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行一定要帶頭盔嗎,騎自行車需要戴頭盔嗎?

2023-04-29 10:35:05 字數 5323 閱讀 1910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樂意為您解答,不是長途要帶 就算是出門騎行都要帶(不是指代步。首先 為什麼要帶頭盔 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 你的命只有一條 你覺得就因為麻煩 不好看而不帶頭盔 萬一出了事故丟了性命你覺得值?我見過太多的例子 有些是避讓路人急剎翻進溝的 有的是雨天打滑摔倒的 上個星期我們這還有個人去爬山不低頭盔 下坡時彎太急沒剎住 滾下山 還好不高沒死 但是在那昏迷了幾個小時 醒來就有些失憶了 最後是路人送他回去的(真實事件 上報紙了)我也見過戴頭盔也死的 在快環被泥頭車壓過 整個頭都沒了 戴再多的頭盔都沒用頭盔最主要為了安全 也為了時尚 好看 讓你看上去更專業 也為了減小風阻 分流空氣 如果你不帶頭盔出去騎行或者長途騎行 稍微有點知識的老鳥都不敢帶你 因為你不帶頭盔 出了事你的同伴都要負責 沒有起到監督說教的義務。

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 可以繼續追問我。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非常樂意為您解答!不是長途要帶 就算是出門騎行都要帶(不是指代步。

首先 為什麼要帶頭盔 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 你的命只有一條 你覺得就因為麻煩 不好看而不帶頭盔 萬一出了事故丟了性命你覺得值?我見過太多的例子 有些是避讓路人急剎翻進溝的 有的是雨天打滑摔倒的 上個星期我們這還有個人去爬山不低頭盔 下坡時彎太急沒剎住 滾下山 還好不高沒死 但是在那昏迷了幾個小時 醒來就有些失憶了 最後是路人送他回去的(真實事件 上報紙了)我也見過戴頭盔也死的 在快環被泥頭車壓過 整個頭都沒了 戴再多的頭盔都沒用頭盔最主要為了安全 也為了時尚 好看 讓你看上去更專業 也為了減小風阻 分流空氣 如果你不帶頭盔出去騎行或者長途騎行 稍微有點知識的老鳥都不敢帶你 因為你不帶頭盔 出了事你的同伴都要負責 沒有起到監督說教的義務。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 可以繼續追問我。

3樓:茹戲自

相信對於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大家應該是不陌生的,在近段時間也有很多關於這個行動的報道,在這些報道中指出,不管是電動車還是電單車都需要戴頭盔,一旦發現沒有遵守的人,將會被處以200的處罰。

4樓:沃千洲

當然要戴上,可以的話頭盔的後面要選用帶有警示燈的,這樣在晚上,或者雨、雪、霧霾天氣時可以讓後方的司機更容易發現你。經常騎行的同胞有所體會在快速騎行的時候有時會感受到有東西打在頭盔上,這是高速飛行的小蟲子。正常情況下騎行者的速度一般是在25km/h左右,快一點的30 公路車可以跑到40~50 加上蟲子的速度,迎面相撞,這種相對速度額。

雖說比不上飛機撞鳥的慘劇但是你會很痛的。另外如果頭盔已經摔過了,雖說表面沒有形變但是卻不能保證你的安全了。同時也要定期更換。

購買頭盔時不要貪圖便宜。仔細檢查。

騎自行車需要戴頭盔嗎?

5樓:心的舞台

按交通規則可不需要佩戴。但為安全考慮可以恰當的佩戴。確保頭盔和腦袋上部吻合比較好,不能往後能夠翻動。

頭盔是保護頭部的裝具 ,是軍人訓練、作戰時戴的帽子,是人們交通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分為軍用頭盔 、警用頭盔和民用頭盔 等。它多呈半圓形,主要由外殼、襯裡和懸掛裝置三部分組成。

外殼分別用特種鋼、玻璃鋼、增強塑料、皮革、尼龍等材料製作,以抵禦彈頭、彈片和其他打擊物對頭部的傷害。中國古代稱為胄、首鎧、兜鍪或頭鍪。

構成:

現代頭盔主要由盔殼、襯裡和懸掛系統等構成。由於從事各種活動使用要求不同,頭盔的結構和式樣很多。

通常,頭盔的殼體都由強度較高的材料製成,如金屬、工程塑料、凱芙拉纖維等等,通過它的變形來吸收大部分衝擊力。

襯裡材料具有吸汗、保暖、減震的功能,軍用頭盔則往往還具有進一步減緩衝擊力、防止殼體碎片傷及頭部的功能;懸掛系統則是介於殼體與內襯之間的部分,通常可以調節,以適應不同的佩戴者頭型的差別。

一些特殊用途的頭盔,還安裝有耳機、話筒,留有安裝攝像頭、照明電筒等附加裝置的插口。

6樓:匿名使用者

戴頭盔相對安全些,特別是騎公路自行車或者山地自行車時,速度過快,必須得戴頭盔,如果是騎行普通自行車,時速不超過15碼,可以不戴頭盔。

7樓:sisi情感生活室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騎電動三輪車需要戴頭盔,三輪車車內有安全帶的須繫安全帶,無須佩戴頭盔,沒有安全帶的則須戴頭盔。安全帶和頭盔二選一。」

提問。騎人力三輪車遇車禍身亡,沒戴頭盔,頭上被撞,有責任不?

如首先要講究交通事故,如果是汽車,肯定是承擔大部分責任。騎三輪車還是要承擔自己所需要的責任的。

提問。現在保險公司說有責任,電功三輪車要戴頭盔,人力三輪車必須戴不?

交通法規定 不論是電動三輪車還是人力三輪車都是必須要佩戴頭盔的。

8樓:侍孤丹

按照安全來說的話,騎自行車也需要戴頭盔,因為這個是對你的保護,這樣的保護可能會挽救你的生命,是必須帶的。

9樓:有一創意

騎車戴頭盔是常識,但是很多人卻很難做到。為了演示騎車不戴頭盔的危險性,小伙便給西瓜戴上頭盔用皮卡來壓,沒想到後果相當慘烈!

10樓:閒門向山路

沒有要求自行車必須戴頭盔。

11樓:遙遠若清風

騎自行車可以自行選擇戴不戴頭盔,安全是生命之本出於這點還是戴吧。

12樓:雨瑜欲

可以的話,戴上頭盔肯定是最安全的。

13樓:冬日戀歌

路上交警一般不會管。

但是從自身安全考慮還是帶頭盔比較好。

騎自行車要戴頭盔嗎

14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國內還沒有任何交通法規對騎自行車必須要戴頭盔做出規定。

一、電單車、輕便電單車以及電動自行車駕駛人和乘坐人,必須戴頭盔。

二、自行車騎車人和乘坐人,不強制戴頭盔,但公安交警部門建議,出行時佩戴頭盔。

大多數城市只規定騎電動車需要帶頭盔。實際上,為了讓人們在路上更加安全,即便是騎自行車,也需要帶頭盔。騎自行車與騎電動車的風險在某種程度上是一致的,當發生危險時,頭盔可以保護人們的頭不被摔破。

大多數城市對騎自行車的人不強制佩戴頭盔,但是有長期騎車需求的人,建議其佩戴頭盔。

相關說明

2023年以前,大多數城市對騎自行車或電動自行車的人,沒有強制性的佩戴頭盔的需求。而2023年4月開始,公安部響應全國號召,規定所有城市騎電動車的居民一定要戴好頭盔,這項活動也被稱為「一盔一帶」活動。

為了加強城市居民的安全意識,也為了使人民的安全得到保障,國家以及公安部在執法管理上加大了力度,嚴格檢查騎電單車和電動自行車的人員,有沒有佩戴標準的安全頭盔。

二零二零年六月一日,公安部正式將處罰的範圍擴大。這意味著不戴頭盔,騎電單車或電動自行車的人員,一旦被發現並會受到處罰,甚至是進行罰款。

公安部推出該項活動完全是有充分理由的,根據統計,每年遭遇交通事故以至於死亡的車輛,大部分都是電單車和電動自行車。雖然其中也包含一些小型汽車,但一旦遭遇嚴重事故,電單車和電動自行車的騎乘人員是受到傷害最為嚴重的人群。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自行車 (二輪的小型陸上車輛)

為什麼騎車要帶頭盔?

