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N1考試怎樣複習,日語一級考試複習用什麼參考書比較好?

2022-06-30 11:20:03 字數 5457 閱讀 276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要清楚自己的實力到底是如何的?比如樓主考n1的話,應該n2已經考過了。看下n2的成績文字詞彙文法、閱讀和聽解三部分的分數怎麼樣,分數低的內容就要著重看,分數高的內容就可以沿著原來的複習方法來鞏固;

到了n1這個級別死啃書本已經沒有太大的意思,至少不是唯一的辦法,因為很多內容都是超出書本範圍的,所以就需要長期的正向積累,在看書的同時還要涉獵很多的課外知識;

再對應各類分項參考書,模擬題目的練習,在考前幾個月堅持學習和複習,每天都要接觸以保持語感,堅持下來就會有效果,當然一切的前提就是我說的,要搞清楚自己的優勢和劣勢,有針對性地複習。

2樓:景影

是學日語專業的嘛?對日語掌握得比較好的嗎?若不是、那考一級豈不太冒險了。

若是的話、那就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了、多做點題、重點練聽力。再看下書、記詞彙量、還有最起碼那好像是99個1級功能詞記住、這會考的、雖然馬虎眼多少分。但記住了就都得了。

日語一級考試複習用什麼參考書比較好?

3樓:箬竺

《新編日語教程》(華東理工大學出版社)

《新編日語教程》整套教材共有6冊,以主人公留學日本的學習、生活為主線故事情節。教材內容生動活潑,知識性、趣味性、實用性兼備,讀者通過學習可以體驗豐富多彩的留學生活。且配有輔導教材。

本套教材從基礎的發音開始,

學完1冊可以達到新日本語能力考試n5水平, 學完2冊可以達到新日本語能力考試n4水平, 學完3冊可以達到新日本語能力考試n3水平, 學完4冊可以達到新日本語能力考試n2水平, 學完5、6冊可以達到新日本語能力考試n1水平。

《新日本語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

叢書共分為三個等級,每個等級兩冊。中日兩國從事大學日語教學和研究的專家通力合作。以《日本語能力考試出題基準》為參考。

參照《日本語能力考試出題基準》,合理配置語法、句型、詞彙等專案。針對日語詞彙變動性較大的特點,本教材吸收了一些出題基準外的常用詞彙,而對一些已經不常用的詞彙作了篩選和甄別,使本教材更具時代性和實用性。

《高階日語》(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

共分4冊,是學習日語高階的一套比較好的叢書,配套***發音非常標準。正文與難懂的新單詞併排排列,使學習者一目了然。單詞全部用日語解釋而不加漢語翻譯,對學生準確理解詞義和掌握地道的日語均有幫助。

設定知識要點欄目,將課文中的專業性知識點提出並用日語解釋,以利於學生擴充套件知識面。每課均安排了與課文內容密切相關的副課文,供學生課後閱讀和參考。適合有一定基礎的學生。

《日本語能力考試:1級讀解分類習題集》(上海譯文出版社)

針對日語考試的專門用書,考試難度由高到底分為

一、二、三、四,共四個級別。一級約相當於我國大學本科日語專業3年級的水平。全日文講解,內容分的細緻,根據考試題型來劃分的每個章節,是和考前練習,閱讀部分稍稍難於真題。

《日語能力測驗考前題庫語法》(外語教學與研究)

全面介紹日語聽、說、讀、寫德基本知識,編纂能力測驗試題,考前總複習的習題,**並茂。非常適合考前模擬練習。

《日語能力測驗考前題庫文字》(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採用模擬題的形式,很適合考前練習,每節末尾的總結也很好,編寫了與日語能力測驗考題形式一致、水平稍高的15套模擬試題。在試題後分別整理出重點詞彙,書後的附錄更進一步將難度較大的同音異義語等整理出來,有助於學習者了解測試水平、形式,熟練掌握1級水平的詞彙,查疑補缺。

4樓:匿名使用者

詞彙書我推薦南開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漢字,詞彙應試問題集》。

我今年考試就是用的這本書,尤其是後面「詞彙」那一部分,簡直是全都包括進去了,非常好用。我的一級詞彙就丟了3分。

語法嘛,隨便買一本語法書看看就行了。說實話一級的語法比二級的少,雖然考試的試題裡面會出一些二級語法。

一級語法精細地學一遍,然後二級語法粗粗掃一遍就足夠了。

聽力最可惡,一定要小心,最好的辦法是聽以前的真題,在考試前乙個月每天聽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練出感覺來。我的同學很多都是被聽力拉分,才沒有過。

