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操作證》方可上崗,此證書全國通用。

擴充套件資料:

特種作業證件至少有安監總局、質檢總局、建設部考核併發證:

國家安監總局《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管理規定》****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第30號令規定:

特種作業:是指容易發生事故,對操作者本人、他人的安全健康及裝置、設施的安全可能造成重大危害的作業。特種作業的範圍由特種作業目錄規定。

本規定所稱特種作業人員,是指直接從事特種作業的從業人員。特種作業人員所持證件為特種作業操作證。

1、高壓電工作業

指對1千伏(kv)及以上的高壓電氣裝置進行執行、維護、安裝、檢修、改造、施工、除錯、試驗及絕緣工、器具進行試驗的作業。

2、低壓電工作業

指對1千伏(kv)以下的低壓電器裝置進行安裝、除錯、執行操作、維護、檢修、改造施工和試驗的作業。

3、防爆電氣作業

指對各種防爆電氣裝置進行安裝、檢修、維護的作業。

適用於除煤礦井下以外的防爆電氣作業。

5樓:

需要考電工證。

電工證的全稱就是特種作業上崗操作證。

電工證有三種:1、特種作業操作證:作業種類:電工(俗稱操作證、上崗證)。分類:高壓執行維護作業、高壓安裝修造作業、低壓電工作業、安裝、維修、發電、配電。

2、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擁有此證後,就代表你已經成為一名真正的電工了,負責的範圍在“用電裝置以前”。分類: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分為低壓、高壓、特種三個類別。

3、職業資格證書:從事職業:電工(俗稱等級證),分類:

為五個等級: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階(**)**。電工操作證也就是特種作業操作證,是卡片形式的(ic卡),這個由安監局發證,每三年複審一次。

電工職業資格證是由勞動廳發證,共分為五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技師和高階技師。

6樓:斐信鷗

石家莊考電工證怎麼考

7樓:魚眼看娛樂

學電工,先要考初級電工證,也就是電工職業資格證。

國家職業資格等級分為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階(**)、技師(二級)、高階技師(一級)共五個等級。

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條件:

1.18週歲以上,55週歲以下

2. 身體健康,無癲癇、精神病、心臟病、突發性昏厥、色盲等妨礙電工作業的疾病及生理缺陷。

3.具備此工種的上崗操作證書(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電工證考試需要準備什麼,考電工證,都需要什麼程式

請問你是要報考電工操作證還是電工等級證啊?要一寸 三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 要一寸 三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 考電工證,都需要什麼程式 1,到當地的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報名考試。2 也可通過當地有資質的培訓機構進行報名考試。3 一般報名後需學習40個學時,然後安排考試。分為理論和實踐操作考試兩個科...

考電工證需要什麼條件?

條件見下面 報名條件是 年齡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初中及以上學歷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成績合格且在有效期內 身體健康。電工證的考試流程是 到當地安監局或技術質量監督局報名 填寫特種作業申請表 參加實操考試和電腦上機考試 考試合格即可。電工主要制定電器裝置的檢修計畫並實施。考電工證,需要符合以...

裝修水電安裝需要注意些什麼,自己裝水電要注意些什麼?

如果你是初次裝修的業主,你一定要記住水電安裝是裝修房子中最重要的事。水電安裝屬於隱秘工程,都是埋在牆裡面或者瓷磚底下的。不可能隨時想換就可以換的。所以我說幾點水電安裝注意事項 首先是電路工程,所有電器控制線及線路必須穿pvc管。如果天棚處無陰角而有減力牆時,線路從牆上走。同一電路電線應鋪設在同一管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