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子總是很脹,還很硬,是怎麼回事

2021-07-25 15:27:33 字數 2659 閱讀 6741

1樓:堵寒葛彭

你好,請問是女性還是男性呢?肚子脹有可能是消化道疾病,如腸脹氣。如果是偏重於小腹部伴有疼痛感覺,尤其是女性朋友,建議最好是做個專科檢查,看看是否有***方面的疾病發生,做個b超一般情況下都是可以鑑別診斷的。

如果平時有胃腸疾病史,那麼也不排除是消化系統的疾病的。只要到專科醫院檢查一下,就可以清楚具體情況的。

2樓:1笑何奈

腹脹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引起腹脹的原因主要見於胃腸道脹氣、各種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腫瘤等。

正常人胃腸道內可有少量氣體,約150毫公升(ml)左右,當嚥入胃內空氣過多或因消化吸收功能不良時,胃腸道內產氣過多,而腸道內的氣體又不能從**排出體外,則可導致腹脹

3樓:跑跑年糕

我也這樣,我去看醫生醫生讓我吃安徽華佗國藥廠出的「潤腸丸」,效果還不錯,也不貴,你可以試試,那個是中藥。

白帶多小肚子脹疼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您的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建議您到醫院做乙個子宮b超或彩超檢查,同時抽血檢查性激素六項,根據檢查結果明確**,之後再做針對性的**。

5樓:

小腹脹痛,並伴有白帶增多考慮可能是盆腔炎或者是**炎,建議做一下**檢查,觀察白帶分泌量,顏色質地等!還有一種可能是排卵期到了!

小腹墜脹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小肚子總是感覺脹氣

6樓:我是暖暖半夏

腹部脹氣(abdominal gaseous distension)是消化系統常見的症狀/體徵,並非一種疾病。

各種原因(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嚴重者腹部脹大、皮色蒼黃、甚至脈絡暴露、腹皮繃緊如鼓為特徵。

導致腹部脹氣的原因很多,應注意鑑別診斷。**應針對**;對症處理可予消除腹部脹氣的藥物等。

擴充套件資料

1.腹部脹氣伴腹痛

伴劇烈腹痛時應考慮有急性膽囊炎,胰腺炎,腸梗阻,急性腹膜炎,腸繫膜血管栓塞或血栓形成,腸扭轉,腸套疊等病變的可能。

2.腹部脹氣伴嘔吐

多見於幽門梗阻,腸梗阻等病變,其次可見於肝膽道及胰腺病變,功能性消化不良及吞氣症等功能性病變有時也可發生嘔吐。

3.腹部脹氣伴噯氣

常見於吞氣症,功能性消化不良,慢性萎縮性胃炎,胃下垂,潰瘍病及幽門梗阻等。

4.腹部脹氣伴便秘

多見於習慣性便秘,腸易激症候群(便秘型),腸梗阻,左半結腸癌等。

5.腹部脹氣伴腹瀉

多見於急性腸道感染,肝硬化,慢性膽囊炎,慢性胰腺炎,吸收不良症候群等。

6.腹部脹氣伴**排氣增加

多見於食物在腸道發酵後,結腸內氣體過多,腸易激症候群等。

7.腹部脹氣伴發熱

多見於傷寒,急性腸道炎症,腸結核,結核性腹膜炎及敗血症等。

8.腹部脹氣伴腸型或振水音

腹部脹氣伴腸型或異常蠕動波多見於腸梗阻,如胃部有振水音時,多考慮為胃貯留或幽門梗阻。

9.腹部脹氣部位

上腹部膨脹者多見於萎縮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肝硬化,幽門梗阻,胃擴張或胃癌,胰腺癌等;中上腹部膨脹多見於肝、膽道病變,肝曲症候群等;左上腹部膨脹多見於胃疾病,脾曲症候群等;左下腹膨脹多見於結腸脹氣(例如巨結腸);全腹部脹氣多見於小腸或結腸腔內積氣過多,麻痺性腸梗阻等。

