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把東西都拿走了我可以報案嗎

2021-07-26 10:08:32 字數 4329 閱讀 5298

1樓:

報不報案是你的權力,你自己可以決定。

2樓:

你們是夫妻,對方拿走什麼,也是對方的權力。你也同樣有這樣的權力啊

所以報案是沒用的。

多多溝通吧。夫妻雙方溝通是良藥啊

3樓:我喜歡小貓咪咪

拿自家的東西用報案嗎?況且還知道是你老婆拿的。你可以聯絡你老婆問明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報案,公安局不會受理,如果你們是離婚後,你們分割完財產,她再拿的話,你可以報警.

5樓:匿名使用者

報案?請問她是你老婆嗎?

我老婆在我 不知情的情況下 把家裡東西都搬走了 我可以報警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還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法院會判決返還你的部分。

7樓:大白兔奶頭頭

你根本和你老婆之間沒有真愛吧?

8樓:a度de祕

不可以!報警也沒用夫妻關係不犯法

9樓:使用者

額,這個,夫妻之間,不用吧,再說報警很傷感情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她為什麼這麼做了嗎 ?

11樓:愛瘋的年代

你裝著不知道可以報警,

我老婆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把錢偷走了,算不算違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當前辦理盜竊案件專

中具體問題應用法律屬的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條第5項規定:盜竊自己家裡的財物或者近親屬的財物一般可不按犯罪處理;對卻有追究刑事責任必要的,在處理時也應同在社會上作案有所區別。”2023年11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認為:

偷拿自己家的財物或者近親屬的財物,一般可不按犯罪處理;對卻有追究刑事責任必要的,處罰時也應於社會上作案的有所區別。”

13樓:律師張立

您好,婚前如果沒有財產協議,約定婚後個人財產歸各自所有的,您妻子拿走的是夫妻共同財產,不存在盜竊一說。

14樓:律師吳爽

你那錢算是夫妻共同財產,不算偷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蹭到別人的車了,然後我就走了,算逃逸嗎

15樓:甜美志偉

這種情況沒有涉及逃逸。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八十五條“交通肇事逃逸”,是指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為逃避法律追究,駕駛車輛或者遺棄車輛逃離道路交通事故現場的行為。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事故當事人認為自己沒有責任而駛離現場、報案後不履行現場聽候處理義務、棄車離開事故現場後又返回等8種情況將被認定為交通肇事逃逸。

1.明知發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當事人駕車或棄車逃離事故現場的;

2.交通事故當事人認為自己對事故沒有責任,駕車駛離事故現場的;

3.交通事故當事人有酒後和無證駕車等嫌疑,報案後不履行現場聽候處理義務,棄車離開事故現場後又返回的;

4.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未報案且無故離開醫院的;

5.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給傷者或家屬留下假姓名、假地址、假****後離開醫院的;

6.交通事故當事人接受調查期間逃匿的;

7.交通事故當事人離開現場且不承認曾發生交通事故,但有證據證明其應知道發生交通事故的;

8.經協商未能達成一致或未經協商給付賠償費用明顯不足,交通事故當事人未留下本人真實資訊,有證據證明其是強行離開現場的。

以上八種行為可以認定為交通事故逃逸行為,並在一些情況下可以追求肇事者的刑事責任。

16樓:霜後睛天

不知者不怪,但你知道後還是要負責任的。

老婆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帶著別人從家裡搬走了很多東西走我能起訴那個人嗎

17樓:不走大馬路

其實你也不要錯怪別人,也許人傢什麼也不知道,只是出於好朋友的關係來幫助你老婆呢,人家也許不知道你們鬧彆扭呢?就算人家知道你們吵架了,可是你又知道你老婆給人家說了什麼,也許人家也是出於好心呢,在這說了你老婆都33歲了,人家才23歲,人家會看的上你老婆嗎?你啊,還是把你的老婆好好哄哄,讓她消消氣早點回家來過日子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怎麼哄回老婆,別去針對那小p孩,否則會引起你老婆的反感。

人家可能只是單純幫幫忙,也不知道內幕的。

畢竟跟老婆過了六年,還是有感情的嘛,勇敢去挽回她,女人的心其實是很善良的很容易心軟的。

要相信你老婆,不要聽別人瞎說。

19樓:楊春蘭

好好哄哄你的老婆,女的禁不住幾句好話。再說了,那男孩23歲,只聽了一面之詞。出於幫個同事的忙。你別怪他。如果你還想和你老婆和好。千萬別把人家扯進來。

我老婆把所有她的物品包括我的存款都拿走了,請問我能怎麼辦?

