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工智慧晶片(NPU),什麼是人工智慧晶片?

2021-07-28 23:08:20 字數 976 閱讀 4139

1樓:

這款基於深度學習的晶片運用在人臉識別上,最高能達到98%的準確率,超過人眼的識別率。

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智慧晶片的種類:

1、通用晶片(gpu)。gpu是單指令、多資料處理,採用數量眾多的計算單元和超長的流水線,主要處理影象領域的運算加速。gpu是不能單獨使用的,它只是處理大資料計算時的能手,必須由cpu進行呼叫,下達指令才能工作。

2、半定製化晶片(fpga)。fpga適用於多指令,單資料流的分析,與gpu相反,因此常用於**階段,如雲端。fpga是用硬體實現軟體演算法,因此在實現複雜演算法方面有一定的難度,缺點是**比較高。

3、全定製化晶片(asic)。asic是為實現特定場景應用要求時,而定製的專用ai晶片。除了不能擴充套件以外,在功耗、可靠性、體積方面都有優勢,尤其在高效能、低功耗的移動裝置端

2樓:網通男

片也為響應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的需要,在速度和低能耗方面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使用的 gpu、fpga 均非人工智慧定製晶片,天然存在侷限性,除具有最明顯的優勢gpu外,也有不少典型人工智慧專用晶片出現。

人工智慧將推動新一輪計算革命,深度學習需要海量資料並行運算,傳統計算架構無法支撐深度學習的大規模平行計算需求。因此,深度學習需要更適應此類演算法的新的底層硬體來加速計算過程。

晶片也為響應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的需要,在速度和低能耗方面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使用的 gpu、fpga 均非人工智慧定製晶片,天然存在侷限性,除具有最明顯的優勢gpu外,也有不少典型人工智慧專用晶片出現。

什麼是人工智慧晶片?

3樓:月見貓貓

人工智慧細分領域之晶片一、 觀點“人工智慧+晶片”,建議暫時觀望。雖然說,我國的人工智慧晶片處於起步階段,進步空間巨大,晶片的市場前景也非常高,在人工智慧行業,得晶片者可以說得天下。總之,晶片技術含量極高,非常重要,市場空白,前景廣闊,政策扶植。

什麼是人工智慧?人工智慧是什麼?

人工智慧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型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械人 語言識別 影象識別 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在大眾眼中,人工智慧是 人造出來的,像人的智慧型 比如siri。同時,乙個ai的水平高低,則取決於它有多像人。所以當sophi...

什麼叫ai人工智慧,什麼是人工智慧?是AI嗎?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型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械人 語言識別 影象識別 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縮寫為ai。它...

ai人工智慧名片是什麼,什麼是Ai人工智慧名片

ai智慧型名片是移動網際網路時代,人工智慧技術快速發展所催生的必然產物。區別於傳統名片資訊展現單一,ai智慧型名片包含銷售個人資訊 企業資訊 公司官網 產品 等多元資訊 通過ai技術,智慧型追蹤客戶行為,根據使用者畫像圖表化客戶意向高低及興趣點,分析成交概率 是現在及未來銷售人員的營銷利器!我現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