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不同嗎,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區別?

2021-07-05 03:34:18 字數 5352 閱讀 9542

1樓:衡陽考試資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教招是通過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一發布公告招聘的,一旦錄取之後就可以成為有編制的教師。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工資組成為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考試科目一般為《公共基礎知識》和《教育基礎知識》,各個地市會有些出入,具體要看公告要求。

條件這麼好,參考人數肯定眾多,想要上岸可就要好好努力啦!!

特崗教師是**實施的一項對中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中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服務期為3年,期滿之後可根據自身意願選擇去向,如想繼續任教,將會有編制,和當地正式教師待遇一樣,考試內容一般為《公共基礎知識》和《教育理論知識》,具體也要以公告為準,特崗教師比教招考試要簡單,但是會有3年服務期,教學條件也會比較艱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2樓:傲嬌的咩咩咩

特崗教師一般是享受國家特殊政策的,但是工作的地方會比較偏遠。教師招聘就是正常的各地發布公告,考生通過考試獲取教師編制崗位的過程。

3樓:此**卡已不是你的了

簡單來說國編是一上崗就是正式編制,特崗要工作3年才轉成正式編制。在待遇上沒有什麼太大差別。特崗分到的學校可能會稍微偏遠一些,在偏遠地方會有補貼,但是如果你成績好就可以選擇好一點的地方。

就競爭比例來說,特崗會比國編的要小;招聘人數特崗的要不國編多。資訊,pyzgjy

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1、考試性質不同

教師招聘考試,簡稱為「招教」。參加招教的前提條件就是擁有教師資格證,當你具備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後,需要進行考試來競爭上崗。教師招聘考試主要是以當地教育局組織的公考的聘用機制,教育局通過釋出招聘簡章(一般是地區教育網或人事人才網),包括筆試—面試—考核—錄用—簽約等一系列程式。

特崗教師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主要是針對師資不足,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基層縣以及偏遠貧困地區農村學校任教,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2、報名時間不同

教師招聘考試各地報名時間不太固定,一般集中在每年的4月-10月。

特崗教師報名時間由各省統一招聘組織,報名時間各地不一,每年只進行一次考試。

3、考試內容不同

教師招聘筆試一般考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專業基礎知識。但有些地區考其中一科,主要以當地公告要求為主,一般沒有指定的使用教材。

特崗教師筆試內容主要為教育理論知識和專業基礎知識,一般沒有指定使用教材。

5樓:山香教師

特崗教師和編制教師區別:

1、收入和待遇

特崗教師三年服務期內沒有編制,工資發放分為國家撥款部分和縣財政補助部分,保險公積金由當地縣財政負責解決。三年服務期滿,經考核特崗教師轉為正式教師,三年服務期算教齡和評職稱的憑證。教師在筆試和面試都過關的情況下,直接算編制,有三個月實習期。

2、招聘崗位學段

教師招聘指的是事業單位編制的普通崗位教師,普崗教師不限於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幼兒園到大學都有。特崗教師只招聘義務教育學段,也就是一到九年級。

3、考試形式

招考教師考試以縣或地級市、區進行,而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各省教育廳執行教育部的有關政策進行。

①招教考試各地時間不太固定,可以說貫穿一年始終,而特崗以省為單位統一進行;

②特崗大多是網上報名,而招教考試一般在教育局人事局現場報名較多。

6樓:中公教育

特崗教師是針對鄉鎮只考教基。

教師招聘考公基和教基。

兩個考試都需要學員制定乙個好的學習計畫。

因為考試內容都需要日積月累。

建議學員選擇靠譜機構進行培訓提公升

7樓:湖北教師考試

教師招聘與特崗教師的區別:

1.考試形式不同:招教考試以縣或地級市、區進行,而農村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各省教育廳執行教育部的有關政策進行

2.考試時間不同:招教考試各地時間不太固定,可以說貫穿一年始終,而特崗以省為單位統一進行

3.報名方式不同:特崗大多是網上報名,而招教考試一般在教育局人事局現場報名較多!

