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潛艇最長潛水時間,潛艇能在水底潛航最長的時間是多少天

2021-07-27 22:26:10 字數 1671 閱讀 3731

1樓:奔走的奶牛

核潛艇在水下呆的時間較長,一般在40天左右,aip潛艇次之,約14-20天。

常規動力潛艇僅4-7天,潛艇的潛航時間和潛航速度關係很大,如常規潛艇全速潛航僅能持續幾十分鐘,而低速潛航可達幾天,坐潛淺海的時間最長,僅受艇員生命支援系統的制約,在全艇戰時生活管制的情況下可達十幾天。

核潛艇水下潛航保持世界記錄的是中國,為90天,當時到港後所有艇員沒有一個可以走下艇來的,全都是攙扶或擔架抬下來的,潛艇兵的環境的艱苦可見一斑。不過這一點在新型核潛艇上已有極大改善。

美國的核潛艇水下潛航記錄是87天,返港後比中國情況好,只是部分艇員需要心理**--差點瘋掉

2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不是問題,完全可以通過機器來製備。核動力的最大優勢就是能源優勢,所以電力也不是問題。核潛艇的極限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船員的生理心理極限。一般也就1到2月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3個月,現在的潛艇很多都配備氧氣生成裝置,可以長期使用,裝置電源都是直接從核反應堆補充電力,只有在特殊情況才使用備用電池電源,水下的生活很枯燥,艇員一般訓練或實戰的極限就是3個月,超出時間一般都影響艇員的精神、情緒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上世紀末海軍某部潛艇官兵使用“明”級常規潛艇創造水下連續潛航(包括通氣管狀態)時間90天1小時07分的世界紀錄,重新整理了原先由美國人於2023年創造的連續水下潛航89天17小時的世界紀錄。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無限期航行,但考慮乘員極限,最多可航行90天。電源由發電機供電。

6樓:

氧氣不是問題,大型核子潛艇有造氧裝置。核動力潛艇是核反應堆發電供電。

潛艇最大能堅持2個月左右,唯一的障礙是食品。不能自造。其他電力,淡水和氧氣都能自造。

7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只要機器沒毛病可以一直潛伏在水裡

還有要看是吃水多少米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現有的常規動力潛艇,在水面航行時,用些油機作動力,同時給蓄電池充電;在水下航行時用蓄電池提供動力。潛艇因此要經常浮 出水面,不利於隱蔽。為了克服這一缺點,現已研製成無需從空氣中獲取氧氣的潛艇常規動力裝置,這就是所謂 不依賴空氣的動力裝置,簡稱aip系統。

aip:混合型柴電潛艇的不依賴空氣動力裝置。

裝置電源在常規潛艇上是由常規能源提供的

核潛艇自然是...

潛艇能在水底潛航最長的時間是多少天

9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潛艇與核潛艇潛最大的不同是動力系統上。由於核動力潛艇並不需要浮上水面充電,所以核力艇潛能在水下持續航行90天,由與在水下的空間不僅要考慮息身的效能更重要的是潛艇上的人員適應性,為了保持艇上人員的戰鬥力美國的核潛艇會有健身房,遊游泳池。常規潛艇如果沒有aip系統就要過幾天浮上水面進行充電,就算是有aip也要幾個星期上浮一次,所以綜合以上決定核潛艇潛航時間最住要是人而不是核潛艇本身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柴電潛艇一般是3——5天,根據戰術的不同也可能多幾天,但一般在10內。現在的aip技術潛艇能達到2、3周左右。而核潛艇其實理論上是無限的,但實際應用中一般是90——100天。

但這個時間是人的補給和人的健康情況決定的,而非潛艇自身的限制。

核潛艇是靠什麼推動前進的呢,潛水艇下潛後靠什麼前進

核潛艇又叫 核動力潛艇,即 以核能為推進動力的潛艇 實際上,核能是不能直接驅動核潛艇的,須經過幾次能量轉換才能逐步實現。核潛艇有兩種推進方式 一,核潛艇典型的 壓水堆 蒸汽輪機 推進方式 由核反應堆 中的核燃料 進行核反應並產生極高的熱量 高溫像火爐一樣把純淨水 煮開 變成蒸汽,蒸汽流推動潛艇 主汽...

中國最長的朝代是哪個時候,中國時間最長的朝代是哪個?

周朝 791年 周朝是周武王姬發建立的,周朝又分為東周和西周兩個階段,西周的建立者為周武王,周武王為姬發,他繼承了周文王,於西元前1046年滅掉商紂王,建立了周朝,而周朝也成為了我國歷史上的第三個奴隸社會,同時也是中國最後乙個奴隸社會。中國歷史上時間最長的朝代排名,第一名的周朝將近800年的歷史,可...

人最長的壽命是多長時間

每個人都很想知道自己能不能長壽,那麼,請你回答美國醫學家提出的一連串問題後你就可以得到一 個大致的結果。我們把人的平均壽命暫定為72歲,請根據自己對每乙個問題的回答來增減自己的壽命 1你是男性,就從72歲減去3歲 你是女性,就加4歲。2你所住的城市人口超過100萬,減2歲 若是生活的人口不足1萬的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