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只能是特崗教師嗎,特崗教師還可以考特崗教師嗎

2021-03-04 09:00:28 字數 2156 閱讀 5271

1樓:中公教育

特崗一般是指特崗教師政策,是中yang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專開招聘高校畢屬業生到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特崗教師還可以考特崗教師嗎

2樓:羈厶絆

1、有的,特崗教師是各個省份自己組織考試的,想考哪個省份的,就關注哪個省份的招聘即可。

2、(一)招聘物件: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往屆本科畢業生、研究生及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教育類專科畢業生。其他非師範教育類專科學歷和**學歷及黨校學歷不在本次招聘範圍之內。

(二)招聘條件:

1.基本素養條件。政治素質好,熱愛教育事業,品行端正,遵紀守法,在校或工作(待業)期間表現良好,未受過任何紀律處分,無不良就業記錄,志願服務農村基層教育。

各類基層服務期未滿者不能報考。

2.資格與崗位條件。持有相應的中小學教師資格證書或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具備教師資格的其他條件要求和招聘崗位要求;所學專業與擬任教學科原則上應相同或相近(具體由各市自主規定並解釋)。

3.身份與年齡條件。年齡在30周歲以下(2023年5月1日後出生)、未就業或與原就業單位解除了勞動(聘用)合同,符合本次招聘條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

4.身心條件。心理健康,身體條件符合省教育廳、省衛生計生委《關於做好陝西省教師資格認定體檢工作的通知》(陝教師〔2016〕4號)規定要求,能適應設崗地區工作和生活環境。

5.優先條件。總成績並列優先順序為:筆試成績高者優先、專業課成績高者優先、師範教育類本科生優先,本地生源優先。

什麼是特崗教師?考特崗教師的條件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特崗教師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特設崗位教師的招聘物件和條件

招聘物件:

1、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專業應屆本、專科畢業生;   2、全日制普通高校具備教師資格條件的非師範類 特崗教師招聘現場

專業應屆本科畢業生;   3、取得教師資格,同時具有一定教育教學實踐經驗、年齡在30歲以下(2023年7月1日後出生)且與原就業單位解除了勞動(聘用)合同或未就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本科畢業生。

招聘物件具備的基本條件:

1、政治素質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 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熱愛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品行端正, 「特崗教師」招聘現場確認點

遵紀守法,在校或工作(待業)期間表現良好,未受過任何紀律處分,為人師表,志願服務農村基層教育;   2、符合教師資格條件要求和服務崗位要求(應聘初中教師的學歷要求原則上為本科及以上,所學專業與申請服務的崗位學科一致或相近);   3、身體條件。身體條件符合《四川省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工作指導意見》規定要求,並能適應設崗地區工作、生活環境條件。

編輯本段「特崗計畫」教師的招聘程式和辦法

特設崗位教師的招聘遵循「公開、公平、自願、擇優」的原則。招聘工作按下列程式進行:①公布崗位;②自願報名;③資格審查;④考試和考核;⑤體檢;⑥確定招聘人選;⑦崗前培訓;⑧教師資格認定;⑨簽訂協議;⑩派遣上崗。

具體招聘工作按 各地方的 特設崗位教師招聘辦法執行。

4樓:中公教育

公開招聘高校往屆或應屆畢業生到縣及以下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任教新機制:本科持證,學位證+教師資格證/合格證年齡30歲以下,資教生、四專案人員放寬35歲,部分地區放寬到40歲,薪酬省統一規劃

非新機制:看具體地區要求,未要求的看新機制公告或諮詢招考單位,薪酬地方統一規劃

5樓:黑龍江匯優堂教師學校

特崗教師政策是**實施的一項對中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

生到貧困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

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

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不同嗎,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區別?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教招是通過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一發布公告招聘的,一旦錄取之後就可以成為有編制的教師。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工資組成為基本工資 津補貼 職稱工資,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考試科目一般為 公共基礎知識 和 教育基礎知識 各個地市會有些出入,具體要看公告要求。條件這麼好...

澄邁特崗教師面試有課程嗎,雞西特崗教師面試有什麼樣的課程啊?

澄邁特崗教師 面試來有課程 請點選檢視自 澄邁特崗教師招聘面試課程 澄邁特崗教師面試的內容 採取說課和答辯的形式進行,具體為備課30分鐘 說課7分鐘 答辯3分鐘。面試合格分數線為60分,面試成績達不到合格分數線的考生,不予聘用。面試在澄邁縣人民 公布,並按綜合成績1 1的比例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確定政...

特崗教師有前途嗎,特崗教師算正式編制嗎?待遇怎麼樣

特崗老師不好,我就上當了啊 我是這次才畢業的跟著就考起這特崗啊 差的很啊 還是另謀出路吧.我現在想的只有快點解脫啊 說實話特崗教師是和招教找上來的老師是一樣的,只不過是三年之後才有編制,三年 之間工資是挺高的,關鍵是你要耐得住寂寞,好多大學剛畢業的學生都是好高婺源。其次,大學畢業要先就業在擇業千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