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老師與同學之間的情誼的作文

2021-07-27 14:11:41 字數 4960 閱讀 8675

1樓:電競渣男一代號柒

十二歲的我,接觸最多的人除了父母就是老師。因為老師,我哭過,哭得很傷心;我笑過,笑得很開心。對於笑我已淡忘,而哭,卻記憶猶新。

我清楚得記得那是乙個晴朗的日子,我在學校走廊裡又蹦又跳,因為我數學期中考試考了第一名,受到了家長和老師的表揚。突然我的同桌急急忙忙地跑過來一把抓住我,神神秘秘地對我說:「聽說了嗎?

數學老師明天就要不教我們了。」「不教我們?為什麼?

」我反問道。「我不知道,我也是聽別人說的。」當時我還以為她只是在開玩笑,也沒放在心上。

上課鈴響了,語文老師走進教室,她一臉嚴肅地對我們說:「同學們,告訴你們乙個壞訊息,和你們相處了四年的唐老師明天就要離開我們了。」「為什麼?

」不知誰問了一句。語文老師說「唐老師他雖然教書很認真,很熱愛教育事業,但他是乙個代課教師。他上有老下有小,這點微薄的工資還不夠維持家人的生活,所以他老婆要他辭職去做生意。

」聽了老師的話,全班一片寂靜,我猶如晴天霹靂,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四年來老師和我們朝夕相處的一幕幕清晰地浮現在我眼前:當媽媽第一次帶我走進校園時,見到第一位老師就是你,你撫摸著我的頭對我說:

「歡迎你,小朋友!」使我感覺到了你的親切;當我第一次沒有完成作業時,你只對我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話:「老師相信你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當我成績下降時,我看到的是夾在我作業本裡的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失敗是成功之母」;當我取得好成績時,聽到的是你諄諄的告誡「驕傲使人落後」;當我闖了禍時,你像乙個恨鐵不成鋼的母親流下了傷心的淚水……我終於忍不住了,嗚嗚地大哭起來,全班一片啜泣的聲音……

幾年過去了,唐老師你在他鄉還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飢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去年我公升入初中,我晚上沒有時間節制的讀書習慣仍沒改變。因為睡眠不足,在課堂上連連打哈欠,上課無精打采。沒多久,我的倦怠被老師看到了。

「喜歡讀書是好事啊,但不會合理安排時間,晚上看得時間太長,不就影響了第二天的學習效率了嗎?課堂上的時間是非常寶貴的,落下一分鐘,課後補十分鐘都不及。」老師語重心長說。

於是我答應老師以後絕不會無時間節制的看書了,並且從心底裡佩服她敏銳的觀察力。

我在課堂上還不愛舉手發言,對於老師提的問題我自認為都會。有時,老師叫我回答問題,但我無法把語言組織好,不能流暢得一口報出答案,只能磕磕絆絆地說一下。兩個星期過後,老師又一次找我談話。

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嘴巴總是不能把心裡想的表達出來吧。那就把手舉起來,上課時積極發言,總會改掉的。

」經過努力,一年下來,我的成績比入學時進了一大步。

老師不僅能撥正我們前進的航標,還能修補我們的漏洞。

初二的第一次月考,我發揮出了較好的水平。但因月考成績很好,於是,驕傲自滿之心油然而生,期中考試複習時,玩玩樂樂,極不專心。考後不久,成績出來了——極差,我後悔不堪。

老師又來找心灰意冷的我。「期中考試沒考好沒關係,考過了就過去了,最關鍵的做法是要靜下心來,把不會的弄明白,在下面的考試中取得好成績,複習時一定要踏踏實實的。知道了吧?

」她和藹地說。聽著老師親切的話語,我頓時渾身輕鬆了許多:從老師身上,我得到諒解;從老師身上,我學會了展望未來。

您是嚴冬裡的炭火,是酷暑裡的濃蔭灑湍流中的踏腳石,是霧海中的航標燈.――老師啊,您言傳身教,育人有方,甘為人梯,令人難忘!