15樓:ray的遊戲世界

因為頭盔可以保護駕駛人的安全,電動自行車不像轎車一樣有防護措施,且其穩定性能差。一旦出事,人便會直接接觸地面,而往往最先著地的便是頭部。頭部是人體最為脆弱的部位,受到碰撞後很容易造成顱腦損傷。

在涉及電動自行車的死亡交通事故中,「顱腦損傷」一直排在第一位。對於個體而言,騎電動車發生事故或許是小概率事件,而一旦發生事故,不佩戴頭盔的後果很可能是致命的。所以騎車的時候是需要戴頭盔的。

關於戴頭盔的其他要求。

安全頭盔對於電單車、電動車駕駛者來說,相當於轎車駕駛員所繫的安全帶,是人遇到危險後的最後一道防線。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正確佩戴電單車安全頭盔可使交通事故的死亡風險降低40%,頭部受傷的重傷風險降低70%。對於電動自行車騎乘者,正確佩戴安全頭盔可起到同樣的保護作用。《關於加強電動自行車國家標準實施監督的意見》也明確提出,鼓勵騎行電動自行車時佩戴頭盔。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讓騎電動車戴頭盔成為習慣。

16樓:網友

頭戴安全頭盔騎電動車時,頭部和顱腦受傷的概率會大大降低,在關鍵時刻可以救你一命!自行車騎行人在交通事故中受傷和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是頭部受傷,其中有四分之三以上的致命傷發生在頭部。但如果使用了安全頭盔,就能有效減少頭部傷害。

安全頭盔是一種常見的頭部安全防護裝備,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最大限度地降低意外碰撞對頭部帶來的損害。

選擇安全頭盔時,要兼顧安全性和平衡性,頭盔重心離頭部越近舒適度越高。當頭盔受到強烈衝擊時,頭盔內部柔軟的泡沫隔套可以使避免傷及頭部。

佩戴安全頭盔時,頭盔和頭部要保持平行,頭盔的邊緣應當在眉毛上方1釐公尺左右,頭部下方束帶處留有約兩根手指的寬度。頭盔佩戴好後,不應出現左右晃動的情況。

17樓:海納百川的船

騎車戴頭盔是為了保護騎車人的生命安全,騎大功率的電動車電單車必須佩戴頭盔這是交通法強制規定的,這樣能減輕交通事故對騎車人的傷害,因為這些車行駛速度快,出現交通事故,不戴頭盔就容易危急騎車人的生命,所以騎車要戴頭盔。

18樓:春曉壘

因為是為了騎車的乙個安全著想,所以說必須要求其手騎車,必須佩戴頭盔。也是對自己負責。

19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騎電動車,電單車,或者自行車(最好是也帶)要帶頭盔的,最重要的原因是防止發生意外時保護人們的頭部不收到嚴重的傷害。

20樓:我為我生存

不少人可能認為電動車是很安全的交通工具,沒有戴頭盔的必要。但事實上,在非機動車的交通事故中,顱腦損傷是致死的主要原因,而電動車使用者因為顱腦損傷致死的比例更高,超過了80%。

21樓:手機使用者

頭盔需要保護的頭部範圍是眼部水平線以上的部分,主要是頭頂周圍的區域,因為這片區域是發生意外時最容易出問題的區域。egoood在這方面做的就很好。

長途騎行一定要騎行衣褲嗎,長途騎自行車,不穿騎行服可以嗎?為什麼

長途不需要騎行服,寬鬆的排汗t恤 排汗短褲或長褲最舒服。騎行服是用來比賽宣傳廣告和特別顏色容易被粉絲觀測到的,當然也有貼身降低風阻超過40碼巡航節省體力的能力,而30來碼速度是毫無意義,貼身還不舒服的,尤其那個討厭的護墊會讓你屁股起痱子很疼 長途騎自行車,不穿騎行服可以嗎?為什麼 無所謂吧。我騎了4...

開車一定要帶行駛證嗎

是的,開車一定要攜帶車主本人的行駛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一條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行駛證核查系統可以核查比對機動車真偽,查詢機動車資訊,為您提供出行安全保障。您只需在系統中輸入機動車基本資訊,就可以核查出機...

我左手手腕因為騎自行車骨折了,我想問一定要動手術嗎?手術費大概要多少

是折了還是骨裂了?骨折要做手術的。骨裂不需要。打個夾板固定兩個月就好了。骨折了還打字 看情況嚴重否,不是粉碎性或嚴重錯位一般不用手術。我無語呀,現在不是有很多中醫麼,我家旁邊就一家,骨科的,就是骨頭摔碎了,也能搞定,不是吹的,而且時間也不用太長,還有就是不會太貴 不開刀,只是給你抓幾把,然後就是喝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