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公升一級學歷是什麼,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什麼

2021-07-28 21:57:44 字數 5577 閱讀 7225

1樓:快樂天使

小學——初中——(技校 中專 五年制大專)/高中——大學(大專/本科)——碩士——博士。

學歷,求學的經歷。

指曾在哪些學校肄業或畢業。

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是指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段學習經歷,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由國家認可的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學歷分為:小學、初中、中專/高中、專科/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學歷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2樓:鈐山鎮

小學 到初中 到高中 再到大學 這是乙個整體的過程

但初中後就有很多分類了 中專和技校 是初中畢業生就可以讀的 所以中專和技校畢業後相當於高中畢業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 還有乙個五年制大專也是初中畢業生畢業後可以讀的 如果這些都沒讀 就是讀高中了 高中畢業後 可以讀大學 大學 又分為大專 和 本科 這裡的大專是三年制 畢業後 比初中畢業生讀的五年制大專學歷要硬很多 本科學制四年 本科完了拿學士學位 有學士學位後可以考研究生 也就是碩士 碩士完了就是考博士了

具體 小學——初中——(技校 中專 五年制大專)/高中——大學(大專/本科)——碩士——博士

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什麼

3樓:drar_迪麗熱巴

普通第一學歷是本科。不過自從2023年以後只能公升到二本院校,也就是二本學歷。

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公升本招生計畫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

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為國家統招計畫普通全日制學歷。

4樓:早安向日葵喵

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有算全日制本科的,也有不算全日制本科的。

分為以下兩類

參加國家統招本科考試,錄取進入學校學習2年,正常取得本科學歷學位,算全日制

參加**自考專公升本考試,半工半讀,修滿學分,學位考試合格,取得本科學歷學位,不算全日制

5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6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的所謂第一學歷是本科的,如果畢業證上面寫著「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的則為第一學歷,標有「**」或「自學考試「字樣的則為第二學歷。

專公升本與普通本科區別:

1.首先的區別是起點不一樣, 專科的昇本的話,就是他們從專科學校畢業之後,再進入本科的院校學習,這時候他們的起點是專科,而高考進本科學校的人,他們的學歷是本科!

2.就是學制不同的,一般的大專公升本科的話,他們繼續讀本科的話,那麼他們就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來讀,在大專的時候,他們的學制是三年,而繼續讀本科的話,那麼他們要再花費兩年的時間,而那些高考進去的本科生,他們的只要花四年的時間,就能拿到本科學歷了!

3.畢業證書不一樣,那些大專公升上去的學生,他們畢業後,畢業證書上面也是會寫著專公升本,而高考進去的人,他們的證書上面是沒有標註的,所以這點就很明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給官方答覆是:第一學歷與第二學歷的關係是同一層次的二個學歷。以前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的上級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畢業時頒發的學歷是由第一教育局頒發,稱之為第一學歷;**高中、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考等其它繼續教育形式則是由各省市第二教育局負責,頒發的學歷則稱為第二學歷。

目前第一、第二教育局已經合併,但第一學歷、第二學歷卻仍然延用下來。 現在用人單位招聘時,都強調第一學歷的重要性,即只認可普通全日制教育學歷,不認可自考、**高考、電大和夜大等「五大生」及其他各種形式的在職教育學歷。

國家教育部規定,普通高校全日制專公升本按普通全日制本科來對待。它是在未畢業的專科學生中選擇優秀學生編入本科班繼續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按法律規定和普通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同等對待。畢業證書上寫著「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的則為第一學歷,標有「**」或「自學考試」字樣的為第二學歷。

國家統招的專公升本即選拔優秀專科生到本科學習考試 這類專公升本是國家計畫內的統招本科,第一學歷為本科,這點很確定。只是部分用人單位自己都搞不懂第一學歷和第二學歷的區別,所以才會有人爭議。通過現在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招考要求來看,一般很少說要第一學的,現在的情況大多是要求本科階段為全日制統招本科,專公升本符合這一要求。

8樓:璇

這個問題其實分幾種情況的,並不是所有的專公升本都能拿到本科的第一學歷的。目前有四種專公升本考試形式。

1、普通高校的全日制普通專公升本形式。

2、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的形式。

3、全國自考專公升本(專套本)的形式。

4、**教育專公升本的形式。

簡單來說只有第一種普通專公升本拿到的是本科的第一學歷,其它三種的本科都是屬於第二學歷,如果專科讀的是全日制的,而本科讀的是**教育,那麼第一學歷就是專科,但是他的最高學歷還是本科。

具體詳情請參考**:網頁鏈結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統招專公升本第一學歷就是本科

10樓:扒光再看

專公升本第一學歷到底是專科還是本科?#雲南校校君

11樓:諸葛小兔兔

在此只談普通統招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本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公升本的是本科,**專公升本是專科。

13樓:我

專公升本全日制的那種,第一學歷是本科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以後是不是第一學歷?昇本以後就業更容易嗎?