閱讀嘛,你買本一級專門的閱讀參考書來做做。主要是練技巧和速度。做題一定要快,還得準,這些做多了自然就會掌握到了。

最後,祝你考過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語法用的外研社的1級能力考語法問題對策 就那個黃色的 只看了它 建議把2級的也看了 畢竟即使語法題裡沒有 閱讀裡還是會有

聽力我啥都沒用 平時看動漫 多拉馬和無字的綜藝 就算是鍛鍊了 不過還是要聽聽真題適應節奏

詞彙是積累 看那一級詞彙書真作用不大 我買了還新新的撂一邊 有良好的積累習慣最好了 聽到看到不會的詞(包括不會讀)都好奇下查下字典 印象很深的

閱讀這是可以突擊出來的 去買點閱讀專項書 掐時間做 鍛鍊速度寫作不知道 沒寫作這項啊 = =

以上只適用於明年改革前的能力考哈 好好加油吧

6樓:蘭紫楓

可以去昂立新日語讀個1級的考前輔導班,老師輔導複習比較好~昂立的一級輔導教材是自編教材,很實用的~

日語n1考試都考些什麼的?

7樓:尤美秀

日語n1考試內容有「筆試」和「聽力」兩個部分。具體可以細分為「讀解」和「聽解」兩個方向。

日語n1一共有71道筆試題,110分鐘。對於考生來說時間應該是恰到好處或有十幾分鐘的寬裕。如果考試時感到時間不夠,還是要在平時多進行練習來提高速度。

延伸擴充套件:

1.n1考試首要的教材是新版《標準日本語》初級上下冊。這是命題官方欽定的基本教材。

2、語法詳細梳理以及對應習題推薦:《n1語法800題**精解》和《日語語法新思維》。

3、詞彙方面推薦《日語詞彙速記大全》。

4、日語相關知識講解的書。如《敬語》、《寫作》、《日本風情》(漢語日語的都可)、《助詞》、《助動詞》等。從課文中去掌握語法,看的多了印象深,語法基礎並不差。

考級的話買本《日語能力考試語法對策1-2級》很有用。有條件的話可以在網上看日語新聞等。

8樓:匿名使用者

n1~n5所有題型都是選擇題

考試分三大類:

一、文字、詞彙

二、閱讀、語法

三、聽力

n1考試,總分180分,合格分100分

合格(不合格)標準:

1、 單項不得低於19分,若總分合格,單項低於19分仍視為不合格

2、 總分達到合格分,且單項都在19分或以上視為合格

學日語的一些小方法

在網上學習日語,是我們很多人現在的學習方法。大家認為在網上學習都不能學到真實的知識,認為自己學習的不靠譜。所以,小編就為大家把一些詳細的學習方法介紹一下,我們自己看看就知道了。

日語自學資料600多g網盤

全面涵蓋n1-n5,日語零基礎小白,日語初中高階標日初級,中級,高階講解網課,早道

日語,標日葉子老師,新編日語講解網絡卡,大家的日語講解網課

新東方網課,日語語法新思維

考前對策日語n1-n3都有

世面上主流的日語教程網盤,真題,我都有免費送

考前對策日語n1-n3都有

加裙的開始是九三五中間是八四九,末尾是三六七按照順序組合起來就可以找到

1、掌握日語單詞的讀音規律

日語中有和語詞、漢語詞、外來語詞以及其他等等。同是漢語詞,有音讀,有訓讀,有音訓混讀。日語詞的狀況複雜,難讀難記。

要徹底解決記日語這一難題,唯一有效的辦法就是掌握日語詞的音讀。音讀和訓讀有其規律,抓住綱目,分清條理,是記詞的關鍵。然而如何掌握日語單詞的音讀與訓讀,建議有此困擾的同學,在網上搜一下常見音讀、訓讀的單詞總結,多看多記,一段時間以後培養出了自己的日語語感,就會發現原來背日語單詞就像漢語一樣輕車熟路。

2、一天內分時間段背日語單詞

這裡是要介紹一種筆者認為很好的背日語單詞的方法:首先找乙個無人打擾的環境,保證心無旁騖的在背日語單詞的這段時間注意力足夠集中。一天背300個單詞:

早晨練30分鐘,中午練20分鐘,晚上再練10分鐘。單詞量可以一開始定的少一點,當頭腦適應了這樣的記憶方式,背日語單詞的速度提高了之後,可以適當增加每天要背的單詞量。

