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excel2019中建立資料透視表

2021-04-12 11:44:32 字數 574 閱讀 97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啟要統計來的資料來源

**選中資料**中任意乙個有資料的單元格,把軟體的注意力引過來

→插入→資料透視表→確定(軟體會預設框選整個**的資料,預設資料透視表在新的工作表中顯示)

序號列是文字格式,且不重複,可以用來計數(有多少個序號,就有多少行資料),現在統計下欄位1中各種數值出現的情況:

用滑鼠將「序號」拖拽至右下角計數框中

→將「欄位1」拖拽至「行標籤」中

→結果顯示:欄位1取值有3、5、6、7四種情況,出現頻次分別為9、4、6、11,共30個取值:

再來看看欄位2與字段1取值情況:

將字段2拖拽至「列標籤」,結果顯示:欄位2取值僅1、2兩種情況,且字段1取值為3時,欄位2有7個資料取值為2,2個取值為1;欄位1取值為5時,欄位2只有取值為2一種情況,共4個……:

返回資料表,更新部分資料,欄位2部分取值改為3,

回到透視表,發現統計結果沒有變化,這是不能用的。如何更新?

滑鼠右擊統計結果**→重新整理 結果變化

如何利用excel2010中建立資料透視表

excel2019中如何對資料透視表中得資料排序

資料透視表工具欄 新增或刪除按鈕 資料透視表 排序並列出前10個 選擇排序欄位 排序方式 1 透視表彙總後copya列的標題行會有乙個下拉箭頭,點下拉箭頭選公升序或降序就是直接對a列排序。如果要對其它列排序點下拉箭頭後選 其它排序選項 在排序依據中選擇要排序的項次即可。2 將整個資料表複製 點滑鼠右...

EXCEL2019中,如何改變資料透視表字段預設彙總方式

在做基礎資料是每一列的資料格式,你就要選擇好好,數字就是數字,文字就是文字,這樣透視時就會自動安文字就行計數,數值進行合計。excel中資料透視表,資料透檢視中,彙總字段怎麼設定預設方式為求和?而不是計數啊 平均值之類的。excel中資料透視表,資料透檢視中,彙總字段預設方式就是求和,如下 1 首先...

excel 2019中如何快速篩選出指定姓名的記錄

給你個建議,辦法較笨 首先,將 複製一份,以備不測 1 將姓名列複製,插入到表的第1列 2 將表的範圍全部選中 不要選擇帶欄位名的表頭 3 執行 a z 的升序排序快捷鍵,就將各種不同的姓名與對應成績按姓集中了 資料 篩選 自動篩選 自定義 始於 周。自動篩選 周 不就行了 單擊 資料 篩選 自動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