4.考試內容不同:特崗教師考試出題比較統

一、固定,招教考試各地市、區、縣出題範圍和內容比較靈活、不太固定

5.編制不同:招教考試在筆試和面試都過關的情況下,一般可以說編制就拿到手了,而農村特崗教師一般要3-5年後考核認定才可以!

8樓:完琦稅瓊華

「特崗教師」主要是針對「兩基」攻堅縣和邊遠貧困地區師資緊缺的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設立,旨在逐步解決農村中小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整體素質。「特崗教師」聘期內工資支出將由**財政設立專項資金,其間教師的平均年薪可達到1.5萬元,高出部分由縣級財政承擔。

教師招聘錄用考試或稱教師招聘考試、教師錄用考試,一般簡稱招教。是近年我國教育部門落實「凡進必考」原則,公開選拔優秀教師的新型錄用制度。招教考試知識點一般涵蓋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新課程改革、教材教法、教育法規、班級管理、教育寫作、公共基礎知識、專業基礎知識、說課、答辯、教案等,具體情況各地不同。

根據義務教育管理體制,各縣區教師招聘考試由本縣區負責,市直學校教師招聘考試由市教育局負責,各地考試時間沒有統一規定,由各地根據本地教師隊伍狀況、編制狀況等確定,考試時間也由當地自行確定。但根據教育系統的特點,如果安排招聘,一般會安排在暑期進行。可以到當地教育部門諮詢。

考試形式不同:招教考試以縣或地級市、區進行,而農村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各省教育廳執行教育部的有關政策進行。

1.招教考試各地時間不太固定,可以說貫穿一年始終,而特崗以省為單位統一進行;

2.特崗大多是網上報名,而招教考試一般在教育局人事局現場報名較多!

編制不同:

招教考試在筆試和面試都過關的情況下,一般可以說編制就拿到手了,而農村特崗教師一般要3-5年後考核認定才可以!

考試內容不同:特崗教師考試出題比較統

一、固定,招教考試各地市、區、縣出題範圍和內容比較靈活、不太固定。

9樓:巴拉拉囡囡

招教和特崗有以下三點區別:

一、入選範圍

1、納入「特崗計畫」的縣(市、區),必須是教師總體缺編、結構性矛盾突出,財力比較困難,但工作基礎好、積極性高的縣(市、區),「特崗計畫」實施期內原則上不得再以其它方式補充新教師。

2、招教則是普通縣區招聘老師的總稱。

二、工資

1、「特崗計畫」所需資金由**財政和地方財政共同承擔,以**財政為主。**財政設立專項資金,用於「特崗計畫」教師的工資性支出。

2、招教教師公司由所屬的縣、市發放。

三、側重物件

1、特崗計畫側重初中,兼顧小學。特設崗位教師主要安排在縣城以下的農村鄉鎮初中,可適當兼顧鄉鎮中心小學。少數農村生源佔60%左右的縣城學校也可適當安排一定的特設崗位教師。

2、招教教師則是由當地縣、市自主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特崗教師的待遇

1、特設崗位教師實行合同管理,由縣級人事、教育行政部門與教師簽訂聘任合同,合同中應明確規定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2、三年聘期內,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對特設崗位教師的管理和考核。考核每年進行一次。

3、對成績突出、表現優秀的特設崗位教師,要給予表彰;對不按合同要求履行義務的,要及時進行批評教育,督促改正;對不適合繼續在教師崗位工作的,要根據合同協議予以解聘並相應取消其享受的相關待遇。

4、在聘任期內,特設崗位教師的戶口可根據本人意願,可留在原籍,也可以遷往受聘市縣;檔案關係統一轉至任教學校所在地的市縣教育行政部門。

10樓:延吉中公教育

考試形式的區別:招教考試以縣或地級市、區進行,而農村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各省教育廳執行教育部的有關政策進行。

1.招教考試各地時間不太固定,基本每個月都會有招教考試,每年5月-10月期間招教考試尤為集中,而特崗以省為單位統一進行,每年只有一次。

2.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大部分省份是網上報名,而招教考試的報名形式不統一,有的是網上報名,也有很多是現場報名的。特崗教師上岸法則》

