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是把殺豬刀」是什麼意思?下一句是什麼

2021-07-27 14:16:06 字數 1536 閱讀 1891

1樓:曦愛琳愛卓

歲月是把殺豬刀,刀刀催人長肥膘。年齡是把無情劍,劍劍逼你皺紋顯。

歲月是把殺豬刀是什麼意思?下一句是什麼

2樓:上海標霸事務所

歲月是把殺豬刀,刀刀要人命啊!

歲月是把殺豬刀下一句是什麼

3樓:winnie嗡

你看蒼天饒過誰,這是我的第一反應,這句話已經更新迭代好幾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黑了木耳,紫了葡萄,軟了香蕉

歲月是把殺豬刀是什麼意思?歲月是把殺豬刀下一句是什麼?

5樓:七月語音標註

歲月是把殺豬刀

來,網路流行用語,形源象地將時間比喻bai為一把殺豬刀,在du容顏上刻下道道皺紋,令zhi人唏噓。dao也用於表達「隨著時光飛逝,物是人非」的含義。時間如流水,感嘆光陰流逝太快。

下一句:歲月是把殺豬刀,紫了葡萄,黑了木耳,黃了香蕉。

時間和歲月無情就像一把殺豬刀,在我們的臉上和心裡留下了一道道或深或淺的印痕。正是基於這樣的創作理念,歌手楊浩龍寫就了這首輕鬆詼諧幽默的原創歌曲《殺豬刀》。

歌詞中的「一刀一刀催人老,我的青春小鳥已經飛走了」讓人唏噓不已,備感時間流逝的太快。回望我們的青春歲月,已經遠去,未來不可知,只有珍惜眼前的事和人。

6樓:我的世界裡

說明歲月是比較無情的,就是時光如流水,過得非常快。因為時間對每乙個人都是公平的,所以說我們要更珍惜。

7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是把殺豬刀是什麼意思?歲月是把殺豬刀下一句是什麼?

歲月無情割你肉,從身體到精神,下一句是你自己去找

8樓:曦愛琳愛卓

歲月是把殺豬刀,刀刀催人長肥膘。

歲月是把殺豬刀下一句

9樓:文化傳承的源與流

1、出處一:歲月是一把殺豬刀,黑了木耳,紫了葡萄,軟了香蕉。——楊浩龍歌曲《殺豬刀》。

2、出處二:又流傳為網路流行語,作:歲月就是一把殺豬刀,垮了身材,紫了葡萄,黑了木耳,軟了香蕉。

3、出處三:演變為很多人迸發時光飛逝、歲月催人老的感慨:(1)歲月是把殺豬刀,捅了一刀又一刀。

多少青春被帶走,多少美夢未滯留。……殺豬刀的威力,不僅改變了時間,也改變了乙個人,本質或者性格云云。……當一次一次被刀割傷,你還能有機會醒過來嗎?

……我們挨的第一刀就是我們的懵懂,被傷害才會成長,看多了世事也會成長,太多的殺豬刀對著我們,劃著我們的靈魂。不知不覺中已經是傷痕累累。……我們在殺豬刀的威力下,屈服了,其實是屈服了殺豬刀刻出來的另乙個自己。

我們從沒有忘記真相,只是我們都學會了說謊。……殺豬刀帶走了我們的青春,卻讓我們接受了另乙個陽光的溫暖,當我們溫暖灑滿了我們全身,我相信以前的破碎的都會慢慢癒合,等待另一把殺豬刀的來襲。……(2)歲月是把殺豬刀,一刀一刀又一刀,刀刀催人老,沒了當年小蠻腰,一瞄一身五花膘,流光容易把人拋。

歲月不知人事改的下一句是什麼

時間沒有風雲變 流光但見風雲變 年華但見風雲變 流光內又是容風雲變 流光唯有風雲變 流光沒有風雲變 年華又是風雲變 年華唯有風雲變 年華相對風雲變 時空相對風雲收 年光但見風雲變 流年但見風雲變 流年又是風雲變 流年唯有風雲變 韶華但見風雲變 流年沒有風雲變 時光唯有風雲變 時光沒有風雲變 天心唯有...

花甲重逢,增加三七歲月的下一句是什麼

再加上1年 70 70 1 141歲。麻煩採納,謝謝!上聯 花甲重逢,增加三七歲月。花甲重逢 60 2 120 三七歲月 3 7 21 120 21 141 古稀雙慶 70 2 140 一度春秋 1 140 1 141 詩句,花甲重逢,增加三七歲月。下一句是什麼?花甲重逢,增加三七歲月。花甲 60歲...

接地氣是什麼意思,接地氣下一句是什麼

接地氣 說白了就是要廣泛接觸老百姓,與最廣大的人民群眾打成一片,反映最底層普通民眾的願望 訴求 利益。不能讓自己高高在上,脫離了群眾的實際需求和真實願望,不是浮於表面,而是踏踏實實,深入人心,就是要遵循自然規律,而不是盲目行事。深入群眾走基層 最近,有人問馮小剛如何做電影,馮小剛很有感觸地說,他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