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正常行駛中輪胎爆了,保險公司會賠償嗎

2021-07-25 12:45:46 字數 4013 閱讀 81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予理賠

保險不賠償的情況

1、撞到「自家人」的不賠,所謂第一者、第二者,是指保險人、被保險人(駕駛員視同於被保險人),除去這些人以外的,都視為第三者。在保險條款中規定被保險人或駕駛員的家庭成員不屬於「第三者」範疇。

2、車燈單獨破損的不賠,據說,保險公司制定該條免責條款是為了對付某些修理廠的騙保行為。有些居心不良的修理廠常常用換下來的破損車燈或者倒車鏡,裝到車型相同的其他車上,來騙取賠款。

3、車輪單獨爆胎的不賠,保險合同中明確規定了車輪單獨損壞是屬於保險公司免賠範圍,但當汽車有因輪胎爆裂而導致碰撞事故,保險公司則給予理賠,但輪胎損失費用仍不予賠付。

擴充套件資料

每個輪胎都有生產日期,要注意自己的輪胎使用期限和公里數,超過這個期限或者是里程,輪胎的磨損也會比較厲害,可能不能更好地支撐下去。所以,要對自己車子輪胎的生產日期心裡有有個數,避免問題的發生。

莫名的爆胎,說明輪胎本身就出了問題。檢查輪胎的花紋,可能是判斷輪胎好壞的乙個最直觀的辦法了。隨著摩擦時間的變長,花紋的深淺也會隨著摩擦力的改變而變得少了許多,當花紋的深度達到3mm,那麼這可能是提醒大家是該換輪胎了,千萬別忽視。

2樓:天藍s色

僅輪轂和輪胎損壞,不在保險責任範圍內,也就是說保險公司不賠。

如果是因為爆胎導致車輛撞到其它東西受損,保險公司也會扣賠甚至不賠。

如果車輛不幸發生爆胎並導致車輛受損,應當及時打保險公司**報案,並說是碰撞後導致了車胎爆胎,這樣保險公司則沒有藉口拒絕賠償了。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輪胎掉落發生的交通事故保險公司理賠嗎

3樓:abc保險網

僅輪轂和輪胎損壞,不在保險責任範圍內,也就是說保險公司不賠。

如果是因為爆胎導致車輛撞到其它東西受損,保險公司也會扣賠甚至不賠。

如果車輛不幸發生爆胎並導致車輛受損,應當及時打保險公司**報案,並說是碰撞後導致了車胎爆胎,這樣保險公司則沒有藉口拒絕賠償了。

車爆胎了,打**給保險公司會賠麼?

4樓:90小徐

汽車輪胎單獨損壞,保險公司不予以賠償。但因輪胎爆裂而引起的碰撞、翻車等事故,造成車輛其他部位的損失,保險公司會負責賠償。汽車輪胎本身就屬於易損耗物品。

車輛損失保險的賠償範圍,除了以下十幾種保險期內不賠予賠償的,其他都賠,其中就包括輪胎爆胎:

1.**不賠

遵循了大部分財產保險都不保**責任的慣例,在覆蓋了大多數自然災害之後,車險條款中也剔除了**。一直以來,保險公司對**險業務向來小心翼翼。由於缺少資料和經驗,保險監管部門也不鼓勵保險公司承保。

2.精神損失不賠

大部分保險條款會有類似的規定,保險公司缺乏針對精神傷害的定損標準。因保險事故引起的任何有關精神賠償視為責任免除。

3.酒後駕車、無照駕駛、未年檢不賠

在上述情況下,司機並不具備上路行駛的資格,嚴重違反交通法規。此外,如果駕駛員與準駕車型不符、實習期上高速等情形,保險公司也會拒絕賠付。

4.發動機進水後再啟動造成損壞不賠

在 2023年的「麥莎」颱風過後,這一點曾經引起不少糾紛。保險公司認為,車輛行駛到水深處,發動機熄火後,如果司機又強行打火造成損壞,屬於操作不當造成的,不在賠償範圍之內。

5.部分零件被偷不賠

如果不是全車被盜,只是零部件如輪胎、音響裝置、車標等被盜,車主只能自認倒霉。保險公司通常規定「非全車遭盜搶,僅車上零部件或附屬裝置被盜竊、被搶劫、被搶奪、被損壞」為除外責任。

6.爆胎不賠

汽車輪胎單獨損壞,保險公司不予以賠償。但因輪胎爆裂而引起的碰撞、翻車等事故,造成車輛其他部位的損失,保險公司會負責賠償。

7.放棄追償權不賠

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時,且責任在對方,不能放棄向對方要求賠償的權利。一旦放棄了向第三方追償的權利,也就放棄了向保險公司要求賠償的權利。不論是保險法,還是保險條款中都有這樣的規定。

8.改裝後的新增裝置不賠

汽車經改裝,新增音響、冰箱、尾翼、行李架等裝置,一旦撞車造成損失,保險公司也不會對這些新增加的裝置賠償。

9.修車期間的損失不賠

如果車輛在送修期間發生了任何碰撞、被盜等損失,保險公司都會拒賠。修理廠有責任妥善保管維修車輛。此外,保險條款一般還約定,保險車輛在「競賽、測試」期間受到的損失也不負責賠償。

10.收費停車場事故不賠

凡是車輛在收費停車場或營業性修理廠中被盜、劃傷,保險公司一概不負責賠償,因上述場所對車輛有保管的責任。保管期間,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車輛損毀、丟失的,保管人應承擔責任,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11.沒經過定損直接維修不賠

