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教好初一級的美術呢?我作為美術老師,感覺不知如何傳授自己的知識給學生啊

2022-05-04 02:20:04 字數 4942 閱讀 9476

1樓:匿名使用者

教的方法很重要,你可以準備幾十張不同的**或**(可以是風景或是物體什麼的,有書本就更好了)。讓每個學生都挑一張,也可以讓他們自己指定自己要畫的東西,憑他們的喜好。然後讓他們照圖畫,要求是要畫的像。

於是一堂堂課就讓他們在畫畫中度過,過乙個星期或更長的時間讓他們交上來。只有不停地畫才能出真功夫,再者長時間的專注一件事一定會讓你的學生受益非淺的。

2樓:

應該帶小朋友們出去寫生一兩次 激發他們對於美術創作的興趣,對於他們的作品要鼓勵並提出建議,把他們的作品也當作一副成熟的作品來看待,活躍課堂氣氛,而且你又會**,可以啟發性的讓小朋友們把**和美術創作聯絡起來,沒準還能培養出人才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當時我上學學美術時就喜歡畫外景

你多帶你的學生們出去玩玩吧?

4樓:克星

這就是做**的人比做美術的人收入高的原因。

5樓:

啊~~~~~~~ 多個技能吧,復合人才!

我作為乙個剛剛踏進初中校園的美術老師,我該怎樣與學生溝通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融入到學生的生活中,想象自己和他們一樣大,另外再回憶一下你以前和他們這麼大的時候喜歡幹什麼,這樣就會減少代溝。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愛心接納每個孩子

孩子來自不同的家,先天遺傳及後天環境都不相同,他們在學校裡的表現,自然也會有很大差異.為人師者應深切體認這一點,用心接納每乙個孩子,不管他是聰明,駑鈍,整潔,邋遢,乖巧或淘氣,他都是乙個真真實實的個體,需要被接納,也唯有老師用心接納,孩子才能把上課當做一種享受,而樂意留在裡面學習.

(二)緩解學生們的心理壓力:

學生們感到最痛苦的,莫過於被誤解;最快樂的,莫過於被最充分的了解.尤其新生的一代,從小在呵護中長大,有主見,敢發表,挫折的忍受力卻顯得偏低;一遇到困境,自我的壓力甚大,不知如何自處.因此,培養學生們積極開朗的情緒,掃除內心的陰霾,建立自信心,增進解決問題的能力極為重要.

學生努力著手於善後的處理時,最好在一旁默默的關注,等到確實需要幫助時,再即時伸出援手.

(三)用誠心讚美鼓勵

花草樹木大都向陽生長,人也一樣,喜歡被讚美,被鼓勵.老師若能真心誠意欣賞孩子的純真,善良,可愛,必能找到很多值得讚美的行為.若發現孩子有值得讚美的行為時,更要把握時機,不管用語言,肢體,眼神,動作,表情,評語,,只要是真心誠意的,孩子必然感受深刻.

例如:乙個原本不怎麼突出的孩子,老師若天天都真心誠意的對他說:「你上課滿專心的,成績應該會越來越進步才對.

」適度的期許,會產生鼓舞掁奮的力量,這也是希望孩子成功的有效方法之一.

(五)專心傾聽

單憑表面的舉止是無法了解學生的內心世界的,做一位最好的聽眾,有耐心的傾聽學生們表達意見;當他們情緒困擾時,給與適度的支援;學生是獨立的個體,過分的為他們設想,易生反效果.而且當學生沒有說完,別急著給建議。

(七)潛移默化的作用

其實教師日常的種種行為,學生都是看在眼裡的.言教不如身教,教師的行為都是學生學習的榜樣,經常對學生敷衍了事,學生也可能養成推卸責任的惡習.在潛移默化中,學生會承續了教師的缺點與優點,不要以為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會對他們造成影響因為這時期的他們是敏感且學習力甚高的,因此建立明確的教師形象,實有助於學生的成長與學習.