對於我們學生來說,首要任務是學習。那麼,為了我們的學習,是誰在默默無聞地付出著?是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

在我的記憶中,每位老師都是那麼和藹。他們總是那麼循循善誘地對待我們的學習,一絲不苟地對待自己的工作。老師的一生,都奉獻給了講台……

老師,如同自己的親生母親,當我們裝著沉甸甸的豐收果實再來向老師吸取知識時,對老師又增添了乙份崇拜。我們的童年乃至青年都是在老師的哺育下度過的。我們從最基本的aoe到能寫出美妙生動的文章;我們從最基本的1+1到能做出99×99,這都靠老師精心的教導.能走上成功道路的人才,裡面包含了多少老師的心血與汗水.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老師的眼神,老師的語言,老師的身影,深深的埋在了我的腦子裡.老師默默的點燃著他人,卻悄悄地燃盡著自己.老師給新一代的人才指點迷津,使我們學會如何學習,如何珍惜生命.

我要感謝你!我的恩師!

老師為了工作嘔心瀝血,把教育當成自己生命的全部。每當我看到老師兩鬢的銀絲,滿臉的滄桑,聽著老師越來越沙啞的聲音,心中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老師留給我的回憶,是在那飛揚的粉筆塵中耐心講課的瘦弱的身影``````

同學們,每一位老師都是純樸的,善良的.她們是培育下一代的傳播員,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周而復始地栽種著一棵棵小苗,送走一批批參天大樹.讓我們在心裡牢記—師恩難忘!

老師,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的小學生活已接近尾聲,許多由真情譜成的動人讚歌,卻時常地在我眼前跳躍。世界上最偉大的除了母愛之外,還有那真摯的師生情。老師們為學生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發自內心的。

最近,我們畢業班進行了一次模擬考試,我們班的成績不是很理想。發試卷時,老師很生氣地批評了我們。而後,又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

「同學們,你們知道成績下降的根本原因嗎?原因就是班風不好,和一些同學的學習態度不端正,目的不明確。由於我不是擔任你們的班主任,所以語文課也比別班少,我才不得已常常拖課。

有的同學好象因為老師拖課而不開心,不情願。同學們,老師之所以這樣做,也是為你們好呀!」老師深深地嘆了口氣,望了望我們,有說:

「現在給你們講乙個故事。有乙個雕刻家拿著一塊平常的石頭在雕刻,那石頭是隨處可見的,所以並不稀罕。可經過他的一番精雕細刻,乙個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的小天使誕生了。

乙個好奇的小女孩問他,為什麼知道石頭裡面有天使?雕刻家回答他,石頭裡並沒有天使,他是在雕刻心中的天使。同學們,如何雕刻心中的天使,這是乙個很高深的問題,我們今天就來談談這個話題。

」老師 想了想,又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天使,同時也擁有乙個魔鬼。對學生而言,天使就是對學習的渴望和努力。

而恰恰相反,學生心中的魔鬼就是對學習的厭倦和無奈。雕刻心中的天使,要有天使的存在,就必須戰勝心魔。要一心想著學習的好處,學習的樂趣,不能成天想著如何玩耍更有意思和新鮮,這樣才有天使立足的一席之地。

同學們,試著去雕刻各自心中最美的天使,不要有心魔的立足之地。」

那些有上進心,有好學心的同學,都沒有言語一聲。似乎都在學著雕刻心目中的天使。

是啊,此刻,老師的心不是和同學們都連在一起了嗎?老師的這番肺腑之言,正講出了同學們的心聲。老師的這番肺腑之言都是出自與對我們的愛,是我們師生之間情誼的見證。

這首由深厚情誼譜寫的師生情歌會永存在我的人生字典

關於和老師與同學的作文

4樓:

我有個同學叫蘇慧儀。她的眼睛非常漂亮,鼻子高高,烏黑色的秀髮,還乙個小小的嘴,樣子長得非常漂亮。

我最欣賞她的人品和她非常聰明。每次她考試都在五名之內。她為人樂觀,樂於助人,是非分明。

世界上已很少這種人了。因為她心地好,所以有很多朋友。每個一但和她做了朋友,就不用憂愁了。

她對家人也很孝順。時常幫助媽媽做家務,聽爸爸媽媽的話。

每當她的朋友需要她的幫助,她一定會伸出援手。老師和同學也對她讚口不絕。她成績好時,不會驕傲。她看到一些成績不太理想的人時,她就會安慰她,叫他不要灰心,下次再努力。

人們都說她又漂亮又聰明。但她常常都說自己不是最漂亮,不是最聰明。自己是不漂亮,最不聰明的那個。當然同時,她有困難時都會有人幫助她。

有一次,她在校不見了乙個十元。大家都為她拼命去找。最後,好人有好報,終於找到了。

每逢聖誕節,她的聖誕咭也多如銀河。數也數不清。她也很幫助老師。老師叫她做事她也很願意。

每個人都認為她是乙個很好的人。我自己也覺得是。那麼你覺得她是不是乙個大好人呢?

