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騎行對膝蓋的損傷大嗎

2021-07-25 21:38:32 字數 1789 閱讀 7390

1樓:

大,因為要用腳蹬,膝蓋會摩擦,凡事不要過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經常騎,沒關係的,不會損上膝蓋的

3樓:

騎自行車,假如你的姿勢正確的話,是對膝蓋是不會有損傷的,假如你資是錯誤的,會造成損傷

4樓:王者話百千

並不會對膝蓋造成損傷,因為騎自行車時膝蓋屬於小幅度勻速運動,最多就是造成腳痠,但這也只是因為消耗能量造成的,不會有害。

5樓:傅瀅渟

還是蠻大的,騎車不要太用力,時間太長要注意休息

6樓:潛又鬆

跑步騎自行車登山如果運動量過大都會對膝蓋有所損傷。關鍵是要運動的姿勢正確就沒事。

7樓:天天開心阿

誰說騎自行車會對膝蓋有損傷,騎自行車也是鍛鍊身體,幹什麼都只要適量他是不會有傷害的,我小時候上學都是騎自行車來回十幾里路。

8樓:

騎競車對膝蓋的時尚並不大,跑步對膝蓋的時尚大,有些運動騎行車是很好的。

9樓:撒笑南

多少會有點損傷,但是肯定不大,因為每個人都騎過自行車

10樓:北極灬寒冰

自行車的騎行對膝蓋沒有傷害。而且還會有助於身體的健康。

11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這要看具體的情況,如果你超過了一定的量,會對身體造成很大傷害,而且是不可逆轉的

12樓:千葉

自行車騎車對膝蓋的損傷很大,並且會讓我們的。膝蓋軟組織很容易就受傷了。所以我們在騎車的時候一定不要過力。

13樓:

以下是騎車傷膝蓋的原因:

1、過多的進行爬坡和衝刺練習。有的自行車愛好者,他們為了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技能,同時為了彰顯自己的能力,會在一些比較高難度的騎行動作上面加強訓練,比如說爬坡還有衝刺練習。但是事實證明,如果運動過量,不注意休息的話,膝蓋很容易受傷。

2、騎行的方向和腳踏的方向不對。很多人在騎行的時候,雙腿有的是向外一有的是向內,這兩種騎行姿勢都是不對的,因為這樣會導致自己騎行的方向和作用力的方向不一致,長期這樣下去的話,很容易就會導致膝蓋磨損。

3、經常突然發力。突然發力,很容易會導致雙腿的肌肉跟不上節奏,這個時候就很容易會導致肌肉出現勞損。特別是對於一些本身就有舊患,但是卻沒有及時**的朋友,這樣對於他們膝蓋的損害度無疑是更大的。

14樓:

自行車騎行是一種很平常的運動,只要不是長時間的大幅度騎行,對膝蓋應該是沒有太大的損傷的。

15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自行車騎行是非常便捷的一種出行方式,而且是大眾老百姓通常比較常採用的,在我學生時代的時候,上下學都是騎自行車的嗯,那時候還沒有這麼多的私家小汽車出現,騎自行車其實特別的鍛鍊身體,對膝蓋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損傷

16樓:颱風訟天下

騎車正確的姿勢能有效防止傷害。

如果是騎單車運動健身的話,這項運動簡單易學,是能夠使全身都得到鍛鍊的有氧運動,還能預防肥胖、高血壓、心臟病等。

但需要注意在健身房騎車健身要注意運動時間,不宜太少也不可過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是過度的去騎行,一般是沒有什麼傷害的,冬季的時候注意對膝蓋的保暖

18樓:分享生活

只要不是超複合適量的範圍內,對膝蓋是沒有損傷的。

騎自行車傷膝蓋嗎,騎自行車對膝蓋有損傷嗎?

對於騎自行車來說,如果是乙個勻速的或者緩慢的騎行對膝關節的損傷是相對比較小的。膝關節的主要損害是垂直應力或者是髕骨摩擦,這樣容易造成膝關節的損傷加重,特別是蹦跳以及過度的蹬動作。通常的騎行1小時等於慢跑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達到基本的鍛鍊效果。但是速度較快而且能快速的騎行就有所不同,更容易損害膝關節,...

自行車騎行姿勢,山地車正確的騎行姿勢腳能著地嗎

以你長時間騎行過程中最舒適的姿勢為佳.山地車正確的騎行姿勢腳能著地嗎 合適高度的坐墊,人坐在坐墊上,腳是不能踩到地的,或者腳尖勉強能碰到地面。乙個簡單的方法 人坐在坐墊上,腳跟踩在腳踏上,腳踏在最低點的時候,腿剛好完全伸直 騎行的時候用前腳掌踩腳踏,到最低點膝關節有些彎曲,這樣的高度是合適的。山地車...

自行車騎行服要怎麼顏色呢,選擇的技巧有哪些

1 顏色 稍微艷麗一點,比較醒目。2 技巧 面料柔軟 快乾 透氣等。技巧只有乙個,自己一眼看上去喜歡就行 如何正確選擇休閒騎行服 這個很隨意,既然休閒就涉及不到比賽需要降低風阻和做廣告,那麼華麗的騎行服可以不穿,寬鬆的排汗t恤和寬鬆的排汗短褲非常舒適,或者較寬鬆的排汗長褲都不錯 如何選擇騎行服才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