如果教師和學生溝通無障礙,如果老師和學生共同學習是一件愉快的事,如果教室裡充滿笑聲,如果每乙個孩子在教室裡都被尊重,都有歸屬感,讓學生上起課來,有如沐春風,如沐春雨的感覺,學生自然會視上學為樂事,且視上課為捨不得放棄的權利.那麼教室裡必然春意盎然,學生必然春風滿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和他們多接觸 其實畫畫可以看出人的心理情況 比如線條 顏色都可以看出來的 行為上面可以觀察他的的動作 還有語言動作 時間長了 就會了解的 多溝通吧 這個是需要時間的

做一名中學美術老師需要具備的素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新世紀美術的意義,己不再侷限於架上繪畫及一般的藝術品,中學美術教育的意義也不再侷限於單純的技能技巧方面,而是發展成一種美術文化的教育。新《課程標準》的新理念、新目標、新內容體現出的前瞻性,給21世紀的中學美術教育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同時也給中學美術教師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素質要求。

一、敬業精神

敬業精神是作為每個中學美術教師首先應當具備的品質,這是專業化教師的人格前提。未來的中學美術教育可以說是全面綜合的美術文化教育,除原本比較注重的技能技巧外,更突顯文化容量大,涉及面廣的特點。這就要求中學美術教師在提高自身素質的同時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倘若沒有勇往直前的敬業精神,根本不可能實現教師的教學追求,也根本不可能達到全面綜合的美術文化教育的目標。因此,敬業精神是中學美術教師道德的基本保證。

二、與時俱進的美術教育觀

隨著基礎教育理論改革的不斷發展,學校將成為教育改革的中心。這意味著教師再也不是課程知識被動的傳遞者,而是乙個主動的調適者。研究者和創造者;教材的觀念呈現新的轉向,即把教材看做是引導學生認識發展、生活學習、人格建構的一種範例;教室又是師生從事知識建構與發展的實驗室,不再是學生單純接受知識傳授的地方;教學是以師生的對話、交流。

合作等為基礎的知識建構活動,這正是新時期課程改革所呼喚的教學方式。因此,中學美術教師的教育思想觀念,不只是影響著自身的提高和發展,而且直接影響著自己從事的美術教學,直接影響著學生的發展。為了緊跟時代的步伐,為了學生和自身的協同發展,中學美術教師應當經常關注教育發展的新思想新理念,加強學習和交流,及時調整自己的思想認識,形成與時俱進的美術教育觀。

我們的美術教師,應當充分認識到,美術教育己不再是單純的美術教育,而是面向全體學生全面綜合的美術文化教育,不僅要對學生的美術學科教育負責,同時要對學生整體發展負責;不僅是啟迪人生、關懷生命的教育,同時又是培養創造力、培養具有多元開放的文化胸襟的教育。

三、趨於完善的知識結構

教師的知識結構不應該是封閉的、凝固的,每一位教師都需要不斷發展自己的知識結構,努力構建和探尋開放的。不斷完善的、向上的知識體系。中學美術教師必須通曉美術學科各門類的特點、手段和設計應用的方法、理念,有較紮實的繪畫功底和一定品位的設計創意能力;對中外美術的各種風格流派的樣式、特點能作出較恰當的品評,有較高水準的審美能力;對教育學、心理學。

教學法的理論知識,有較深入的探索和研究。同時,美術教師還應當對其他藝術門類和文、理、工科諸多方面知識涉獵。研究,形成一定的修養,這既是畫外功夭的修煉,也是教外功夫的追求。

所有這些知識相互綜合,相互滲透的融會貫通,構成中學美術教師完善的知識結構,組成中學美術教師整體素質的核心,形成中學美術教師創新精神、創造能力的內在支撐,為中學美術教育健康持續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四、勇於創新的精神

現代教育的發展,呼喚每個中學美術教師充分發揮自己的主體性和創造性,呼喚每個中學美術教師努力發掘自身由美術基礎和文化修養構成的創新思維潛能,發揚勇於創新的精神。這就是說,中學美術教師不僅在美術創作中需要具備創新精神,才能創作出有創意有特色有個性的新作品,在美術教育教學中,同樣需要具備持續不斷的勇於創新的精神,需要中學美術教師大膽地從傳統的教學模式中跳出來,把學生的被動學習變成主動參與,把對學生的機械訓練變成共同**,把屬於自己表演的課堂舞台,變成師生之間交往。互動的舞台,從而在充滿情趣的課堂中,激發起學生的興趣,開發出學生的生命潛質,培養學生的個性和創新精神。

五、綜合教學的整合力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試行)》指出:「從小學到高中設定綜合實踐活動並作為必修課程。」①新《課程標準》也「要求教師尋找美術各門類。