20樓:

這是潛逃的節奏啊!她不給你個說發或者還回東西!那就只能法律解決了

我老婆的戶口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他人牽出,請問合法嗎?

21樓:言午

雖然你們沒有離婚!

她自己把戶口遷出去,

你也沒辦法啊

我在家裡,我老婆什麼東西都不拿,我不在傢什麼東西都拿走了,這是不是在偷啊?

22樓:星星曲奇

你覺得算就是,因為她什麼都沒跟你商量,但是也不能算是偷,因為你家的東西是你們兩個的。你可以跟她溝通溝通。瞭解一下情況。

23樓:vip小水滴

你們既然是夫妻這個家裡的東西都是兩個人共同的,你怎麼說她那東西是偷那,你這也太不把你老婆當人了吧。

24樓:

自己家的怎麼能說偷呢,這個家是你們的共同財產,是你的也是她的。

25樓:曾經的任性

你老婆不容易,她一定把東西給了孃家,作為女兒對父母的補貼。可又不想在你面前拿,一是覺得臉單,不想你看見。二是怕你不願意,傷了夫妻感情。

其實大可不必,各家有各家的日子,自己家能過了或是孃家需要照顧可以夫妻商量解決,這樣都好看也和諧。雖說不算偷,但是做法不對。

26樓:會飛的魚魚

家裡的東西而且還是自己的東西,這不算偷。充其量就是拿。如果東西拿的太多,影響你們夫妻感情的情況下,你可以找老婆坐下來談一談。因為你們也要生活。你才是和他過一輩子的人。

27樓:

證明你老婆不顧家,不想和你過一輩子,要不就太在乎孃家人了,自己的老婆,別當小偷,家醜不可外揚

28樓:染曦

他是你的合法妻子,這不算吧,

29樓:炎淼離坎

看得出你們夫婦在溝通上還是存在著些許問題,相信你老婆這樣的行為也不是一下子就養成的,為什麼會這樣,你要好好問問自己了,老婆拿個東西要用偷而不是說來和你溝通,用行為而不是語言,你還是要重視起來,夫妻之間本應相濡以沫的,個人建議你男人就該大方些,老婆拿就拿了,拿走了你就補回去,再拿再補,你老婆會明白你的心意的,歡迎**,順祝平安。

30樓:析騫堯

他是你的老婆,他拿自己家裡的東西怎麼會算偷呢?這個東西也可以說也屬於她,所以就不應該說是偷,只能說是他拿的時候沒有跟你商量而已,兩個人在一起也要相互的理解,還要多溝通。你老婆就是沒有跟你溝通所以方式不對。

31樓:聽雪老師

這種情況不能夠算偷,畢竟這個家也有她的份。但是家裡面的東西是屬於你們兩個人的,如果他要往外面拿東西的話,必須要徵求你的同意。特別是大件的物件,畢竟很貴,所以隨隨便便送給別人的話,還是應該經過你們雙方的商量。

32樓:親愛的陳哥啊

這個家是你的,也是她的,她拿自己的東西你說算偷吧?

33樓:手勢舞小劉

老婆拿的是自己家裡的東西,怎麼能叫做偷呢,那叫拿

男友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偷偷把我銀行卡拿走,把卡里面的錢全部用掉,現在我知道他拿去了讓他還,他一直就

那如果是這樣,這個人不夠坦誠,那最好還是不要繼續交朋友了。不然的話,時間長了你還不知道會出些什麼么蛾子。他拿了你的錢不還。你可以儘量的讓他煩,但是他真的不還了,你只要不跟他再來往哈,你就不會再有損失了。可以把你的那個銀行卡給他掛失,讓他再也拿不到你的錢了。如此不可理智的事情,你要可以明著要啊。像這樣...

我老公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邦別人擔保了,法院要拍賣我的房子了提出異議該怎麼寫求是提出異議該怎麼寫

你好,你的老公擔保是否獲得利益,該利益是否用於家庭開支呢?建議委託律師書面提出異議比較穩妥,祝你維權順利!這樣的情況比較麻煩的,除非能夠找到那個人 如果案件到了執行階段,向法院提交執行異議申請書,說明相關事項。另外,還需要了解案件判決情況,理清判決中是否存在錯誤,可在再審期限內對案件申請再審。具體建...

我的戶口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遷出我想行政訴訟請問有時效期嗎

行政訴訟法第四十六條規定 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應當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作出行政行為之日起六個月內提出。因不動產提起訴訟的案件自行政行為作出之日起超過二十年,其他案件自行政行為作出之日起超過五年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第四十五條規定 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不服復議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