報名條件上的區別:不同招教考試報名條件不同,具體需要根據招教的公告來確定。而特崗教師招聘的報名條件是全省統一的。

專業方面:一般來說,招教考試比較關注考生的專業和教師資格證的學科,特崗教師招聘在專業方面限制比招教較少。

學歷方面:招教考試對學歷要求因考試而異,具體需要根據招教的公告來確定。特崗教師招聘在學歷方面要求較為嚴格。

招聘崗位學段的區別:教師招聘指的是事業單位編制的普通崗位教師,普崗教師不限於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幼兒園到大學都有。特崗教師則只招聘義務教育學段。

考試內容的區別:招教考試筆試內容由各地或招聘單位確定,不同地區招教考試內容不同,具體需仔細閱讀招教公告。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的筆試內容全省統一。

編制待遇的區別:招教考試的公告中一般都有關於考上後的編制待遇描述,比如聘用制合同制等,對試用期有明確的時間規定。

特崗教師三年服務期內沒有編制,工資發放分為國家撥款部分和縣財政補助部分,保險公積金由當地縣財政負責解決。三年服務期滿,經考核特崗教師轉為正式教師,三年服務期算教齡和評職稱的憑證。馬上了解》

特崗教師的選擇明顯要多於招教教師,服務期滿國家教育部發「特崗服務證書」,特崗教師被列為「四項人員」,檔案中明確是到基層鍛鍊的高學歷人才。教育部規定服務期滿特崗教師可以免試得到在職教育學碩士學位。這些對今後的發展有很大的用途。

但是需要注意的一點是,部分招教考試公告中明確規定「服務期內特崗教師不可報名」,也就是如果考上特崗教師以後,有此規定的招教考試就不能再報名了。

11樓:落梅驛蘇大

相同點:

1、特崗

教師享有公辦教師同等待遇,包括工資待遇和所有的津貼補貼。

2、教師招聘統考、特崗教師招聘都是全區統一進行,都是在上半年進行。

不同點:

第一,考試形式不同

1、特崗教師招聘以招收高等師範院校和其他普通高校全日制應屆本科畢業生為主,應屆生無需教師資格證書也可以報考。教師招聘考試一般筆試不要求具有教師資格證書,但是面試要求審查教師資格證書。

2、教師招聘分為:統考和非統考。非統考的教師招聘各地時間不太固定,可以說貫穿一年始終,具體操作以縣或地級市、區進行。而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是以區教育廳執行教育部的有關政策進行。

3、特崗教師招聘先統一在網上報名進行資格審查,通過資格審查後方可參加各地市的現場招聘。而教師招聘統考直接在全區統一的報名系統平台上進行,沒有現場報名。

第二,編制不同

教師招聘考試在筆試和面試都過關的情況下,一般可以說編制就拿到手了,而特崗教師有一定的服務年限,年限之後要重新考核才可以,也可以通過參加教師招聘考試來入編。

第三,考試內容不同

廣西教師招聘統考出題是全區統一的,內容和形式比較固定;非統考的教師招聘考試內容以具體公告為準,部分不安排筆試。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內容具體以各地市、區、縣出題範圍和內容為準,比較靈活、不太固定,多數地方不安排筆試,採取直接面試的方式進行。

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不同嗎,差別在哪呢

教師招聘考試屬於職位編制考試,是由你所在當地的人事部門根據編制條例以及當地教師的崗位需求而組織的一場入編考試,通過教師招聘考試的人員,可以獲得正規編制,國家發放薪資,並享受平均工資不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水平的薪資待遇。考試內容由當地規定,所以科目不太一樣,大多分為教育綜合知識以及學科專業知識,筆試...

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區別

一 性質不同 特崗教師 實施的一項對中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中西部地區 兩基 攻堅縣 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普通教師招聘 是你具有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後...

特崗只能是特崗教師嗎,特崗教師還可以考特崗教師嗎

特崗一般是指特崗教師政策,是中yang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專開招聘高校畢屬業生到西部地區 兩基 攻堅縣 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