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類專業適合考cfa證書麼,管理類專業適合考cfa證書麼?

2021-07-28 23:08:20 字數 1876 閱讀 8566

1樓:金程教育

適合考cfa的人有:

1、分析師,行業研究員。

無論是在投行還是券商,金融分析師、研究員都是很重要的角色。這個工作也是cfa持證人目前從業者多的工作。

行業研究工作需要的金融知識,肚子裡沒點金融知識還真幹不了這個工作。想要工作上有所突破,提高業務能力,讓競爭對手放棄,考cfa的幫助是個好選擇。

2、大學生。

大學生是考證一族,也是考證迷茫的一族,什麼證書都想考,這是很浪費時間和經歷的事情,不如考一張有高含金量的證書。

金融學專業大學生考cfa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其他專業的大學生朋友,如果喜歡金融,想要以後在金融領域發展事業,那麼野建議在大學期間盡快開始你的cfa備考之路。

3、金融行業主管。

能夠做到主管,相信你的實力不錯,那麼你也會面臨兩個情況,更的下屬和個人更好的職業發展選擇。

或者說,想要在職業上更進一步,你需要給老闆乙個理由,能夠考出cfa的金融人水平都不差,哪怕只通過了cfa一級考試,至少也說明你風采不減當年,知識很紮實,也很有上進心。

4、銀行從業人員。

在銀行工作的你,是時候考慮學習cfa考試了。

銀行裡的人太多,他們可能會來自歐美名校,本土名校,也可能是大量財經金融類證書的持有者,但是想要成為cfa持有人就沒有那麼容易了。金程研究院估計,全國cfa持證人不超過5000,早考到cfa,早享受被人仰慕的眼神。

5、外資金融企業工作者。

只要你在外資金融機構任職,哪怕你的老闆是中國人,哪怕工作時使用中文交流,哪怕你們的合作夥伴都是中國企業,那麼也請你考一張cfa。

對於外資企業的金融分析師來說,cfa基本上是「必須的」。不論是應徵去外企做高管還是內部晉公升,都少不了一張cfa證書。當然,要坐上高管的位置,除了cfa證書,經驗和資歷也必不可少。

6、cpa、frm等證書持有人。

考過frm考試,對數量統計、債券、金融衍生品和風險控制非常了解,考過cpa,對會計準則和會計操作非常了解,這個時候,你仍然需要一張cfa證書,奠定你在金融領域不可動搖的地位。

2樓:融躍教育

雖然cfa協會對報考cfa考試要求有很大的政策放寬,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考。根據近年來對cfa報考人群的調查和觀察,融躍發現,適合考cfa的人大致分為以下幾種:

一、在校大學生

大學生到畢業的最後一年,就要為畢業後的工作做打算了。這時候選擇報考cfa,充足的學習時間和良好的學習環境能讓你更有通過的可能,通過cfa考試,畢業之後找工作也能增加就業競爭力。

二、自我要求高的求知者

俗話說:「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越學習越會發現知識沒有邊界。cfa課程知識體系十分系統化且全面,學習cfa是種不錯的學習知識路徑。

三、考過frm證書的人

都說frm+cfa=天下無敵!cfa和frm也算是金融界兩大含金量較高的證書了,而且cfa和frm兩個證書考試內容有重複的內容,frm知識體系在金融領域中更側重風險管理,考過cfa後,學習了全面的金融知識,若能再把金融風險管理領域中的frm和金融投資領域中的cfa拿下,以後無論在求職還是工作實操中,都會發揮極大的作用。

四、金融管理階層

作為金融行業的管理階層,如果考下cfa證書,就能給員工展示出自己的專業能力。另外也能鼓勵其他員工更積極的實現自我提公升,從而增強團隊實力。

五、金融碩士

金融碩士課程在很多方面與cfa考試內容重合。在考cfa證書的同時也能加強學業,本身的專業知識也有助於考cfa,起到互相補充互相促進的作用。考出cfa證書,以後也能在自己的求職簡歷上添上錦上添花的一筆。

六、資產管理者

作為資產管理者,特別要注重風險管理,並且要有敏銳的分析能力,能夠及時識別風險並實施行動。完善的投資知識有利於資管者更懂得如何在盡可能減少風險的情況下,更好地做資產配置,獲得不錯的效益。

金融管理專業需要考哪些證書?

珠寶類專業要考那些證書,珠寶專業的專業證書都有哪些?

可以從初級職業證書開始考 有些高階證書是要珠寶類專業學生才能直接開始考的 有些則是需要珠寶專業畢業 然後相關工作經驗滿一定年限才能報考 關鍵還是自己的認知能力 這個不是單靠考證就能提高的 那些證書其實作用都不大,我們考的往往都是初級或者是中級的,含金量不是太高,當然你想考的話有 ngtc鑑定證書的鑽...

公共管理類專業都有什麼?旅遊管理屬於它嗎

行政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勞動與社會保障 土地資源管理 海關管理 行政管理學 警察管理 漁業資源與漁政管理 工商行政管理 教育管理 體育管理 文化藝術事業管理 衛生事業管理 環境經濟與管理 土地管理 農林經濟管理 農村區域發展 農業經濟管理 林業經濟管理 漁業經濟管理 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 教育經濟...

財經類專業的學生需要考哪些證書呢

1 初級會計職稱 2 中級會計職稱 3 註冊稅務師 4 國際註冊內部審計師 5 高階會計師 6 註冊會計師。財經類專業是指經濟類和經濟管理類專業,常見的專業包括市場營銷 會計 人力資源管理 金融 國際 企業管理 統計 財稅等,是近幾年來人才市場上的熱門專業。另外,有關專家 未來十大熱門職業分別是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