吳品賢是經常幫助我的同學,我覺得他心地善良也很親切,每當我不會寫書法的時候,他都會

一心一意乙個乙個的教我寫,我很高興能夠認識這會和藹可親的同學。江怡萱是我最欣賞的同學

,也是我覺得最有人緣的同學,我覺得她長得很漂亮,而且每次做什麼事情都會一心一意的去做

,所以她每次做的作品都很漂亮,我非常欣賞她的作品。劉俊傑是服務最熱心的同學,沈佑維是

最有責任感的同學,我覺得這兩位同學做什麼事情都很熱心。我想我也要好好的跟他

們多多學習,更加努力!

賀靖雅是我最要好的同學,我很高興能夠認識她,希望每天都能夠跟她一起唱歌、跳舞、寫字

、畫畫...等。蘇靜萱是我覺得最快樂的同學,因為只要我看到她的時候,她的臉上都會帶著笑容

,我看到她的笑容就覺得好快樂。蔡勇證是我覺得愛抱怨不快樂的同學。黃聖玄是我覺得上課不

專心的同學,他們兩個在我們班上是最不乖的同學,我不喜歡他們這種個性,希望他們兩位在以

後的日子多多改進,我就會和他們做好朋友。林芳宇是我覺得上課最用心的同學,我覺得她功課

很好,上課也很認真,對人也很親切,我想我也要跟她多多學習,更加努力!加油!加油!

5樓:風月駐弛

經不住**的我還是進來了,樓主這麼富,隨便打發我點唄,,

作文真不會。

寫一篇老師與同學之間的作文5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淡淡的微笑,我們便融為一體。我叫你老師,你偏說是朋友,四年之後,我依舊記得你———黃老師。

我永遠忘不了那個特別的教師節。那個離別的早晨,我與你緊緊擁抱,那時我只有六歲,不懂為什麼要和我的老師分開,去乙個陌生的環境,而黃老師卻對我說:「長大了也該學習飛翔了。

」儘管那時的我不了解這句話的含義,但我能讀懂黃老師眼中的淚珠,離別前,她送我一首詩。三年生活我們已建立了萬分情意,而此時的離別卻不能沖淡我們的師生情,我真的不忍離去。

是的,長大了,也該學習飛翔了。我的腦海裡再次湧現出那個下午。

那天,快放學了,狂風吹得樹葉嘩嘩作響,幼小的我們嚇得哇哇亂叫,不久,其他小朋友的父母都把他們接回了家,而我的家長卻遲遲不來。黃老師毫不猶豫護送我回家,路上,狂風大作,吹得我東倒西歪,黃老師直接抱起了我。啪的一聲,一根樹枝打到了她的臉上。

她的臉被劃破了好幾個口子。黃老師不顧臉上的血,反而問我有沒有被傷到。五年了,那時的事還歷歷在目。

五年後的教師節,我想起了黃老師的一句話:師生情無價。

關於老師與學生之間的問題

現在的學生無法無天,差一點的學校的學生只會氣死老師,如果他們說話,你又說不聽,只好讓他們吵,吵得多,你就習慣了,習慣就好了。用幽默的方式善意地提醒他,注意保護學生的自尊。需要補充一下問題,問題過簡。老師與學生之間存在溝通交流,生活習慣等方面的問題。提問 好的,我看一下。提問我第一次給他發的訊息是不是...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老師與同學之間的

早晨,夏日炎炎。我揹著書包正望學校走。快到學校門口時,無精打采的我忽然眼一定,似乎看見了什麼好東西。原來是一家新開的小攤子,旁邊圍著很多人。攤主眉飛色舞的吆喝著,我擠了上去,仔細一看,是一家賣小人貼紙的。有好多小人物,孫悟空 奧特曼 比卡丘 超人等等。看得我眼花繚亂,我把手伸進口袋裡摸了一番,竟然沒...

與同學之間的矛盾有哪些,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應該怎麼辦呢

矛盾很多,學會怎樣化解矛盾很重要。如果同學之間互相理解 尊重 包容,就不會有很多矛盾產生。祝福您,阿彌陀佛!同學之間的矛盾有很多種,就是在不同的年齡段矛盾也不一樣,在小學 中學可能會因為成績,高中大學可能因為獎勵 利益 女朋友 總之當某些事涉及到個人利益時,矛盾就會出來了 進入學校以後,我們與同學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