15樓:奧鵬教育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教育大類專公升本。

四種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高考(**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專公升本、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

1、第一類含金量高於第二類,但統考條件要求嚴。統招專公升本(普通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也就是在正規大學裡面的全日制學習的專公升本。大專在讀生第三年符合報考要求。第一學歷是本科。

2、**專公升本提公升學歷分為自考,成考、網路教育,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學歷證書可以考研。針對已工作的社會人士提公升學歷。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難度較大,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由各省、自治區統一錄取。

會是面授的形式進行學習,網路教育不用參加成考,只需在奧鵬官網參加學院組織的入學測試即可入學,學習方式靈活,可以在家學習,適合在職,考試難度不大。**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大專。

專公升本後的第一學歷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屬於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

本,又稱統招專公升本。所以你的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本科

統招專公升本招生物件:是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

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為國家統招計畫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普通高等學校」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屬於第一學歷。社會上通常會認為這種專公升本含金量相對優於其他幾種。

學位證和普通本科的沒區別。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學歷,即國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學歷,也就是全日制普通高校的最高學歷,排除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全日制自學考試、**高考脫產班、**高考(函授,業餘)、電大、網路教育(遠端教育)等形式的在職教育。

1、自考專公升本的畢業證蓋省級自學考試委員會及主考高校印章,證書上顯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文憑含金量僅次於統招學歷,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屬於第二學歷。

2、成考專公升本的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教育脫產、業餘或函授」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屬於第二學歷。

3、遠端教育專公升本的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網路教育」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屬於第二學歷。

17樓:提莫喜歡誰

專公升本的第一學歷是本科,本科畢業證上面有「專科起點本科」,你的大學成績符合學位條例,授予的學位和普通本科一樣的,學位沒有區別。

18樓:坐呃嗚

專公升本成功,並能獲得所錄取院校本科畢業證的考生,所獲學歷為第一學歷。專公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公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但是在畢業證書上會標註專科起點兩年制,其他都是一樣的,去本科院校學習兩年,然後頒發本科的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

19樓:莦

專公升本後的第一學歷是本科。唯一不同的是:畢業證上會註明是專公升本學生,但是學位證是和普通學位證沒有區別的。

專科學生公升入本科畢業後的第一學歷是本科,專科學生公升入本科後,將不再頒發專科畢業證書。這類學生按國家規定專公升本考試入學後,學籍將由本科院校進行管理。

畢業後由學校統一頒發畢業證書,所獲得的畢業證書內容填寫也將是「在我校某某專業專科起點本科學習」,學習起止時間按公升入本科實際時間填寫。已錄取進入到本科學習的專公升本的學生不再頒發高職高專畢業證書。

並且在錄入本科學習之後,學習期滿且成績合格的學生,就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學生畢業時,也會按照國家有關本科畢業生的就業政策執行。

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20樓:涅槃小木屋

專公升本到底屬於第幾學歷,是要從你參加的專公升本考試說起。

21樓:就是月醬

普通高校的專公升本

的第一學歷是本科,**教育的專公升本的第一學歷是專科知識拓展: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亦稱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

第一學歷是本科,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本科嗎?

第一學歷指的是全日制學歷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說明白了就是統招的大學本科,包括五年制的專公升本,或者說是五年的本科 有的學校專業不一樣 天天在上課的不一定是統招的,有的學校發假畢業證,而有的呢會發自考全日制在讀的自考畢業證。沒有第一學歷的說法,一般來講我們現在都講最高學歷。第一學歷,原本是指由各省市...

專公升本的第一學歷是什麼,專公升本的學生,第一學歷是什麼?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追夢人老師,是國家一級教師,累計提供諮詢服務8000人,擁有多年教育技術經驗。請您耐心等一下,很快為您解答。正在整理答案中。2 如果是自考 成考 網教形式的專公升本,那麼第一學歷仍然是專科,第二學歷是本科。兩種形式的專公升本獲得的本科學歷都是國家承認的。相比之下,統招專...

專升本後獲得的那個本科學歷算第一學歷還是第二學歷

第二學歷,第一學歷仍是專科。專升本的本科畢業證會標明 專科起點本科 不可能跟統招本科一樣的,肯定會有所差別。只是本科學歷得到了國家承認,仍然可以報考國家公 研究生等。你是通過普通專升本,而不是社會 類的專升本,就是第一學歷 第一學歷,但畢業證和學位證和四年制本科不太一樣。專升本的本科畢業證會標明 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