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戶辦了營業執照,沒有營業需要交稅嗎

2021-07-26 03:31:59 字數 1147 閱讀 3251

1樓:大孩子

辦理營業執照沒有業務產生也是需要報稅的,只要零申報即可,也沒有產生費用。

辦理所需資料: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 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

23元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辦理依據: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2樓:相貝

辦理營業執照沒有業務產生也是需要報稅的,只要零申報即可。

一、在稅務機關辦理了稅務登記的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當期未發生應稅行為,按照國家稅收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的規定,應向稅務機關辦理零申報手續,並註明當期無應稅事項。

通俗地講,納稅申報的所屬期內(如11月申報所屬期為10月份)沒有發生應稅收入(銷售額),同時也沒有應納稅額的情況,稱為零申報。

二、徵管法規定辦理了稅務登記就要到稅務機關進行納稅申報,到哪個稅務機關進行納稅申報,企業涉及到哪個稅種就要到管理這稅種的稅務機關去進行納稅申報。工業、商業、服務業國稅地稅都要去進行納稅申報的。中外合資和新企業,大部分的稅都是國稅管,只有城市房地產稅和印花稅、個人所得稅這幾個是地稅管,外商企業的城建稅、教育費附加這些都是免的。

現在沒有收入要到稅務機關要相關稅收的申報表,然後在空表上蓋章去交就行了。有些申報表有不能報空表的,比如個人所得稅申報表,如果有職工的月工資超過3500的,就可能要扣稅,還有印花稅申報表,那根據註冊資本×萬分之五,城市房地產稅申報表。是根據公司的土地和房產價值算的。

注:是連續三個月零申報屬於異常申報,列入重點關注物件。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這個要由稅務專員核定。 1、一般個體工商戶實行定額稅,即每月按固定金額交稅,不與收入掛鉤。 2、國家從2023年1月1日開始,對個體工商戶月銷售額不到2萬元的免流轉稅但不免個稅。

3、營業執照批下來後30天內要到所在地稅務所進行稅務登記

襄陽市個體戶如何辦理營業執照,個體戶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需要辦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有需要的話還要辦組織機構 證。找好店面後,別急著簽合同,先向房東索取房產證明檔案的影印件,看一下店面的房屋使用用途是否為 商住 性質,最好親自去工商部門諮詢一下這個店面是否能辦理營業執照,因為住宅性質的房屋辦營業執照很麻煩,要搞什麼 住改商 手續。如果房東不放心給影印件你...

個體戶營業執照能變更法人嗎

個體工商戶不具有獨立法人資格。因此也不存在更改法定代表人的問題,但是個體工商戶有負責人,一般來說,個體工商戶的負責人就是該個體工商戶的直接經營者。營業執照上的負責人一欄是可以修改的。根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十條的規定,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變更的,應當向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的,...

個體戶營業執照有什麼好處,個體戶有什麼好處?

一 個體工商戶拿了營業執照之後有什麼用 1 執照取到後,需要到公安局辦理公章備案,然後刻章,之後是辦理 與稅務登記,如需要還應當開立企業的銀行賬戶,並到所在地稅務局辦理核定稅率手續 個體工商戶拿了營業執照之後有什麼用 2 如需要專項許可的,還需要辦理相關的許可手續,如餐飲業,需要辦理衛生許可,環保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