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設立與公司設立登記區別

2021-07-26 03:31:59 字數 367 閱讀 16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概念不同

公司設立的概念前已述及。公司成立則是指公司在實質上依公司法組織設立,完成申請設立登記程式,經登記機關審核發給執照,取得法人資格的一種狀態。

二、性質不同

公司的設立,係為組織公司之發起人之設立行為,有法律行為,亦有非法律行為;有民事法律行為,亦有受動的行政法律行為。而公司的成立則不是一種行為,而是指公司已取得法人資格的一種狀態,是對公司合法身份存在的一種表現形式。

三、效力不同

公司在成立後,才能取得公司法人人格和公司名稱的排它使用權等,而公司設立則無上述人格和權利。

2樓:

公司設立與公司成立的區別在**?

公司設立與公司成立有什麼區別,公司設立與公司成立的區別

公司設立是指公司設立人依照法定的條件和程式,為組建公司並取得法人資格而必須採取和完成的法律行為。一 概念不同 公司設立的概念前已述及。公司成立則是指公司在實質上依公司法組織設立,完成申請設立登記程式,經登記機關審核發給執照,取得法人資格的一種狀態。二 性質不同 公司的設立,係為組織公司之發起人之設立...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哪些

一 工商部門來 提供 自 1 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bai 2 du法定代表人zhi資訊 表 3 董事 監事 經理信dao息 表 4 股東 發起人 出資情況 表 5 財務負責人資訊 表 6 聯絡員資訊 表 7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授權委託書 二 企業自備材料 1 公司章程及任職檔案 可帶u盤到工...

設立分公司流程

一 註冊分公司所需材料。1 總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蓋公章。2 總公司稅務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蓋公章。3 總公司組織機構 證原件及影印件蓋公章。4 總公司驗資報告影印件。5 總公司章程。6 總公司股東會決議。7 總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8 分公司負責人任命書。9 分公司負責人身份證原件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