如果車輛在外地出險,在維修前一定要先定損,否則保險公司會因為無法確定損失金額而拒絕賠償。

12.誤撞自家人不賠

保險中所謂「第三者」 排除了以下四種人:即保險人、被保險人、本車發生事故時的駕駛員及其家庭成員、被保險人的家庭成員。萬一駕車時碰傷了自家人,只能自己負責。

13. 新車保險單生效前不賠

新車保險單生效日以交管部門核發的行駛證和號牌日期為準。如果在行駛證和號牌尚未領到時,車輛被盜或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仍舊不予以賠償。

拓展資料:

汽車爆胎的原因:

1、超載導致爆胎:當承載的重量超過了汽車輪胎承受的氣壓,這時就會引起漏氣還會導致一方輪胎承受壓力過大而導致爆胎。經常使用制動器,也會導致溫度不斷公升高使其密封性變差因此爆胎的機率將會增加。

2、超速導致爆胎:一般發生在小型車輛,因為國內很多小型車輛採用的是低壓的輪胎。然而這型別的輪胎承受的氣壓是2.

5——2.4個的大氣力,在長時間高速的行駛時輪胎和地面摩擦產生熱量,使其輪胎溫度公升高,導致抗壓性變差輪胎的氣壓公升高。長時間的保持這樣的狀態就會超負荷的行駛而爆胎。

3、輪胎氣壓不合安全要求導致爆胎:氣壓的不平衡表現的是,氣壓過高或者氣壓過低。大型車輛承受的輪胎氣壓是7個兆帕,小型車輛承受的輪胎氣壓是2.

5個兆帕。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就會導致溫度的公升高,氣壓的公升高爆胎的發生。但是在高速行駛時輪胎氣壓也不能低,也會使其摩擦力的增加導致摩擦爆胎。

4、輪胎有內傷或輪胎簾布層有氣泡導致爆胎:主要也是輪胎自身的質量問題,也是在輪胎磨損過後保養的方式方法的不恰當。如果輪胎有內傷,導致爆胎的原因還是因為行駛過程中的顛簸。

如果有氣泡,就會導致氣泡的破損而導致爆胎。

5、輪胎表面過度磨損或受油類腐蝕而導致爆胎:這型別的問題需要車民們自己注意,做到輪胎及時保養和更換就不會因為磨損和油類的腐蝕而發生爆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所有的保險公司都不會。因為輪胎是易損件,爆胎不在承保範圍內。

當然,有一種情況可以賠輪胎,那就是由於事故導致的輪胎損壞。

6樓:追夢之星

在一般情況之下,是不會賠的,因為輪胎一般都不在保險的承保範圍之內,所以,在買保險時,一定要讀清楚合同條款,尤其是承保範圍,即哪些是在保險公司賠償範圍之內的,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在特殊情況下,比如說專門購買了保護輪胎的保險,」輪胎單獨損壞險「,這時候隨著輪胎的毀損,保險公司一定會賠付的。或者是在出交通事故中輪胎爆了,經過保險公司鑑定,然後確定賠償比例。

7樓:汝蝶宗高昂

建議你把車移到正在修路的地方,最好是有比較大的水泥塊或者石塊的,然後再打**報警,就說車子因撞到水泥塊或者石頭,導致輪胎爆胎,車身也有損傷,那麼就可以進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爆胎導致了交通事故,會賠你車輛的維修費用。

但如果僅僅是輪胎廢掉了,很抱歉,不可能賠你任何費用。

9樓:玄躍小子

你是那個保險公司承包的?大多數保險公司都沒有單獨保輪胎的,如果你的保險沒有這一項,別報保險,沒用,肯定賠不了

10樓:麻江第一帥

要看,你有沒有購買有輪胎單獨損壞險。如果買有,就可以按照你輪胎磨損的比例來得到相應的賠償。如果沒買有就不能賠了。

但是你的車胎爆胎造成了交通事故,且車輛其它部位有損壞,那就不屬於「輪胎單獨損壞險了」,就可以在除了車胎的其它部分得到賠償。所以,以後如果是因為爆胎引起的事故,就不要說是爆胎引起的,這樣就可以得到賠償了。

防爆輪胎真的不爆胎嗎,防爆輪胎在高速行駛中真的不會爆胎嗎

防爆輪胎學名洩氣保用輪胎,並不是不會爆胎,它的原理是很簡單的,不要再被銷售忽悠了。防爆胎只是最大限度降低輪胎爆胎的機率,建議選擇更加安全舒適的中橡狼牌輪胎,綜合性能要比傳統的防爆胎好很多 現在沒有絕對意義的防爆胎,只能說是降低爆胎的機率。目前市場上在輪胎的安全耐刺扎性和舒適性方面做的比較好的主要有中...

汽車在正常行駛中自己熄火是什麼原因

您好.手動擋汽車行bai駛中無du故熄火故障排除 1.對於新手zhi來說,半路熄dao火不是專什麼新鮮話題,主要的排除屬方法就快速磨合後提高自己的駕駛技術。2.使用高標高質合格的燃油。3.徹底把油路清洗一便,包括噴油嘴,節氣門,油箱等。有可能是你加的油品質量不過關,膠脂太多,把油路堵了,攻油不暢造成...

夢見汽車輪胎爆了,看見爆胎的汽車我很無語很憂傷,求解夢

趕緊給自己的輪胎加裝路安順暢orangetpms胎壓監測吧。可以減少油耗,延長輪胎壽命,爆胎前警告,輪胎異常鳴笛,輪胎溫度監測,輪胎壓力監測,電屏電壓檢測。嗯。解夢的時候,我需要了解一些情況,這樣才能更能接近你的心理狀態。您能分享一下,您還記得夢的全過程嗎?前天或夢前一天發生了什麼事嗎?您感覺汽車輪...