3、利用好晚上時間使背日語單詞事半功倍

通常都會說,人的最佳記憶時間是在早上。筆者在這裡說的合理利用好晚上時間背日語單詞,並不是背新的日語單詞,而是將這一天背誦的300個單詞在晚上睡覺前快速的記憶一遍,絕對會使你背單詞事半功倍。

4、背日語單詞,堅持才是王道

一天內分時間背日語單詞一定要和堅持放在一起才有效果,如果只是兩天打魚三天曬網的話,什麼方法都不會使被日語單詞變得又快又好。第一天記過的單詞通過晚上的快速記憶一遍之後,轉天早上在被新的日語單詞之前,把前一天的單詞再背一遍。把記不住的寫下來,弄成乙個單詞本,專門記錄這些轉天早上忘記的日語單詞,這個本子裡的單詞每天晚上和早上都看一遍,經過幾天的反覆記憶,一定能夠記住。

而且這樣背下來的日語單詞一定是長期記憶,印在腦海中。不會輕易忘記。

對於上面的學習方法,我們大家一定要注意總結,不能馬虎的去學習,然後在網上找到一些比較好的學習資源來學習,這樣效率就很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n1至少應該學完《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中級上下兩冊的語法,需要掌握至少 20000 個單詞。

題型都是選擇題。分單詞,聽力,文法,讀解。

n1~5的題型是一樣的啊!只是難度不一樣。

日語一級半年怎麼複習,詞彙漢字部分考前對策那兩本書夠不夠?

10樓:逝去的

基本不可能,一級詞彙越來越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聽說命中率很高

12樓:四月一日靈異了

是世界圖書出版社出版的嗎?如果是那本,我用過,很渣。

怎樣備考日語一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 單詞部分、關係到整體考試的基礎:

複習重點:動詞,副詞,擬聲詞,新外來語

複習的方法:《日語一級能力考試詞彙》(最好配合磁帶一起聽,效果更佳)

(二) 聽力部分、關係到是否能拿到高分:

複習重點:口語慣用語的表示方法,各生活場景的單詞的用法

複習方法:從聽力練習和閱讀材料兩方面進行

《日本語能力測試1級聽力考試強化訓練分類》(配有磁帶)

《日語聽說強化訓練/中級》

(三) 語法部分、分數雖然不算多,但由於和閱讀理解有密切的關係,

通過練習可以確實拿分,所以應為複習的重點之一:

複習重點:固定語法慣用句的用法:

複習方法:《國際日語水平考試400句型1級》《必勝!日能全勝攻略》以上兩冊結合使用,對於一些相似的語法要徹底地搞清,弄清。並結合做一些聯絡用來鞏固。

(四) 閱讀部分、不必刻意地去複習練習,但在平時做練習的時候,要注意在閱讀課文中不理解的詞彙。如有時間可看《日本語能力測試考前總結 文字詞彙讀解1級》中的讀解部分。

此外,反覆多做歷年的考試題(最近3年—5年的題目),對自己的薄弱環節有針對性地練習是有好處的,而且語法問題總是反覆出現在練習題中,可通過暗記的方法來複習。

日語專四和n2考試的相關問題,關於日語N1和N2和專四的問題,最好是日語專業的來回答

日語專四 日語專業四級是介於1級到2級的水平之間,而且只有日語專業的學生才可以考,考生一般為大二下的學生。由於這個考試是中國設立的,在國際上不被承認的。確實專四注重的是基礎,還各方面日語能力,設有完形和作文,完成句子等各項。容易出錯,要比2級難考。n2 日語n2考試是國際日本語能力測試2010年改革...

我想請問一下日語一級考試分數與日語專業考研到底有什麼關係啊

你是bai 日語專業的嗎?無論是不是,du都不zhi太樂觀。華師大是名dao校,敢考華內師大的也都有一定的水容平。日語專業的研究生可不是1級那麼簡單的。現在一般3年級第一學期就都要考過一級了,那以後還要再學1年半的時間,而且日語專業每週十幾個小時都在學有關的知識,這些都不是業餘時間隨便學學就能比的。...

日語N2水平,去日本上半年語言學校?能考N1嗎

這個也要努力的呀,我有同學在日本呆了一年,回來還是沒過n1,語言環境重要,自己的努力更重要 我也是今年的n2呢。我們情況好像。n2我是用了一年啦 這個,學習因人而異,要是像高考一樣拼命還有不快的道理麼 自己學習很重要呢.要是在日語呆半年.天天和日語人說的話.那肯定沒問題的.我的n1就全部是自學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