7樓:只愛洋洋

小肚子感覺到漲氣,可能存在以下問題:

1、是身體受涼了,身體受涼之後小肚子瘦了寒氣會發漲。

2、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導致腸胃發漲。

3、食物發酵作用攝入大量含醣類(澱粉類)較多的食物,如山芋、土豆、紅薯、南瓜、蓮藕、玉公尺及豆類食物等,食物在胃內貯留,可使食物發生酵解而產生大量氣體。

4、胃腸道梗阻 當胃腸道有梗阻性病變(幽門梗阻、完全性或不完全性腸梗阻等)存在時,因氣體從**排出體外發生障礙,故導致氣體在胃腸道內積聚。

建議長時間肚子脹氣的話應該前往醫院查明情況後對陣下藥。

8樓:牙牙啊

腹部脹大或脹滿不適。可以是一種主觀上的感覺,感到腹部的一部分或全腹部脹滿,通常常伴有相關的症狀,如嘔吐、腹瀉、噯氣等;也可以是一種客觀上的檢查所見,發現腹部一部分或全腹部膨隆。腹脹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引起腹脹的原因主要見於胃腸道脹氣、各種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腫瘤等。

避免脹氣的做法:

脹氣大部分是飲食所引起的,首先必須改變飲食習慣,吃東西時,細嚼慢嚥,而且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太撐,不要暴飲暴食。

平時避免喝碳酸飲料,口香糖,並且最好不要用吸管喝飲料,因為這些都會無形中增加氣體的攝入。

少吃含有果糖或是山梨醇(糖)的食物或甜點,因為這也是產氣的元凶。

豆類食品一定要煮到熟爛了再吃,因為太硬的豆子,不但不好消化還容易造成脹氣。

有些人對某種食物特別容易產氣或是脹氣,就必須根據以往的經驗避開某些特定的食物。

飯後不要一直悶坐在沙發上,可以起身走一走,洗個碗,或是散個步,溫和輕緩的運動都有助於幫助消化。做過手術、術前禁食的人,在可以進食後,一定要少食多餐,否則會導致脹氣。

9樓:金山暖夏

如果沒有其它的病症 考慮是涼到了 增加保暖就好了

關於肚子硬,小肚子很硬是怎麼回事?

症狀太明顯了。你身體有宿便。導致消化不良。平時一定是水果吃少了。多吃橙子。多吃葡萄。多吃維他命c.如果時間長了。會導致肝功能衰竭。你會發現自己發胖。臉上生斑。臉色發黃。估計是肝的問題或是肥大等之類的問題,腸胃都是腔體,不可能硬,就算吃了些硬的食物,也能按動,因為肉都是軟的。喝點番瀉葉之類的。拉幾次肚...

坐火車肚子脹,怎麼回事,便祕小肚子脹怎麼回事

肚子脹?不消化?請用斯達舒 這跟火車沒關係,是你吃多了 便祕小肚子脹怎麼回事 便祕代表 每天都在不斷的進食,並沒有正常排便 換個角度講就是 就是一個通氣口 便祕就是相當於爸腸道堵塞了 氣體拍不出,就會腹脹 脹氣滿了就會放屁 所以屁就會很臭 正常現象。教你一個老方子,把香蕉放微波爐加熱8分鐘,或者放鍋...

小肚子墜脹,小腹墜脹是怎麼回事?

不少女性進行 炎症 時,往往憑主觀感覺判斷療效,症狀好轉 白帶正常了認為是病好了,往往停止用藥。特別是急性盆 腔炎,下腹疼痛一好轉,見好就收,不遵守療程.結果導致 不徹底,轉為慢性宮頸炎,反覆急性發作,影響工作生活,受其折磨 其他的 炎症,用藥基本上都有乙個較為嚴格的 療程 概念。希望女性患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