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天氣在宇宙中存在嗎?會對地球造成哪些影響

2021-07-29 05:31:38 字數 1543 閱讀 9715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天氣變化:颳風下雨、酷暑寒霜。

宇宙天氣變化:輻射四起、束束高能。

宇宙不但有天氣變化,並且時刻都在發生著,就像地球上的小雨或暴雨,宇宙天氣也有強度之分。但宇宙中不可能真的下一場雨,宇宙中最大的「天氣」變化就是——輻射。或許我們應該地球周圍的天氣變化為「太陽系天氣」,因為地球周圍的絕大多數宇宙天氣,都是太陽發出的高能輻射導致的。

高能輻射導致宇宙天氣

太陽雖然一直溫暖著地球,甚至在它的幫助下孕育出世間萬物。但太陽也沒有想象中的那樣溫和,它也可能隨機爆發出高能輻射。太陽的高溫會讓原子**為電子和原子核,以離子的形態相互流動,並持續受到太陽磁場的影響。

這樣的影響方式與太陽對行星的引力作用相似,卻又不太相同。

磁場的磁性**於電流,而電流是電子的運動。在太陽裡,帶電的質子和電子在流動的狀態下形成磁場,而磁場緊接著又會影響粒子的運動。這樣的活動方式讓太陽自身形成了乙個封閉的環境,最終導致太陽磁場長期保持著活躍狀態。

但太陽磁場中又存在大量能量,並在任何時間都在向太陽系中釋放,這樣就產生了宇宙天氣。

太陽系中的各類天氣對地球的影響

雖然太陽會產出高能輻射,但這些能量也並非時刻穩定。隨著太陽內部離子的流動方向發生偏折,磁場也在時刻發生著變化,這樣就會產生積累了大量能量的磁場角。當磁場角中的能量累積過多時,它就會發生斷裂,多餘的能量就會被釋放到太陽系各地,這就是太陽風。

類似的宇宙天氣還有很多,太陽耀斑也是其中之一。

太陽風暴一般會以光速前進,連帶太陽風中的質子形成超高速的太陽質子風暴。另外還有日冕爆發,該現象發生時,會從太陽中剝奪超過數億的離子,並且還會以每小時900萬公里的速度在宇宙中橫行。當然,這些宇宙天氣時常會撞上地球,地表雖然不會出現任何影響,但卻可以損壞近地衛星和無線電通訊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日冕時丟擲的帶電粒子會被地球磁場影響,能量會分流到地球的南北極,這些高能粒子被大氣吸收後,就會產生美麗的極光。如果僅從對地球的影響角度考慮,那宇宙天氣和地球上的天氣一樣,大多數情況下的影響都不大。

剩下的「極端天氣」卻更加危險,比如號稱「毀滅一切」的伽馬射線暴,如果地球不幸遇到一束來自宇宙深處的伽馬射線暴,也逃脫不了被洞穿的命運。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極端天氣在宇宙當中也會存在的。因為極端天氣會造成能量的波動,這些能量的波動很有可能會影響地球的自然環境影響地球的正常運轉,會出現一些異常的天氣或者是異常的地理現象。

3樓:紙飛機去到遙遠

極端天氣在宇宙中存在,正因為如此,大部分的行星會出現極冷和極熱的天氣而不適宜人類居住。地球少有出現極端天氣,而宇宙中的其他行星由於距地球遙遠,其極端天氣對地球影響不大,可能會輕微干擾大氣層。

4樓:鎖玥

存在,比如說太陽風暴,對地球是有影響的,比如說會導致地球上電路的癱瘓,甚至會帶來嚴重的氣候災害,讓地球陷入一片漆黑之中

5樓:積極的月茫

存在啊,宇宙中最大的「天氣」就是輻射。我們可以稱地球周圍的天氣變化為「太陽系天氣」變化,地球周圍的絕大多數宇宙天氣,都是太陽發出的高能輻射導致的。 部分極端天氣可能導致地球溫度失控,地質災害頻發等。

宇宙中是否存在「金屬生命」未來宇宙內或會存在金屬生命體,人類該如何與它們相處

宇宙是如此的廣闊,所以說很有可能是存在金屬生命的。我覺得是存在的因為我們探索得宇宙還遠遠不夠。金屬那來生命,它是物質又不是生物,這就是原子和細胞的區別,原子值與細胞值是不同級的,從而決定物質與生物的區別。目前就人類的思維來說。金屬是不存在思想生命的。其實對於金屬上面來說的話,只是存在於人類的腦海中,...

宇宙中別的星球還有生命存在嗎,宇宙中除了地球以外的星球還有生命存在嗎?

有。宇宙分總星系。銀河系。太陽系。一顆恆星都有乙個系。肯定有生物的。有 全宇宙有ny億顆行星,總會在其中一顆上面有生命體的存在.不管那是以什麼形態什麼模式存在,總會有生命產生.的.我們對已經知道的世界探索還不夠全面.雖然我們上了天,但是也沒有脫離銀河系 下了地,也沒有超過地下一公里 入了海,還不知道...

宇宙中,真的存在第三空間嗎

存在這樣的空間有很多,比如異次元空間。但異次元空間是 裡的構想 除非時空自己出現扭曲 否則人類如果憑藉一己之力開啟時空大門 勢必會讓時間 空間紊亂 到時候就會有未知的外來物種通過異次元空間侵入 人類會自食苦果。但現在的科技還不至於能人為扭曲時空 這是個十分抽象複雜的概念 愛因斯坦也只是提出時空相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