美術與其他學科、美術與現實社會之間的連線點,設計出豐富多彩的『綜合?探索』領域的課程。在教學過程中,應特別注重以學生為主體的研討和探索,引導學生積極探索美術與其他學科。

與社會生活相結合的方法,進行跨學科學習活動」。②因此,在新時期的美術教育中,中學美術教師應當具備的教學能力,己超越了傳統單一的學科界限,成為重新構建跨學科的綜合教學的整合力。不論是本學科內部的交叉整合教學,還是本學科與其他學科的重新整合教學,都需要創造性地運用綜合學識、綜合因素的有機整合才能獲得成功。

六、從事教育教學的研究能力

中學美術教師通過教育教學科研對教學經驗的理論昇華,是自身素質提高和完善的重要手段,也是中學美術教師基本專業素質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的中學美術教師再也不能成為長期消極被動的。「教學匠」而應當樹立「研究者」的理想,逐漸形成美術課程的真正意義的主體形象。

站在理論的高度,以加深對自己所從事的創造性的教育教學實踐與理念的反省研究,提高對實踐理論的深刻認識。教育教學要取得重大改進,與教師形成一種有助於教育教學的研究傳統分不開,與教師自身理論體系的不斷完善分不開。

七、現代教育技術的運用能力

以計算機技術為核心。以多**和互連網為主的現代教育技術,不僅更新著人們觀察世界和認識世界的思想觀念,也更新著人們的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更新著人們的思維方式和學習方式,更是全方位給現代教育帶來了一場深刻的革命。在這樣乙個科技為先,以人為本的時代裡,電腦多**網路是引人教學領域的一項新技術。

新工具,它是把計算機技術和現代教學方法有機結合起來的一種輔助課堂教學手段,也就是說,以計算機為主的輔助教學己順應時代的需要走進了美術課堂。計算機運用於美術教學將大大拓展中學美術教師的思維與教學方法,特別是隨著「資訊高速公路」的不斷發展、擴大,美術教師不但可以從網上調入新穎獨特的美術課件,充實自己的教學,而且還可以通過「資訊高速公路」進入世界各大博物館,將一件件藝術珍品展現在學生眼前,開闊學生眼界。同時,也可以引導學生利用計算機設計。

製作出生動的美術作品,在網上展示他們的作品,進行廣泛的交流。這樣,不但為教師和學生創造了廣闊的獲取知識的空間,而且為教師和學生提供拓展視野的豐富資源,使教師的創作與教學。學生的審美與創新獲得很大的提公升,因材施教的原則也將在現代教育技術的條件下得以充分體現,教師和學生的發展都將在現代教育技術的幫助下得以更大的促進。

因此,為了教育教學的更大發展,為了教師自身的素質的 更大提高,中學美術教師擁有現代教育技術的運用能力己成為時代的必然。

參考文獻:

1、教育部檔案《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試行)》的通知2001. 6. 8 p3

2、教育部《全日制義務教育美術課程標準》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2001版 p12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流程是怎樣的,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流程是什麼?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手續相對簡單,以江蘇省為例 1 個人 提供身份證 畢業證 資格證原件及一寸彩照2張給企業 2 企業 在江蘇建築業行業監管平台列印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 江蘇省 並蓋章 在中國建造師網 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 列印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 蓋章 省級建設主管部門一級建造師初始註...

一級高血壓應該怎樣調理呢?控制住可以不吃藥嗎

按時吃藥,多吃能夠降低血壓的藥物,控制不住不能不吃藥,高血壓的藥物一定不能停。一 高血壓是一種發病率非常高的心腦血管疾病,這種疾病發生了的話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得了高血壓,我們一定要盡快到醫院去接受 高血壓分為三個等級,一級高血壓是比較輕的,而 高血壓是比較嚴重的。如今我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

怎樣修改word裡的一級標題和二級標題

以wps 2019版為例。1.開啟文件,點選 開始 滑鼠右鍵 標題1 選擇 修改樣式 2.在彈出框對標題樣式進行修改及設定後,點選 確定 即可。目錄等級是根據段落的大綱級別提取的 選中整段,格式 段落可以看到 如果一級二級標題有共同的格式特點,比如字型字型大小,可以按格式查詢後一起設定。如果格式不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